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佛友請教問題,各位在家佛友,請教大家乙個問題

2022-01-06 19:03:08 字數 6074 閱讀 937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的,就是按佛說的,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

然後順應自己身邊的緣(出現的條件),隨緣而為。

如果您對佛說的話真信得過,現在的果,是過去的因。

必須承受的。

但是也是會過去的。

現在你種的因,是未來的果,你未來會好起來的。

吃素,唸佛,隨緣布施,拜佛,放生,印經,都是現在種因。

善因 + 善緣 = 善果

種子開花結果需要時間。

吃素,唸佛,隨緣布施,拜佛,放生,印經我都有做,但其實很多只是在進行一樁事情,乙個形式。

自己心態上,心靈冰封太久了,接觸了佛法的陽光,但一時間,冰還沒融化得令我能感受到,如此一直在做,那時候自己用了兩三年,心態上,才慢慢可以做到一點佛的教誨。

到了第四年,遇到惡緣,才沒以前那麼不平,但離佛教誨要我做到的境界還差很遠。

這段時間可能很難熬,但事實畢竟是逃避不了的,我們只能盡量平心靜氣去面對。

佛對我們的教誨也是實實在在的,只要有信心,恆心,真去實幹,落實佛陀的教誨,捱過這幾年,承受自己過去種下的苦果,苦果吃完了,好果子就來了,未來自己就已經能感受到越來越好的勢頭。

年輕吃點苦不要緊,未來的生命將會越來越好,這才是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錢吃飯了還能上網?

你別上網了~吃飯去吧

3樓:專業失敗戶

因為你本身有恐懼症,你害怕沒飯吃,害怕沒錢花,根據墨非定律,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可能是事實,你吃齋,唸佛,本身為了身心的解脫,但你看不破,或者是什麼原因讓你產生恐懼證,說到底,這是個心理問題,建議你去找心理醫生,或者找出恐懼證根源,加以解決,才能治根。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各位在家佛友,請教大家乙個問題?

5樓:

焚香:皈依的時候法師建議三支,代表佛法僧、自性三寶等等,一天供香一次就夠啦

供水:天天換淨水,用礦泉水或者涼開水。第二天可以換下來倒在水壺裡,煮飯。澆花,撒在乾淨的地面上。都可以

供花:真花容易凋謝,所以每天要剪掉花下面的切口,這樣能保留久一點。開始變色了就要卸掉

,壞了就扔了。

供果:很多師兄說要中午前供,我覺得什麼時候都可以,每個地方中午都不一樣,哪個時候是中午?個人愚見,供果是表法,佛菩薩並不需要食用。

還有做好事都是對佛菩薩的供養。

6樓:引導者

『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為最』。

供養(梵語pujana),又作供、供施、供給、打供。意指供食物、衣服、臥具、醫藥等予佛法僧三寶、師長、父母、亡者等。

供養初以身體行為為主,後亦包含純粹的精神供養,故有身分供養、心分供養之分。據遺教經論載,飲食、衣服、湯藥、屬身分供養;不共心供養,無厭足心供養,等分心供養等,屬心分供養。

依據十住毗婆沙論第一卷所載,有二種供養:一、法供養,指善於聽聞大乘(梵語maha-yana)正法。二、財供養,指飲食、醫藥、臥具、衣服等四事供養。

縱然供養種類與方式之多,不外乎有物質界的供養,三界內一切有為生滅供養,與究竟了義出世正法供養等之不同,然而為何諸供養中,以法之供養為最呢?諸君要明白!物質界之供養,三界內身口意有為生滅之供養,皆是有漏硬體之供養,是生滅無常(梵語anitya)之供養,不能成就出三界之供養;法供養者,乃正法之供養,真理軟體之供養,出三界證無上菩提之供養。

前者與後者之較量,是有輕重前後之別,若站在出世解脫而言,則法供養為最殊勝莊嚴,而且是出世證菩提之供養,這也就是為什麼三藏教典中,處處點破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為最之深深奧義也。(如本法師著《佛學問答》)

佛菩薩本意是要您好好修行佛法,他們是無相的,不會在意您上幾根香,供幾多花。

7樓:卡拂蓮

其實生天是因為過去供養乙個闢支佛,殺生的帳,後面會算的。南無阿彌陀佛!兩件事不要扯到一起.工作就是你的生命嗎?接著找啊. 諸事隨緣,萬

請教佛友乙個問題.

8樓:霖然飄乎

行願品說

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因於眾生,而起大悲。因於大悲,生菩提心。

因菩提心,成等正覺。譬如曠野沙磧之中,有大樹王,若根得水,枝葉華果,悉皆繁茂。生死曠野,菩提樹王,亦復如是。

一切眾生,而為樹根,諸佛菩薩,而為華果,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型華果。何以故?若諸菩薩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

是故菩提屬於眾生,若無眾生,一切菩薩終不能成無上正覺。善男子,汝於此義,應如是解。以於眾生心平等故,則能成就圓滿大悲。

以大悲心隨眾生故,則能成就供養如來。

另外,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並不能完全概述佛的境界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普賢行願品》: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因於眾生而起大悲,因於大悲而起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覺。 ...

10樓:

把悲心 用於實踐才能覺悟

請教佛友關於佛法中的幾個問題 200

11樓:匿名使用者

1:我乙個佛友說她女兒掉了2臺手機,且不說怎麼掉的,我相信因果,可是按照因果來說,她女兒是在還債。問題如下。

【我的回答】

因果關係比較複雜。就好比中醫看病。外表都是咳嗽,但是,名中醫可能開的藥不一樣。就是因果不同所致。

手機掉了,被別人見到了。未必就是討債還債的關係。討債還債也都是為了解釋方便的名字。

都是因緣而已。自己的不留意,掉了。恰恰的因緣,撿到了。

未必就都是所謂討債還債。

2:我們第八識中有儲藏了無始劫以來與種種眾生之間的善緣,惡緣,也就是所謂的討債,還債,報恩,報怨等債務關係。那麼又是為何輪迴數次,有隔陰之謎的我等眾生,依然能夠續前因緣,該討債的討債,該還債的還債,該報恩的報恩,該抱怨的報怨?

【我的回答】

第八識中,沒有善與惡。善惡都是方便而已。善,在另乙個角度,也許是惡。第八識中只有因緣。有了因的存在,在有具足的條件--「緣」時,條件成熟,就結果。這也叫緣起緣滅。

讓你歡喜的,也許就是善。不歡喜,甚至是痛苦的,那就是惡。佛法讓我們廣結善緣。也就是只讓善因結果。遠離惡緣,而不讓惡因結果。來脫離苦境。

因是自己所種,緣也是自己找來的。如果看破了緣,不執著,不無明,惡因無法現前,業障自然自滅。**還有討債還債等事。

3:我們的第八識阿賴耶識中的善緣,惡緣,業力這三者之間產生的是何等的聯絡,能讓我等眾生之間起善緣惡緣,互相牽扯生生世世而不得度?

【我的回答】

善與惡,都是由心所生。心可生大善,也可生大惡。心生大力,那就是大的業力。或者小的業力。

因此,這個心,可以改變一切。但是,我們被過去的業所障礙,不得真智慧型。以貪著起心動念,往往就陷入誤區,受苦受難,而生生世世不得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2、3問不說了,這個是大問題,你恐怕要自己去思考、體會、領悟,別人說的,不一定對。就第一問,不要什麼事情都說是還債,大部分事情,不必追溯到所謂的三世因果,比如他女兒可能是因為疏忽了。比如,有一些人的安全意識比另一些人強,發生意外的概率就低一些;又比如說,有一些人的生活和心態比另一些人好,生病的概率就低一些。

這些都不必追溯到前世,都是這輩子的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手機最終歸誰所有,就是還了誰的債。是「業力」導致的這一結果。

2、八識中沒有「緣」,是「業因--業種子」。佛教說因緣際會,指的就是「業(內因)」與「(外)緣」的結合。結合後,「業」才形成「業力」。

至於」緣「何時出現,是另個問題。我們只能多行善,避免惡緣、推遲惡緣的到來。最好的是求生極樂,帶業往生。

我們之所以能償債要債,還是」業力「的影響。

第八識是含藏識,像個倉庫,什麼善的、惡的、無記的「業種都往裡藏,是不區分善惡的。所以流轉六道的眾生,才會善惡都有。

3、輪迴的原因層次不同,表面上是業力,其實本質為心力。因為業由心造。

要斷輪迴,最起碼是要斷」我執「,對自我的執著,達到」無我「,就可以了,比如阿羅漢。

但要徹底斷輪迴,還能來娑婆度生,還要破除無明成佛菩薩才行。楞嚴經說,輪迴的根本原因,在於眾生不知真常,執攀緣心為」真「。故起一念無明,流轉三界。

14樓:煩惱即菩提

1不用搞得那麼具體,反正她還了她的債。

2即使有隔陰之迷,債還在阿賴耶識中,就像做夢。

3緣就是自己和其他人的關係,成為事,好事就是順緣,壞事是逆緣,遇上好事還是壞事受業力決定。

4我們不得解脫,是因為我們迷於欠債和討債,比如親人,財產等,我們不願離開他們,這樣業力把我們牽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謂業種,其實不必理解的那麼嚴肅艱深。從「丟手機」一下子蹦到「無始劫」這樣跳躍的思維,有點讓人啞然失笑之感。因果有些是發生在這個人的限度以內的事,不是說所有的事都和他對別人做了什麼事有關。

是不是上廁所沒帶紙,也是為了還債啊?學佛可不能板起臉來這麼嚴肅,嚇人那。

23那就是思想思維之奧妙了。第八識本身並沒有什麼功能,它含種子,但它並不調配,也基本上沒有什麼主動性。它是一種依託,乙個基點,沒有它,很多東西就建立不起來。

主要是第七識,是它的活動使得種子的公升起持續不斷。能續前緣,或者說,因果不亂,是因為種子的蘊藏。所謂的種子,這個詞的意思就是好比讓一顆已經長成的樹,摘走它的果子,取出裡邊的種子,重新撒到地里一樣。

但是,重新長出來的大樹已經不是原先的樹了。但只要這個種子包含的特性,新長出的大樹也一定包含。這是業報的一方面,如果播的是西紅柿的種子,卻長出白菜,那因果也就無法延續了。

業報的另一方面是,由於時間不夠,上一棵樹在得到他行為招致的結果前,就枯萎了,但是這種傾向和衝動卻包含在它所結的種子裡。當再長出如同以往的一棵樹時,這種傾向就比上一棵樹要更強烈,於是就更容易導致行為所對應的結果。如果乙個人報復另外乙個人是業債的償還,那麼這個人和報復他的人也不再是原先的那一對。

第八識是無法相互報復的,但兩個種子,乙個是招致報復,乙個是想要報復,重生的兩個人各含有這兩個種子,如果恰巧它們又被分配到乙個環境裡,那麼就可能表現為業報的償還,但這是被表現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人身上了。所以,因果的實質含義,實際是兩條法則,一是某行為不斷累積一定會招致特定的結果,二是種子的收納和再度生髮是準確無誤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您的問題的確有難度,因為佛學講究「有修為之人不執著」,

回答嚴厲了吧,回答的人做口業;

不管回答好與壞,您接受還好,不接受時有反感或是口出髒語,這樣回答的人也做業,你也做業;

我們來針對性的悟一下:

1、既然相信因果,就不要去執著;因為因果是乙個自成系統,就如自然界雲、雨規律一般;

而且你不開天眼、法眼,事情發生有兩面,

一是有可能是果報(還前世欠別人的),也有可能是現世的因,果在下一世,

您為什麼要來執著於此事發生時,到底它屬於是上一世要還的果,還是本世的因,果會在下輩子呢?!

因果自成體系,是因、是果,你我無法眼,是不知的,何況人生無帶來,死無帶去,會隨身帶走的只是因果;

2、本問題,還是您沒有搞清何為「因果」,再重疊上「執著」,所以才有此問;

佛學,修為到一定程度,是要你修「清靜心」、「平常心」,當真正明了「因果」,就不會計算得失,

當真正明了「放下執著」,佛就說了「一句阿彌陀佛,足矣成佛」;

您管自己往世劫,是欠了別人多少?(欠多少都自己要還、會還、得還,攔是攔不住的,不想還也不行);

您管自己往世劫,是恩惠了別人多少?(做的功德、福報,是會回來的,會回、得回,不想要,也是不行的);

所以,請相信「因果」,放下「執著」,找到本身自有「清靜心」,然後一句「阿彌陀佛」,就好了!

3、佛學中,聚與分,是分兩重的,在佛界以下的六道(三善道與三惡道),是受因果,自己不得已而輪迴的;

而成佛後,是自身發念「本身已不生、不滅、不死、不入輪迴,然後回身普度後面眾生的」,

就如地藏王菩薩一樣,身是菩薩身,其實已然成佛,其發念「不度空地獄,誓不成佛」而已;

人間有地獄,人間有天堂,一切都是心境所至!

地獄中有佛身,佛界也可幻化各界眾生,現生、現世教化,普度後世;

這就是你說的有什麼牽扯:未成佛前,是因果報應,必得、必還的牽扯;成佛後,是佛憐後世眾生,回來普度;

向佛友1請教乙個問題!我想請教佛學高手乙個問題!

佛法是心法。其功德在於你心的國土,而不直接顯現在浮塵。從您的表述來看,似乎放生的功德您都沒有得到。您僅僅是給自己種下福田,卻沒有在心上下功夫。佛法不離世間,世間處處是佛法。振作起來,去找工作。照顧好自己。因為我們不僅要自覺,還要覺他。不僅要自度,還要度他。這是我們生存的終極意義和人的終極關懷啊。不然...

請教各位武友怎麼對付比較胖的人

1全部靈活身 法 步,盡量不要粘上,摔法盡量不要用,借力破壞其重心到可以考慮。擊打關鍵部位,下頜,我還沒遇到被我打實下巴還能站著的!蹬他小腿迎面骨!平掌屈指以第二指關節挫擊他咽喉.不過沒深仇別太狠了!在保證不粘上前提下肘擊,我曾弓身平肘打過高我近一頭體重大我很多的乙個人,碰的一下撞在左肋,馬上就由蹲...

各位佛友誰知道為什麼每次和男友約會都下雨?謝謝了

你咋不問為什麼每次下雨都是你和男友約會的日子 一般情況下春,只要有乙個身份證就可以了藥,除非正規的酒店微,但是正規的酒店很貴 所以不划算 只要乙個身份證 另乙個人知道身份證號就可以了 真正信佛的人是 六根清淨 的!而你們裝著信佛,卻又不守 佛規,口裡念著佛,下面卻在 翻雲覆雨,幹著違背佛教的骯髒 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