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展起來

2022-06-05 18:55:02 字數 4472 閱讀 35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黃河流域.印度的_印底河流域.埃及的尼羅河流域和古巴比倫王國的兩河流域的平原

2樓:

恆河 尼羅河 兩河 美索不達米亞

3樓:左眼眸下的淚痣

答案依次見下:

黃河、印度河、尼羅河、兩河、美索不達米亞

4樓:橫冠天下

中國是黃河流域

印度的印底河流域

埃及的尼羅河流域

巴比倫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域(簡稱兩河流域)

5樓:急死問

黃河印度河

尼羅河幼發拉底河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黃河流域、印度的印度河流域和恆河流域、埃及的尼羅河流域、古巴比倫王國的兩河流域及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 黃河、長江 流域

印度的 恆河、印度河 流域

埃及的 尼羅河 流域

古巴比倫的 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 流域

8樓:童慈

中國文明發源黃河、長江流域,古印度的文明發源於恆河、印度河流域,古埃及發源於尼羅河流域,古巴比倫發源於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流域(也稱兩河流域)

9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 恆河 尼羅河 兩河(幼發拉底河 ,底格里斯河)

10樓:暗夜書香

黃河印度河

尼羅河兩河

11樓:

黃河;恆河;尼羅河;兩河(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域。

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展起來的

12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中國是黃河流域,印度是恆河流域,埃及是尼羅河流域,古巴比倫是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域。

古代交通不發達,而文明的發展肯定是需要依靠水的,而且水的量不能多也不能少,所以必須在大河的邊上。

13樓:山海軒

古中國 亞洲 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的文明較晚,嚴格地說不能算是發源地)古印度 亞洲 印度河 恆河流域

古巴比倫 亞洲 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流域的平原古埃及 非洲 尼羅河流域

14樓:林韻宸

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展起來,如中國(黃河、長江)印度(印度河、恆河)埃及(尼羅河)古巴比倫(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流域的平原

15樓:你父親_就是我

古埃及 尼羅河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亞洲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 約公元前18世紀 亞洲古代印度 印度河與恆河 公元前2023年 亞洲中國 黃河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非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黃河流域 .印度的_印底河流域. 埃及的尼羅河流域 和古巴比倫王國的兩河流域的平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黃河流域

古印度:恆河流域

古埃及:尼羅河流域

古巴比倫:兩個流域(幼發拉底河,多瑙里斯河)

18樓:丁帥

長江 黃河,印度河,尼羅河 恆河,兩河流域,底格里斯和幼發拉底河的中下游地區

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展起來

19樓:白衣小雪

中國的長江,黃河流域,

印度的恆河,印度河流域,

埃及的尼羅河流域

古巴比倫的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流域.

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起的,如中國,印度,埃及,古巴比倫的各自流域的平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黃河流域

印度——印度河流域;

埃及——尼羅河流域;

古巴比倫——兩河流域(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法院起來的,如中國的(黃河 )流域,印度的(恆河 )流域,埃及的(尼羅河 )流域,和古巴比王國的(兩河 )流域的平原。

2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流域,印度河流域,尼羅河流域,兩河流域。

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展起來,如中國的___流域,

23樓:冰雪_王子

黃河印度河、恆河

尼羅河兩河

美索不達米亞

24樓:

黃河 恆河 尼羅河 兩河 美索不達米亞

25樓:雪域百合

恆河 尼羅河 兩河 美索不達米亞

26樓:匿名使用者

古印度的__恆河_流域,古埃及的__尼羅河 _流域和古巴比倫王國_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__流域的__美索不達米亞_平原,中國的_黃河_流域.

注意:是"古印度 古埃及 和古巴比倫王國"

歷史上的古印度 古埃及 和古巴比倫王國已經滅亡了,跟現在的"印度、埃及、伊拉克'不是一回事,不能直接說成"印度、埃及、古巴比倫"!!!!!

四大文明古國中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展起來的有哪些流域?

27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流域的中國、恆河流域的印度、兩河流域的巴比倫、尼羅河流域的埃及。

歷史上四大文明

28樓:怎麼怎樣也不好

古代中國(中原黃河流域:華北平原;長江流域:長江中下游平原),古代印度(印度河流域:

印度河平原;恆河流域:恆河平原);上埃及(尼羅河流域;尼羅河平原);古代巴比倫(底格里斯幼發拉底兩河流域:兩河平原)。

美索不達米亞應該是地區名不是平原名稱吧,古埃及應該是從上埃及發源的。

古代文明時期生產力普遍低下,沿河交通便利,而且可以滿足生產生活用水需求,還可以利用河水漫過之後的肥沃土壤持續發展。這就是大河文明形成的原因吧。 典型:古埃及

29樓:神威天將軍

中國(黃河流域,華北平原;長江流域,長江中下游平原);印度(恆河流域,恆河平原);埃及(尼羅河流域,亞歷山大和塞得港之間是尼羅河三角洲的沖積平原);古巴比倫(兩河流域(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域,),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30樓:李純陽

中國是黃河流域,印度是恆河流域,埃及是尼羅河流域,古巴比倫是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域,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古代交通不發達,而文明的發展肯定是需要依靠水的,而且水的量不能多也不能少,所以必須在大河的邊上。

31樓:飛凝雪

中國(黃河流域)印度(恆河流域)埃及(尼羅河流域)古巴比倫(兩河流域【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32樓:零浪費

黃河、長江 印度河、恆河 尼羅河 兩河流域(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

3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黃河流域)印度(恆河流域)埃及(尼羅河流域)古巴比倫(兩河流域)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34樓:月滿7樓

古中國【黃河、長江流域】 古印度【恆河流域】 埃及尼【羅河流域】 巴比倫【兩河流域(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

35樓:万俟翾依

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從大河附近的平原上發展起來,如中國(黃河長江流域,華北平原)印度(恆河流域,恆河平原)埃及(尼羅河流域,尼羅河三角洲)古巴比倫(兩河流域(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美索不達米亞平原)流域的平原

36樓:開滿花的荊棘地

中國式黃河流域 印度是恆河流域 埃及是尼羅河流域 古巴比倫是兩河流域

37樓:仇思淵

中國、印度、古巴比倫(可能是)

四大文明古國從哪四大流域發展起來的

38樓:在成都肥成豬

古埃及 尼羅河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 約公元前18世紀古代印度 印度河與恆河 公元前2023年

中國 黃河、長江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39樓:q朱古立

古埃及 尼羅河流域,

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流域

古代印度 印度河與恆河流域

中國 黃河、長江流域

40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 尼羅河

古巴比倫 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

古印度 印度河與恆河

古代中國 黃河與長江

四大文明古國分別有什麼文明,四大文明古國都指哪四國,文明指的是什麼

四大文明古國,是廣泛流傳於中國國內的關於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統稱,國際上對此尚有爭議。分別是古巴比倫 位於西亞,今伊拉克 古埃及 位於北非,今埃及 古印度 位於南亞,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 巴基斯坦等國 和古中國 位於東亞,今中華人民共和國 四大文明古國實際上對應著世界四大發源地,文明分別是兩河流域 美索...

四大文明古國的,四大文明古國的資料

四抄大文明古國 是在中國bai流行的對世界四du大古文明的概稱,分別是巴zhi比倫 古埃及 古印度和 dao古代中國。四大文明古國 的說法 於梁啟超提出的 地球上古文明國家有四 但與其原意並不相同。這種說法只在中國流行,並沒有得到世界範圍的歷史學界的公認。因為這個說法只能代表文明發源地的文明中心,並...

世界四大文明古國的文字世界四大文明古國的文字

古代中國 漢字 古代巴比倫 楔形文字 古代埃及 1 象形文本 我們所知道的最早構成體系的古埃及文字材料,是象形文本,這種文字 體系產生於西元前3000年。2 祭祀體文字 為實用和方便起見,書吏又將象形文本的符號外形加以簡化,創造了 祭祀體文字。3 世俗體文字 它是祭祀體文字的草寫形式。與祭祀體文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