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和牛奶可以一起使用嗎?是不是真的會結石

2022-04-13 10:21:51 字數 755 閱讀 4085

1樓:建之愚衍

牛奶不能和橙子一起吃,橙子的果酸會影響鈣的吸收幾年前有種看法很普遍,那就是在同一餐中絕不應當又喝橙汁又喝牛奶,因為橙汁中的酸性物質會使牛奶凝結成乳塊因而消化不了。

事實上,牛奶在胃裡總會遇到胃的消化液,而這種胃液總是要把牛奶變成乳塊的。把牛奶變成乳塊是在消化牛奶的過程中的第乙個步驟。

在牛奶中加入橙汁不僅味道好,營養也好,如果能夠搭配一些麵包等食品,能夠提高營養的吸收率!

2樓:賁含巧撒菀

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不能和牛奶同吃的食物

1、果子露、橘子汁、酸梅湯等酸性飲料。有些人給孩子喝牛奶後,很快又給孩子喝橘子汁等飲料,以為這樣可供給兒童較全面的營養成分,實際這種作法是錯誤的,因為這些酸性飲料在胃中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合會凝結成較大較硬而且消化吸收比較困難的凝塊,所以不能同吃,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2、巧克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中則含有充足的熱能和草酸,若兩者同時食用,牛奶中的鈣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而生成草酸鈣,草酸鈣在人體內不但不能被消化吸收,反而會引起兒童生長緩慢、腹瀉等不良影響,甚至使頭髮乾燥、無光澤,出現尿結石等症狀。

3、橘子、杏、酸石榴等含酸較多的水果。這些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牛奶同吃後,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很快結合形成較硬的凝快,消化吸收比較因難,所以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4、麥乳精。因麥乳精含有較多的脂肪和糖,這會引起兒童胃口不良,也影響牛奶的消化

橙子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橙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好不好

食物相剋是真的嗎?螃蟹和橙子能不能一起吃呢?酸奶能和橙子一起吃嗎?酸奶能和橙子一起吃。在甜品店裡,有一種甜點叫做鮮橙酸奶燕麥片杯,它是由酸奶和橙子搭配而成的。用料 臍橙1個 酸奶450g 綜合堅果 杏仁 腰果 核桃和榛子 30g 燕麥60g 蔓越莓幹 餅乾。做法及步驟如下 第一步 用刀子切下橙子的頭...

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橙子裡的維生bai素c和蝦反應生du成三價砷,zhi吃多了有會中毒。但是正dao 常的飲食是內 不會過量的,不會影響身體容健康。傳言 蝦體內含有的五氧化二砷和維生素c可合成砒霜 真相 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 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實際上很...

牛肉乾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牛肉 海螺 身體不適 牛肉 田螺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牛肉 鯰魚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