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 本人在家學佛,如何在家裡上智悲佛網學佛

2022-02-01 11:24:28 字數 2301 閱讀 9894

1樓:有和繡花

萬緣放下,一心唸佛。

如果做不到,

就朝晨十念,念十口氣佛號!

如果做不到,

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樓:累劫修行

先看禪宗的經典或聽法師講經,都很好,一定要從理上悟,悟後起修,可以事半功倍。阿彌陀佛。

3樓:葫金套

佛教首重因果,所以首先應該看一些因果方面的書籍。

如何在家裡上智悲佛網學佛

我沒做三皈依,但是在家唸佛,有效果嗎,佛會加持我嗎?

4樓:心淨則土淨

皈依只是形式,如果一心唸佛時刻按佛的教導去做才是最好的皈依!佛當然會加持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一些皮毛告訴我,佛無處不在,人有了好的修為亦可成佛.佛學講究的是普度眾生,修佛者,更要廣結善緣,即所謂有心練功,無心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謝同修答的"信仰佛教一定要皈依三寶嗎?"

他的回答堪稱圓融完備,希望有幫助。

7樓:張華北

當然會,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不要自己在家修因為自己修的力量還是有限的,你應該多參加蓮社共修這樣進境才會快,因為有人在注視你,勉勵你。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路子走對了,一樣可以成就。

9樓:銀建男

佛,無處不在,當然會.

在家學佛的人怎樣修得好姻緣

10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修福自得好姻緣,福報也講門當戶對。阿彌陀佛!

11樓:aaa**王

要明白乙個道理

** :

一切因緣生 萬般不由人 一般的事情都是早就定好的了緣分有早晚 婚姻也是有長短 也不必如此 執著起心!一切自然而然為好吧!

修行不是求婚姻好壞的 這樣就太過於執著心了 等於求人天福報了 不可取 萬事萬物都是依因緣而生 依因緣而滅的 原本都虛空一場 求來何用!!

佛教認為有緣就一起過 無緣就分開 都是很正常的!有這個緣分就兩個人過 沒有就乙個人活 無所謂的··

在家學佛念什麼經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妙法蓮華經》,簡稱《法華經》,佛說此經是諸經中王。隨摘兩段看看:

【爾時,藥王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受持《法華經》者,若讀誦通利,若書寫經卷,得幾所福?」

佛告藥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八百萬億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於汝意云何?其所得福,寧為多不?」

「甚多!世尊。」

佛言:「若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是經乃至受持一四句偈,讀誦解義,如說修行,功德甚多。」】

還有最後【普賢,若有受持、讀誦、正憶念、修習書寫是《法華經》者,當知是人則見釋迦牟尼佛,如從佛口聞此經典,當知是人供養釋迦牟尼佛,當知是人佛贊善哉,當知是人為釋迦牟尼佛手摩其頭,當知是人為釋迦牟尼佛衣之所覆。】你讀了就知道了。

如果有想研究深一點,也可以讀《楞嚴經》。如果前面兩部都嫌長、難,那就讀《佛說阿彌陀經》《心經》。你能全部都學就更好了

13樓:aaa**王

念誦 心經 普門品 藥師經 阿彌陀經 地藏經 都行 自願的

還可以念誦 88佛懺悔文 念誦 抄寫 都可以的 ··················

14樓:蓮花佛舍利展覽

看個人緣份.因經種類很多.如智慧型經有心經,金剛經等;孝經有佛說父毌恩重難報經,地藏經等.大乘妙法蓮花經,觀音經等等是修菩薩行.看你那有緣就可而

我開始信佛唸佛了 在家還能和老公**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有信佛的人在嗎?我的問題請信佛的人回答,謝謝,我在家裡已經請了一尊,有求必應菩薩,

16樓:柚兮

當然可以,一般家裡可以請三尊

可以供奉三尊(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佛、阿彌陀佛)版。

可以供奉五尊權(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

可以供奉七尊(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彌勒菩薩、地藏菩薩)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有求必應菩薩?具體叫什麼名字?

海龜標本如何在家裡安放海龜標本在家裡怎樣擺放

您好!如果您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給標本安裝玻璃罩,不僅能突顯標本的藝術效果和美感度,同時還能起到非常好的保護作用。標本的保養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保養不當將大大影響標本壽命。其中在保養當中最重要的內容是防蟲 防潮 防霉 防塵和防汙染,其中防蟲最為重要。春夏兩季溫度高 濕度大,是蟲類 微生物活動的繁盛期,...

老太太經常在家學狼叫是怎麼回事,人在家裡學狼叫會引來狼嗎

是不是心裡有解不開的結啊?好好跟她聊聊 老太太最喜歡 別人和她聊天 你哪怕不說話 就聽她說 她心裡會覺得特別安慰 老人家是很寂寞的 但是也很怪的 有時候需要自己的空間 所以你要把握對的時間 和她溝通 人在家裡學狼叫會引來狼嗎 如果學得很像,有那麼一回事,那麼 在城鎮家中學狼嚎,一般不會引來狼,只會引...

如何在家裡自己做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在家裡怎麼做?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家常菜 可樂雞翅 原 料 雞翅,可樂 雞翅買回來洗趕緊,中間劃一刀 鍋中放水加點鹽,倒入雞翅,煮15分雞翅八分熟就可以撈出了,用筷子插一插就可以判斷雞肉熟的程度了,自己做多了就可以掌握了 鍋中底油,放入蔥段薑片,倒入雞翅,煎一下。倒入可樂,淹沒雞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