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學佛念什麼經最好,剛開始學佛念什麼經好

2021-05-22 17:50:00 字數 1899 閱讀 3075

1樓:匿名使用者

《妙法蓮華經》,簡稱《法華經》,佛說此經是諸經中王。隨摘兩段看看:

【爾時,藥王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受持《法華經》者,若讀誦通利,若書寫經卷,得幾所福?」

佛告藥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八百萬億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於汝意云何?其所得福,寧為多不?」

「甚多!世尊。」

佛言:「若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是經乃至受持一四句偈,讀誦解義,如說修行,功德甚多。」】

還有最後【普賢,若有受持、讀誦、正憶念、修習書寫是《法華經》者,當知是人則見釋迦牟尼佛,如從佛口聞此經典,當知是人供養釋迦牟尼佛,當知是人佛贊善哉,當知是人為釋迦牟尼佛手摩其頭,當知是人為釋迦牟尼佛衣之所覆。】你讀了就知道了。

如果有想研究深一點,也可以讀《楞嚴經》。如果前面兩部都嫌長、難,那就讀《佛說阿彌陀經》《心經》。你能全部都學就更好了

2樓:aaa**王

念誦 心經 普門品 藥師經 阿彌陀經 地藏經 都行 自願的

還可以念誦 88佛懺悔文 念誦 抄寫 都可以的 ··················

3樓:蓮花佛舍利展覽

看個人緣份.因經種類很多.如智慧型經有心經,金剛經等;孝經有佛說父毌恩重難報經,地藏經等.大乘妙法蓮花經,觀音經等等是修菩薩行.看你那有緣就可而

剛開始學佛念什麼經好

4樓:baby小亙

剛開始誦

抄經唸佛適合念《般若波羅蜜多襲心經》(簡稱《心經》),這部經很短,數百字,但佛理講得很深,也較易讀。開始的時候專門唸心經,也是獲得很好的智慧型和福報的。

這裡末學需要和你說說剛開始和包括以後念經的一些步驟:

1、念經前先佛前上香,祈福:佛陀住世時,**們就以香為供養。佛家認為「香為佛使」,「香為信心之使」,所以焚香上香幾乎是所有佛事中必有的內容。從日常的誦經打坐,都少不了香。

但是現在出現了很多的化學香,既有危害,也是去了香的本真,對佛菩薩的不敬;

所以,請一款品質好的天然香是必不可少的,若誠心禮佛,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上請幾盒修行香,末學也一直在用這款修行香,得著很多。

2、念經時:要清晰大聲地念出來,同時要理解**意思,提公升自己的領悟。

3、念經後:回向,迴向的作用是為了既功德,這樣下來才是圓滿的念經祈福。

最後,願你生活快樂,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學佛念一些容易懂的,比如普賢行願品,普門品,無量壽經,心經等等,同時要聽經聞法,最重要是聽經聞法,不要自己盲修瞎練

6樓:天景厙

為你推bai薦《佛遺

教經》、《du佛說四十二章經zhi》、《八大人覺dao經》,三者合而為版

《佛遺權教三經》。汗牛充棟的佛經之中,佛遺教三經為三部難得的通俗易解,感人肺腑的**。三經莫不如長者之娓娓長談,懇切而實在,平易近人。

三經為佛陀臨終所說法,即將入滅的佛陀,恰如一輪明月,高懸在天,其臨終慧語亦如皎潔月華,柔和靜美,使人於悲戀之中,沫春風之教,受益無窮。

在家學佛人早晚課要念什麼佛經,就專念一句阿彌陀佛,不唸佛經可以嗎?

7樓:光可珈藍

禮佛是明心見性,唸佛經或唸佛號是精進自身修為,在家可供養自身佛的佛經,可早晚課念,也可專念淨土阿彌陀佛號或西方三聖佛號,如有時間廣閱佛學經典並與流傳,功德無量,合十阿彌陀佛.

8樓:aabb開心自我

其實念經都沒用的,好多人試過,後來都不唸了。如果你真要念,那就念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10樓:匿名使用者

唸佛經豐富一點吧,效果也明顯一點

剛剛學佛讀什麼經入門,剛開始學佛念什麼經好

1 看大乘佛經,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 楞嚴經 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四部 阿含經 淨土諸經 金剛經 大般涅磐經 法華經 圓覺經 楞伽經 等。千萬不要以為看了四本五本的佛經,就差不多瞭解佛法了。另外經過修行,和沒有修行的,對佛經的理解是不一樣的。所以學習修行佛法,要去多看佛經,要...

佛教 本人在家學佛,如何在家裡上智悲佛網學佛

萬緣放下,一心唸佛。如果做不到,就朝晨十念,念十口氣佛號!如果做不到,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先看禪宗的經典或聽法師講經,都很好,一定要從理上悟,悟後起修,可以事半功倍。阿彌陀佛。佛教首重因果,所以首先應該看一些因果方面的書籍。如何在家裡上智悲佛網學佛 我沒做三皈依,但是在家唸佛,有效果嗎,佛會加持我嗎...

念什麼經和佛,菩薩號能迅速發財,念什麼佛經可以發財解燃眉之急

古人說的好,捨得,能捨才能有得。想要發財,首先得有大心量,能夠廣結善緣,樂善好施才可以。想通過念幾句佛就生財,這本身就是錯誤的認知。南無阿彌陀佛!你錯誤的理解了佛教,佛教是文化更是教育,是淨化心靈的教育,是了脫生死的教育。當下,很多人錯誤的把佛教當成了求財 求名 求利 的法門了。這是對佛法的外曲。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