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死在家中有賠償嗎,員工長期加班後在家猝死和在單位猝死的賠償標準一樣嗎?

2022-04-17 07:39:13 字數 5710 閱讀 5968

1樓:水6元

有什麼證據證明是因為工作在家裡死亡?你說說看。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2樓:山栗子

加班死在家中?如果你要按工傷來的話要先提起工傷認定,首先確定他是在工作時間造成的死亡。

如果不是工傷就要按非因公(在職)死亡的待遇撥付。詳情可以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三十五號,2023年7月1號起實施)第二章十七條。

3樓:微光保

加班猝死可以賠償多少錢,27

員工長期加班後在家猝死和在單位猝死的賠償標準一樣嗎?

4樓:兩個紅柚

加班是很多人經常遇到的,有些單位由於工作需要要求員工加班完成,眾所周知,長期加班對身體是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乙個人長期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就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疾病對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曾經有新聞報道,員工長時間加班後在家猝死,這則新聞的播出也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員工長期加班後在家猝死和在單位猝死的賠償標準一樣嗎?

這名員工在電子廠工作,與公司簽訂了一年的全日制勞動合同,合同中註明乙方應實行每天八小時的工作制,每週工作五天,每週休息兩天,但由於這名員工想多掙些錢,加班就成了他的家常便飯。

公司每年都定期的安排員工體檢,在體檢的過程當中發現這名男子的血液中白細胞水平低於正常值,所以要求他做進一步的檢查,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沒到乙個月的時間,該員工就在家中發生了猝死,大家認為該員工的死與在長期加班有關,公司應該按照單位猝死賠償。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在家猝死和在單位猝死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但也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關於員工加班後在家猝死的賠償,法院開展了細緻的調查,雖然該員工的猝死是在家中,未認定為工傷。但由於員工與公司在履行勞動合同的過程中,存在有過錯侵害其合法權益,因此,對員工長期加班後在家猝死一案,公司應承擔侵權責任。

經過審理查明,員工在猝死之前的乙個月的時間裡,除了工作日以外,其他時間均在加班,每天加班最少有兩個半小時,最長4個半小時不等。員工在猝死前日還在加班4小時,根據勞動法合同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安排員工加班每天不得超過一小時,員工加班已經超過法律規定的上限。法院認為,即便是猝死公司也應當按照勞動法賠償標準。

5樓:wxj微笑天使

不一樣的,在單位上班猝死肯定是和單位有很大的關係,在家裡發生了事故,單位可以推卸責任了,除非是可以認證是由於過度加班造成的,單位就要承擔責任。

6樓:春天來啦

不一樣,因為在家死亡公司可以推卸責任,在公司死亡以後,公司沒辦法推卸責任,只能賠付給死者家屬。所以他們性質都不一樣。

7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不一樣,在單位猝死屬於工傷,會賠償得比較多。

8樓:小

當然是不一樣的,前者公司肯定是會推卸一些責任,可能會賠償得比較少。後者就是在工作崗位上發生問題,會賠償多一些。

老公33歲 加班猝死家中 公司賠償金多少?

9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加班猝死家中 公司賠償金多少,這是乙個嚴肅的問題,建議最好由律師幫你才可以。不要省錢,找專業人員幫你吧

10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老公33歲,既然猝死家中的話,公司是沒有賠償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加班的話

那就是可以去要求公司賠償的

不過,在家裡是不是加班不好界定呀

12樓:書生之見是我

加班怎麼死在家中,你這個要算工傷十分難,只能算一般病死,賠償就協商

13樓:來自雲峰峽谷有實力的馬尾松

想讓所在公司賠償需要有乙個關鍵證據:你得證明他猝死的時候正在工作!是不是有點難度呢?

如果可以證明,具體的賠償金額還要雙方協商確定,如果你覺得對結果不滿意,可以尋求勞動主管部門仲裁或到法院起訴。

想讓所在公司賠償需要有乙個關鍵證據:你得證明他猝死的時候正在工作!是不是有點難度呢?

如果可以證明,具體的賠償金額還要雙方協商確定,如果你覺得對結果不滿意,可以尋求勞動主管部門仲裁或到法院起訴。

14樓:小語十七

因為加班猝死的可能構成工亡,如果公司繳納有工商保險,可以去人社部門申請工傷認定,享受相應的工亡補助和賠償。如果公司沒有為員工繳納保險,那麼應當由公司來承擔這部分賠償。具體的賠償數額和死者的年齡,以及他要撫養的子女,要贍養的老人和他生前的工資水平有關。

15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這種情況下公司只要按照他的工資和他的年齡都要賠償的

16樓:落魄小皮匠

這個比較難界定,畢竟是在家裡,是不是加班,允不允許在家加班,這些問題解決之後才能分責任。公司根據責任比例來支付費用。

17樓:墨曼珍

可以和公司協商。實在不行就走法律手段。

18樓:新世界資訊

2019工亡賠償標準是多少?2023年1月21日,國家統計局官網公布《2023年居民收入和消費支出情況》,根據公布的最新統計資料,2023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義增長8.7%,扣除**因素,實際增長6.

5%。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增長7.8%,扣除**因素,實際增長5.

6%;這個統計資料,對工傷職工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有直接影響。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9樓:是茜也念茜

這個得看老公的年齡,和他平時的收入,這個問題你還是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吧

20樓:都市新

這道題是關於法律問題,如果安工傷鑑定就多,如果有爭議就按法律規定來解決。

21樓:池惜天

如果是在家中,與公司關係不大,可與公司協商,處於人道上看公司能給予多少是多少。

22樓:連陣

你要合公司走法律去解決

23樓:sweet夢恬

這個自己也說不定,必須。給法庭。

24樓:璇賽納

兩20,000,000。萬

25樓:楊曉娜

和你一樣的遭遇,我老公走了二十多天了,能加一下好友嗎我們一起**一下

26樓:

嗯嗯好的!你是誰呢嗎丁啉~嗯?不知道為什麼要告訴你個

27樓:釀酒的二爺

而發現的過程大概 v 放過彼此放過 v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沒有賠償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猝死應當是突發性疾病,應當屬於工傷。所以你老公不是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上發生的情況,就很難認定為工傷了。

晚上加班回家突然死亡,公司要不要賠償

2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加班回家後突然死亡,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職工晚上加班後,回到家中突然死亡,是突發疾病死亡,或者遭受不法侵害死亡,不屬於工傷,公司不存在侵權,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按《社會保險法》的規定,有基本養老保險**支付喪葬補助費和撫卹金,具體標準由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用人單位沒有參保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加班猝死,應該怎麼賠償?

30樓:沐陽

加班猝死公司賠了多少錢要按照法律規定的標準來進行賠償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支付;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倍支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第一條 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31樓:匿名使用者

別逗了,現在好多單位加班都是員工不情願但又情非得已的,加班費都還沒普及,勞動法更像是白紙一張,勞動仲裁也不過是和稀泥,到時候真出事了單位基本都會說是員工自願加班,致死與單位無關的說辭,你去看看那些加班致死的就知道了

家中有四口人屬虎屬龍可以在家中掛虎嗎

不管什麼屬相,一般居家不宜掛些凶神 惡煞 猛獸之類,這類畫像 雕刻多了,吉神貴人想臨門的話 見之而避而遠之 感覺不怎麼好,還是掛吉祥物那些吧。家中有四口人三個屬虎乙個屬龍可以在家中掛虎嗎 你為什麼還要選擇掛虎?有什麼說法 想法呢?你可以肖虎 但你切忌掛虎。虎入家中你能想像幹什麼嗎?一家四口三個屬龍,...

家中有人去世後,為什麼要在家中貼幾道符咒

一般是三張符,人死後就會留下魂魄,人斷氣後所留存的氣色稱為殃,須除殃符一道,斬喪符和除邪鎮煞符。符的作用是防護家人平安的。貼符辟邪嘛,鬼怪迴避。迷信的說法,人死後會對生前住的地方有眷戀,捨不得離開,就會成為地縛 顧名思義。你懂得 道家有幾種符咒?道教的符有多少種,目前誰也沒法概括。因為各道派都有自己...

家中有人過世能貼福避邪嗎,家中有人過世能貼福字嗎

所以說,以前家裡長輩去世,需要親人守孝三年,那個時候可就沒有貼不貼福字一說了。至於現在,守孝的規矩早就沒了,貼不貼福字也就自己看著辦吧,反正傳統早就破壞掉了。買個八卦鏡小的,放大門口的正上方。別的不說,你覺得你的親人會對你怎樣,嗎?家中有人過世能貼福字嗎 我們這邊的習俗是不能了。家人過世要等至少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