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代才女名媛,中國歷史上出名的女才子??

2023-05-14 17:55:04 字數 856 閱讀 5911

1樓:流年成冢

李清照。宋代詞人,號易安居士。主要作品《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漱玉詞》

薛濤。唐代女詩人,字洪度。她製作過精美的信箋,後世稱作「薛濤箋」。

上官婉兒。唐代女官、女詩人、唐中宗昭容。

朱淑真。宋代女詞人號幽棲居士有詩集《斷腸集》、詞集《斷腸詞》。

魚玄機 〔唐〕字幼微,一字蕙蘭,長安人。約生於唐武宗會昌中,約卒於懿宗鹹通十二年。

前不久,年約二十餘歲。性聰慧,好讀書,尤工韻調,情致繁縟。

黃娥。明代女文學家,字秀眉。蜀中即有四大才女:卓文君、薛濤、花蕊夫人、黃娥。

班婕妤。是名門之女,少有才學,漢成帝時被立為婕妤,趙飛燕姐妹得寵後,嫉恨班婕妤人品才學,班婕妤恐日久見危,求侍奉太后於長信宮,《團扇詩》應是作於長信宮中,這首小詩詞彩清新,情致哀怨,而表現的卻委婉含蓄,有一種怨而不怒的氣度。

柳如是。小字蘼蕪,本名愛柳因讀辛棄疾詞:「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故自號如是。後又稱河東君,蘼蕪君。

唐琬。字蕙仙,南宋越州山陰人,著名才女。陸遊表妹兼妻子。著名的作品釵頭鳳。

卓文君。西漢著名才女,貌美,擅琴,家中富貴。卓王孫之女,司馬相如之妻。著名作品:白頭吟,數字詩。

中國歷史上出名的女才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史筆千秋---班 昭。

名垂千古---蔡文姬。

鳳儀高邁---謝道韞。

雁過留聲---薛 濤。

道觀哀艷---魚玄機。

出水芙蓉---花蕊夫人。

詞國俊傑---李清照。

斷腸英女---朱淑真。

紡織大師---黃道婆。

巾幗英雄---秋 瑾。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中國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件,中國歷史上19571960發生了什麼事件

1957年,整風 大鳴大放大辯論,反右派 1958年,總路線 大躍進 人民公社 浮誇風 共產風甚囂塵上 1959年,十年大慶 特赦國民黨 偽滿洲國 偽蒙疆的戰犯 叛亂 中印第一次武裝衝突 經 濟困難顯現 中蘇矛盾激烈 廬山會議 1960年,全面大飢荒,餓死人 國際大反華 蔣介石準備 大陸 中蘇矛盾公...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