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開光的笑彌大肚佛在家要怎麼擺放

2021-03-04 08:38:55 字數 3463 閱讀 4064

1樓:超級藍水海軍

有三點注意事項:

(1)擺放處所 禁忌:髒、雜、亂、昏暗、喧嘩~

(2)擺放高度 禁忌:低於人的高度~

(3)供奉者 注意事項:平常可以上香,上供,禮拜,生活中,能改正過失,並多行善事。

供品可以有五樣東西:分別是,花,燈,香,水,果。不可用肉類,更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供奉佛菩薩房間的選擇上,建議供在客廳,或書房,不要把佛菩薩像掛在臥室裡,因為臥室裡穿衣**,行男女不淨,這對菩薩是不禮貌的。如果住房空間小,一定要供在臥室的話,平時可以用一塊布蓋上。

另外,我們供奉佛菩薩,上香,禮拜,祈求好運,這只是我們信佛,學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也是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把重點放在這裡),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有一大善行,也是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善行,就是孝順父母,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建議你請一本佛學入門書籍,來了解一下佛法。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燒個香,磕個頭,上點供品就了事了,還有很多很好很有用處的佛門知識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實踐。

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書籍建議淨空老法師著的《認識佛教》,佛法講明了我們這個世間的起源,人生的歸宿,意義,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這本書可以寺廟裡請到。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這一點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現在是人,那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能把大肚佛放在桌上當擺設嗎?

2樓:天之初

大肚彌勒,笑口長開。沒有那麼忌諱。

只要不是刻意的侮辱和褻瀆,怎麼擺放都隨意。

3樓:零度戰姬

不能,如果你信就不能

沒開光的笑彌大肚佛在家要怎麼擺放

4樓:愛奇奇灬

第一,所謂開光只是一種人們的假稱,根本沒有開光一事,不信你就去翻所有的佛經吧,我們請佛入門是為了讓佛菩薩給我開示,開我們的光,我們誰要是能夠給佛菩薩開光的話,你去找那個人的相片恭在自己家裡不就好了,還找什麼佛菩薩,我是佛**,還有人說恭在自己家裡,香火供奉三年後自己開光的都是胡扯,佛無處不在,你真的信佛讀過佛經就知道了,人突然請佛入門無非就是幾種情況,第一遇到難題了,因果病,鬼神病解決不了,風水大師,道家**,請仙上身的師傅讓你供奉佛,第二看了佛經信了佛法,自己皈依了三寶,自願請佛,其實不論是怎樣,請佛就是信佛,真不信的話,還請個什麼。

想要開啟和佛之間的感應,尤其是平時做壞事很多的,經常大魚大肉的人,自斷根基,清淨心不夠,感應就少,運氣福氣也小,買**賠錢,放在銀行不動都出事,厄運總是高於好運,不管自己謀事多麼好,都是難以逆天。

我們學佛不要去追著福報跑,要讓福報跟著我們走,我建議你一週放生一次,放生時一定要生出大悲之心,慈悲是開啟運勢大門的鑰匙,多做好事,但是不留名,積攢陰德,時間不長必定出奇效,去看看佛經放生的儀式,一定要讓動物三皈依。

至於怎麼防止,佛放中間菩薩兩邊,不區分開不開光,都一樣對待,最好供奉的屋子不住人。

工藝品 大肚彌勒佛 能在家裡擺放不

5樓:佛經_僧伽吒經

放在高淨之處。

不要放在臥室。

不要對著衛生間。

不管有沒開光。對佛像有多少分尊重。就有多少分功德。

《佛說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經》

(節選)「但聞彌勒名合掌恭敬。此人除卻五十劫生死之罪。若有敬禮彌勒者。除卻百億劫生死之罪」。

-------------------------南無彌勒菩薩。祝你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6樓:玄鳶

大肚彌勒佛可以擺在家中,但是注意以下幾點:

1,放在客廳高淨之處,不要放在低、潮、陰暗角落;

2,不要放在臥室;

3,不要對著衛生間、床;

4,不要陽光直射、暴曬。

7樓:私遊語明

可以啊沒開光你還忌諱什麼 如果有條件 不要在臥室 不要對著窗跟廁所

實在沒條件也沒關係 畢竟沒開光

8樓:新一代高斯

可以放在家裡的,應該不用忌諱什麼

大肚彌勒佛應放在家裡什麼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大肚彌勒佛的擺放

「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佛臉盡笑天下可笑之人。」 這句話說的就是大肚彌勒佛。

大肚彌勒佛又稱大肚彌來佛。我國佛教寺院中的一尊佛,通常將他尊俸在寺廟的前面,一進山門的地方。由於大肚彌勒佛慈顏善目,笑口常開,反而形象化的代表了佛教寬巨集大量,慈悲為懷的宗旨。

因此深受大眾喜愛。男女老少都在見到他時,激發出輕鬆愉快的心情。在部分寺院都有這樣的對聯與彌勒佛相伴: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口常開,笑世間可笑之人。」 寓教於樂,啟迪人們的心靈。為佛法莊嚴的寺廟帶來愉悅的氣息。

大肚彌勒佛的擺放:

大肚彌勒佛宜擺放在:大肚佛宜擺放在公共空間。

大肚佛可擺放在大堂或客廳公共空間,促進住宅紫氣東來,財源廣進,可保全殲富貴、平安,使人心情愉快、忘掉憂愁之事。

大肚彌勒佛忌擺放在:大肚佛在擺放的高度上,要超過人的頭頂,不可擺放得太低,一般以高過人的身高為宜。

彌勒佛的擺放位置及禁忌

1.擺放在公共位置

彌勒佛要擺放在客廳、大堂等公共區域,以便促進住宅的紫氣東來,增加財運,保證平安富貴,讓每乙個人都心情愉悅。

2.房間中心點及坐西朝東

用指南針或者羅盤找出東西方位,讓彌勒佛坐西朝東,放的位置需要是房間的中心點。不過由於現在城市居所並不能完全滿足,所以只要向陽乾淨的地方都能作為朝向。

3.要有靠

佛像擺放除了高度適中,還要注意佛像必須要有靠,方能靠譜。

4.供奉方法

彌勒佛除了每天三炷香的供養外,還要在每個月的十五,用御守鹽調和清水為佛像和佛龕清洗。

不要供奉葷腥事物,供奉鮮花水果和乾淨的水即可。

5.乾淨、專桌

如果你家房子面積夠大,你可以選擇專門乙個桌子,擺放在乾淨整潔的地方以靠西朝東的方式擺放。當然向陽,保持佛台乾淨是最好的。

彌勒佛禁忌:

1.彌勒佛擺放的位置不可以超過人的頭頂,也不可以放得太低,最佳的位置是高過主人家的身高。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可以放在大廳靠牆出或者玄關出(就是開門進來的那個通道)。不過佛菩薩不宜放在廁所(不潔)、廚房(油煙)、臥室(親熱),既然要供那麼就好好供咯。

家裡放彌勒佛一定要開光嗎,求解,彌勒佛沒開光擺在哪裡都可以嗎

不一定要去開光,供奉了菩薩只要您一心信佛誠心朝拜敬香,佛光就會降臨。求解,彌勒佛沒開光擺在 都可以嗎 那個人回答是極為錯誤的,佛菩薩像不用開光,開光的意思不是他所理解的。只要是佛菩薩像,都要恭敬誠心的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的供奉,不能當擺件和飾品,更不能隨意擺放。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

笑彌勒佛背個黃金袋,大肚笑佛揹著個黃金袋是財神爺嗎

問題不完整導致的無人回答,請補充完整後再提問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採納,謝 大肚笑佛揹著個 袋是財神爺嗎 文財神代表 比干 比干的神像為文官打扮,頭上戴著宰相紗帽,五綹長鬚,手上捧著玉如意,身上穿著蟒袍,腳下登著元寶。文財神的打扮與天官很像,二者之間的區別就是天官神情慈祥,笑...

怎樣正確的送走沒開光的貔貅,沒開光的貔貅,不想要了,怎麼處理

開光之後的貔貅才具備靈性,才是值得我們供奉的,而沒有開光的貔貅只有貔 貅的外形沒有貔貅的靈性,因此對於我們來說也只是普通裝飾品而已,是沒有任何運勢上的幫助的,因此沒有開光的貔貅也不存在送走這一說法,所以大家並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如果是開光之後的貔貅經過長時間的佩戴與供奉造成了一些損壞,想要奉請新的貔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