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阿彌陀佛在家裡拜訪彌勒佛可以嗎

2021-03-04 08:38:55 字數 3818 閱讀 8830

1樓:美景良辰

信佛、拜佛都是很好的事情,無論是阿彌陀佛還是釋迦摩尼佛。佛有法身佛、報身佛、化身佛,化身佛有種種化身佛。種種化身佛是以眾生自己的福德、善根而顯現的。唸佛功德不可思議:

常得一切天神**守護。

天道中的一切天神,都尊重佛法,看到唸佛人都歡喜讚嘆,冥冥中加以保護。因此,唸佛的人,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不求家庭平安,家庭自然平安。這對唸佛的人說,不過是現世獲得的小利益。

對天神說,也是積累功德,雙方均有利益。

2、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菩薩的任務,就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所以時常分身無量,遊化十方,普度有緣。唸佛眾生和諸佛菩薩有緣,眾生在生死苦海中,一心稱名,是向佛菩薩發出的呼救聲。

所以古德說:「生死海中,唸佛第一」。稱名求救是因,菩薩尋聲救苦是緣,因緣和合,感應道交,自然逄凶化吉,離苦得樂,這就是果。

古今以來,許多有緣眾生,由於遭受厄運苦惱而稱名號,由於稱念名號而轉危為安,也由於獲得唸佛的利益,而生信發願,求生淨土,見佛聞法。「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這是菩薩化度眾生的善巧方便。

3、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常得諸佛護念:護,保護;念,惦念。《阿彌陀經》說:

「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唸佛的人,受到一切諸佛的保護和惦念,由於諸佛保護和惦念的力量不可思議,所以他們修行的心,能永不退轉,直到得著佛的智慧型——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

照這樣說,就算這一世不能往生極樂世界,但既已種下善根,就不會退轉,一定有一天會往生淨土,見佛聞法。

阿彌陀佛放光攝受:阿彌陀佛,又號無量光佛。佛的智慧型之光,橫遍十方,超越空間。佛的光明比太陽的光大千億倍,太陽的光,一道牆便隔斷了。佛的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東西也阻隔不了。

「阿彌陀」是無量光壽,是佛的法身,也就是人人本具的佛性。唸佛的人,業障消除,身心清淨;心頭清淨,即心是佛。也就是「妄去真顯」的道理。

4、唸佛之人,光明燭(照)身,四十里之遙(遠)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人人本具的常住真心,像一面大圓鏡,能照天照地,具有無量光明。但被多生塵垢蒙蔽,晦暗無光。一句佛號,是消除妄念的淨化劑,妄念消除,心光顯露,身放光明可達四十里之遠。

這是真實不虛的。

5、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五濁惡世的眾生,種種厄難苦惱,層出不窮。這裡列舉水災、火災、冤對、強盜、槍炮(古代的刀箭,就是今天的槍炮,都是殺人的凶器。刀箭之災,包括戰禍在內)、牢獄以及遭受橫禍冤屈而死或枉墮惡道等。

其實,災難遠不止此,不過舉這些作為代表罷了。

貪、嗔、痴三毒是萬惡的根本,是災難的根源。唸佛的人,念念清除三毒,消除煩惱,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於無形。平時能一心稱名唸佛,到緊急關頭,我們自性中的彌陀,自會救護彌陀心中的眾生,而使逢凶化吉。

如果平時不唸佛,到災難臨頭時,內心恐慌張惶,六神無主,很難想起唸佛。還有,唸佛的秘訣就是至誠恭敬。印光大師說:

「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則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必須牢記!

列舉的五大利益,都是佛經所載,是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講的。既然對現生和來世都有利益,那麼,無論從世間法或出世間法說,一切法門中,沒有比唸佛法門更重要的了。

除此以外,新學佛的人一定要學戒律、持戒是根本,在戒律的基礎上,看一些大乘經典,比如《金剛經》。佛滅度後,以戒為師,

阿彌陀佛是不是彌勒佛?

2樓:半闕相思

阿彌陀佛,又名無量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大乘經載,阿彌陀佛在過去久遠劫時曾立大願,建立西方淨土,廣度無邊眾生,成就無量莊嚴功德,為大乘佛教所廣為崇敬和弘揚。

彌勒佛,意譯為慈氏,音譯為梅呾利耶,彌勒生於南天竺婆羅門家,與釋迦牟尼佛是同時代人,後來隨釋迦出家,成為佛**,在大乘佛教經典中,常被稱為阿逸多菩薩摩訶薩,是世尊釋迦牟尼佛的繼任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阿彌陀佛中的阿彌陀就是「無量壽」的意思,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佛.寺廟裡經常和藥師佛分列如來佛左右.

根據佛經上說,阿彌陀佛在修道成佛之前是一位國王.他的本名翻譯過來就是---法藏.出家之後,立下四十八願,成了正果.

被授予阿彌陀的稱號.負責接引信徒到西方極樂世界.他的太子和他一道修道,成為菩薩,就是觀世音.

彌勒佛是未來佛.按照佛教的說法,有所謂過去,現在,未來三世佛.過去世佛就是燃燈古佛,現在世是如來佛,未來世就是彌勒佛.

他本來是古代印度國王,傾聽佛祖說法,皈依佛教.他先於釋迦摩尼逝世,上公升兜率天.釋迦摩尼曾經預言,在他逝世以後2023年,世界將要發生大災難那時彌勒佛將會降生在世界上.

繼續巨集揚佛法,普度眾生.那時,光明就會來到人間. 最好還是廟裡請!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

彌勒佛是大乘世尊佛祖!

自然太陽光照你,天上有肉眼凡胎看不見的諸天神佛!

一佛出世,萬佛擁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阿彌陀佛,別名無量壽佛、無量光佛、觀自在王極樂世界中的阿彌陀佛佛、甘露王。密號為清靜。在佛教中他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與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合稱「西方三聖」。

屬豬的男人本命佛是彌勒佛還是阿彌陀佛

6樓:八楞經

屬豬的本命佛是阿彌陀佛。

但無論何佛像,如果信,就不建議隨身佩戴。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彌勒佛可以和阿彌陀佛一起供奉嗎

7樓:超級藍水海軍

可以,佛教中的各尊佛菩薩都不衝突的。

供奉佛菩薩,有三點注意事項:

(1)擺放處所 禁忌:髒、雜、亂、昏暗、喧嘩~

(2)擺放高度 禁忌:低於人的高度~

(3)供奉者 注意事項:平常可以上香,上供,禮拜,生活中,能改正過失,並多行善事。

供品可以有五樣東西:分別是,花,燈,香,水,果。不可用肉類,更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供奉佛菩薩房間的選擇上,建議供在客廳,或書房,不要把佛菩薩像掛在臥室裡,因為臥室裡穿衣**,行男女不淨,這對菩薩是不禮貌的。如果住房空間小,一定要供在臥室的話,平時可以用一塊布蓋上。

另外,我們供奉佛菩薩,上香,禮拜,祈求好運,這只是我們信佛,學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也是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把重點放在這裡),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有一大善行,也是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善行,就是孝順父母,佛法告訴我們,父母是我們最大的福田。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而不孝,則會折損我們的好運。其實,不從個人運道來說,就是因為父母含辛茹苦帶大了我們,我們就應該盡孝。

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建議你請一本佛學入門書籍,來了解一下佛法。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燒個香,磕個頭,上點供品就了事了,還有很多很好很有用處的佛門知識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實踐。

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書籍建議淨空老法師著的《認識佛教》,佛法講明了我們這個世間的起源,人生的歸宿,意義,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這本書可以寺廟裡請到。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這一點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現在是人,那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彌勒佛對聯,有關阿彌陀佛的對聯

有關阿彌陀佛的對聯 佛教對聯。上聯 靜坐常思己過。下聯 閒談莫論人非。上聯 心有靈犀一點通。下聯 佛在性中莫遠求。上聯 世上雖有千般好。下聯 平安勝過一切福。上聯 問君能有幾多愁。下聯 唸佛可令煩惱無。上聯 如來所以興出世。下聯 唯說彌陀本願海。上聯 四十八願度眾生。下聯 九品威令登彼岸。上聯 求福...

夢見彌勒佛或是阿彌陀佛站著現身,周圍還發出金黃色的光代表什麼

你是不是最近很需要錢阿 金黃色的光抄 是不是比 更耀眼?在這個娑婆世界中是無法形容 那種色調的。比如用黃色雷射燈射出的光線與那種金光燦燦相比,遠看一樣,近看卻不同。我是 無字一點,似點非點 無緣無故,無中生有 也可以說是 知知是不知,不知是知知 非為聖證不作聖解 啥也不是 好好修行才是 若是你發願懺...

碧霞元君與阿彌陀佛彌勒佛一起供奉可以嗎

你說找人看了,但沒遇見明白人,可能是算卦看相的人。個中原由複雜,不對你細說,直接告訴你方法 阿彌陀佛居中,彌勒佛在左右兩側均可,如果你實在想供碧霞元君,可擺在佛像的前面,做 和你打個比方說吧,乙個人有病,遍訪名醫,最後還是要在乙個醫生那裡治好病。有點病急亂投醫的味道。清楚自己的需要嗎,先靜下來想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