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佛弟子可受持哪些戒,一定要知道,在家學佛我們應受持哪些戒律

2022-04-17 07:20:05 字數 1249 閱讀 8062

1樓:青竹遺風

在家居士可以受持五戒、八戒、在家菩薩戒、出家菩薩戒。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戒十善,八關齋戒,再高階的就是在家菩薩戒

一定要知道,在家學佛我們應受持哪些戒律

在家居士可以受哪些戒?

在家,出家要受哪些戒

3樓:青竹遺風

在家居士所受持的佛戒:三皈戒、五戒、八關齋戒、在家菩薩戒。

出家僧人所要受持的佛戒:沙彌、沙彌尼十戒、式叉尼六法戒、比丘具足戒250條、比丘尼具足戒348條、出家菩薩戒。

在家居士遇殊勝因緣,也可以受持出家菩薩戒。

在家居士如何修行——戒篇

在家居士需要受持哪些戒律

4樓:aaa**王

在家修行人可以受戒 五戒 十戒 28輕戒 48輕戒 都是可以的梵網經菩薩戒

南無千華台上盧舍那佛(三稱)  爾時釋迦牟尼佛,從初現蓮華臺藏世界,東方來入天王宮中,說魔受化經已。下生南閻浮提,迦夷羅國。母名摩耶,父字白淨,吾名悉達。

七歲出家,三十成道,號吾為釋迦牟尼佛。於寂滅道場,坐金剛華光王座,乃至摩醯首羅天王宮,其中次第十住處所說。

時佛觀諸大梵天王網羅幢,因為說無量世界,猶如網孔。一一世界,各各不同,別異無量;佛教門亦復如是。吾今來此世界八千返,為此娑婆世界,坐金剛華光王座,乃至摩醯首羅天王宮,為是中一切大眾,略開心地法門品竟。

  復從天王宮,下至閻浮提菩提樹下,為此地上一切眾生,凡夫痴暗之人,說我本盧舍那佛心地中,初發心中常所誦一戒。

光明金剛寶戒,是一切佛本源,一切菩薩本源,佛性種子。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一切意識色心,是情是心,皆入佛性戒中。噹噹常有因故,噹噹常住法身。

如是十波羅提木叉出於世界,是法戒,是三世一切眾生頂戴奉持。吾今當為此大眾,重說十無盡藏戒品,是一切眾生戒,本源自性清淨。

5樓:青竹遺風

皈依以後,就有三皈戒,然後受持五戒、八關齋戒,進而受持在家菩薩。在家居士如遇殊勝因緣,還可出受持出家菩薩戒。

6樓:法界一心

居士五戒、八關齋戒、居士菩薩戒,修行密法的有密乘十四教戒。根據自己的緣分和發願,可以受持五戒,或其他一種或多種戒律。

7樓:匿名使用者

奉公守法,別以佛為名而忽視法律責任...

求佛弟子為我解說

初發心看到菩薩夢到瑞相,都是佛菩薩加持你增進信心。時間久了必然感應減少,總是有感應如果你執著貪戀在上邊,那是要著魔的,對你有百害無一利了。所以精進的修行,不要在意感應,隨緣順其自然不要放在心上。還會經常夢到不好的事,是因為你還沒有確實改變環境,境由心生,所以需要象金剛經說的那樣 應無所住以生其心 不...

可否在家供奉本命佛,佩戴本命佛好嗎

很多人都在吉照堂奉請開光本命佛的。我們都知道本命佛是自己的生肖守護神,但是本命佛對於我們大家來說確實很陌生,因為不是這個圈子裡的人都不是太清楚怎麼請和怎麼佩戴這些問題。請本命佛要請開光的本命佛,沒開光的本命佛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功效的,只有開光的本命佛才能有功效,這裡據說最靈驗的本命佛都在吉照堂奉請的,...

夢見自己拜地藏王菩薩,佛弟子好!請問夢見拜地藏王菩薩是什麼意思呢?謝謝!

大善大善,隨喜隨喜。這種夢一般人夢不到的,您是修行人嗎?佛 好!請問夢見拜地藏王菩薩是什麼意思呢?謝謝!託夢一般都是提示和預示前世今生都有 既然有緣夢到佛了就是點化你,緣分到了該供養佛了,就該修學佛法了 我是佛 感恩菩薩加持護佑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