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佛香菸對身體是否有害,在家燒佛香的煙對人體有害嗎

2021-03-04 06:00:27 字數 2841 閱讀 6705

1樓:大泊蝗

也許對身體有害,但對你的精神絕對有利。忍著點啊!

2樓:dear死神

你自己想都知道~

同樣是燃燒出來的東西——香菸~

都是對人有害的~

那佛香不也一樣?

在家燒佛香的煙對人體有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煙的有害,盡量不要接觸那麼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煙對人體都有害。

長期吸入佛香的煙,對身體有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危害!

長期吸入佛香的煙,對身體有影響嗎?

6樓:只怕我會愛上你

優質的香能清心,養性.檀香香薰有助放鬆精神,減壓以及辟邪鎮氣;茉莉薰香則有助提高呼吸道機能,幫助入睡,解決失眠問題;丁香香薰則有助驅蚊滅蟲,淨化空氣及**香港腳等功效.劣質的香就不好說了。

7樓:吳培炎

有哦煙如果吸多了就會有煙屎牙,黃黃的,很難看。

佛堂裡的香冒出的煙對人有害嗎?

8樓:上校的傲慢

關鍵是你生產的香經過燃燒所產生的煙對人體健康危害大小。一些不正宗的原料來製香,想盡一切辦法減少煙的生成,或是用化學品去除煙,我想對人體健康還是有害。這樣情況下燃燒的香除去煙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如果你能用一些優質天然原料(如:天然香料、柏樹粉、松葉、松果殼、水沖粉、香木粉、榆樹根皮粉、去除老皮的榆樹天皮粉等等)而不是底級原料(如:板材廠廢棄的拋光粉、霉變的木粉、一些農作物桔杆加工的粉末等)去製香,既是產生一定的煙霧我看也沒有多大的關係,可能某些特定場所還需要這樣的情景呢?

但是如果你要生產高檔香或者生產一些特殊品種的香,那你除了選擇高檔香料之外可能還要選擇一些碳化類的輔料,具體技術要領這裡我就不班門弄斧了。你也可以在網上查一些資料參考琢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害,煙不過就是co2等氣體的固體小顆粒嗎,雖然和尾氣的煙可能不一樣,可以我覺得除了氣味不一樣應該也有害吧

10樓:看戲還地

話說是有害,害處不大,你想想你平時走在街上都要吸那麼多廢氣,吸一小會的危害比呆廟裡幾天危害還要大

和尚每天住在廟裡都沒事,你怕什麼?

11樓:

佛香主要配方如下:竹蕊、木粉、色素、硝酸鉀、香料,有的質量差一點,燒的快一點的還加有石粉。

從配方看,佛香的短期危害並不算太大,但是硝酸鉀含量也佔到2-3%,如果長時間的話對身體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害。並且由於增加了助燃劑、香精等物料,還特別有害,長久吸入的話,百害而無一利。

供佛無菸香危害人體嗎

13樓:莫問天人

應該供天然香。你供佛,是為了求福報,而不求罪業的。無菸香大多是化學香,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

天然香不管沉香還是檀香,都會對人體有益,能提神醒腦,凝神聚氣,防病養生,祛燥殺菌,然而卻因成本高而不得不「鹹與維新」。據介紹,天然香的生產沒有生產線可言,完全是純手工生產,工藝複雜。首先原材料就比較複雜,要經過專門的種植和採集才能得到。

之後經過對原料的炮製,加入配伍,才進行手工搓香和人工卷香的環節。最後還要窖藏才能最終完成。

14樓:三世真知者

無菸裡面都加了化學物質時間長容易導致口乾舌燥 嚴重的會有鼻咽癌 但是說句實話 那個香是天然的 都那樣 天然的沉香檀香根本沒有 有也是**的奢侈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無菸香了 當然沒危害了。

16樓:爺爺告訴我

應該會,裡面新增了化學物質。

17樓:233不是

一般不會,無菸香主要能安神定心。

18樓:引經據典正法

無菸香對身體有害,不要使用那種香,應該用天然的好的檀香,供佛一支到三支都可以。

19樓:山腰小火焰

危害是有的,但是就看你所處的環境和時間而言,你整天處在燒香的環境而且空間狹窄不透風,肯定有危害,如果每天的時間不是很長,空間有足夠大,這樣肯定沒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無菸香真實的成份就是碳粉,牙灰、柏木粉,……如果化工的無菸香成分是、無菸粉、化工膠,木粉……是有區分的……

拜神的香燃燒會釋放什麼有害物質?乙個個列出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香是乙個在使用上進行區分的品類,比如相對於精油香精,薰香,等等。在這個區分上,是沒辦法界定會不會的。只能在使用的材料上去鑑別。

目前為止無論是什麼使用用途的佛香或者薰香,是沒有任何跡象表面會產生致癌物質的。其次,佛香是肯定會產生粉塵或者不完全燃燒的pm2.5之類的。

特別是劣質原料製作的劣質香,影響更大。事實上,現在很多寺廟限制燒香,就是因為這樣而現在的。破四舊時代,很多和尚下山,後面再上山,然後**多了,燒香的多了,劣質香又多,反而很多身體出問題了。

在正常使用天然的香的情況下,基本產生的有害物質可以忽略不計,至少比香菸灰好太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佛香燃燒,會釋放揮發性的物質,包括顆粒物(pms)、多環芳香烴(pah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等,其中多環芳香烴屬於一類主要的致癌物,常見於不完全燃燒產生的含碳氫元素的物質。

印度香對身體有害嗎,印度香有毒嗎

其實我建議你最好不要使用盤香,盤香基本都是國產的化學薰香,有毒的,如果你信佛的話,點一些傳統的薰香,招財等,當然提到印度薰香,它並不是簡單的宗教使用,它更是一種生活的必須品,是家庭的一種改善空氣的良品。當然你說對身體有沒有害,就需要看你購買的什麼薰香了,我建議你選擇一些比較有檔次,的薰香,如果你在 ...

拜神用的香,吸入人體是否對人體有害

這個很難說,我記得我老家那些人自己做香只用是一種植物葉子。香顏色為黃綠色。沒加任何東西。但是我發現城市裡買的香為紅色。一定染色了的。老家裡的香燃燒後有種植物的清香,城市裡的香燃燒後有中怪怪的味道。當然有些香燃燒後有某種香料的問道。有一點我能肯定,城市裡買的那種長1m以上粗30cm那種香用的木屑做的。...

強力磁鐵是否對人體有害,長期接觸磁鐵,對身體有害嗎

磁鐵對人體有傷害。因為磁鐵大多是,物理磁鐵。如果是很弱的磁鐵,對正常人沒有很大的危害。但是如果強輻射對人體就有危害,比如是超過3000以上的磁場,高強度,對人體就有很大的危害了。特別是對於心臟的病人。地球本身就有著很強大的磁場,所以人的本身對磁有種適應甚至依賴。較弱切穩定的磁場對機體是有好處的,在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