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和茶葉一起煮了喝嗎 牛奶和茶葉一起煮能喝嗎

2023-01-04 04:15:03 字數 5430 閱讀 1148

1樓:從口從羊咩

喝牛奶時,不應同時飲用茶水,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牛奶中鈣離子的吸收。「一起煮了喝"也不合適。雖然沒什麼害處,但是注意點總沒錯。

總之,茶和牛奶不適合一起喝。在營養方面,這兩種茶會產生衝突,影響牛奶的口感。茶中的鹼性物質容易與蛋白質結合形成凝塊,影響人體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瀉。

茶和牛奶是生活中常見的飲料,正常情況下不適合飲用。茶加牛奶在口感上是安全的,但是茶含有很多鹼性物質,如果和牛奶一起喝會對人體的消化吸收和健康有害。同時,牛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飲料,茶富含礦物質。

如果經常一起喝,這些物質和蛋白質很容易轉化成凝塊,容易造成便秘,從而增加腸胃之間的負擔,不利於消化。

所以平時最好分開喝這兩種飲料,茶沒有牛奶營養豐富。如果一起喝,也會影響人體對營養物質的攝入。同時茶中的很多物質也會影響牛奶的口感,單喝的口感會更醇厚營養。

2樓:瀠卿

牛奶和茶葉可以煮在一起喝的,從沒有喝過的人喝了也不會拉肚子或者有其它的不適的,對身體是沒有危害的。只不過茶中的茶多酚與蛋白質相互作用,可能影響茶多酚的生物效價和牛乳蛋白的營養效能,所以不能一直一起喝,間隔半個小時左右分開喝,更利於營養的吸收。

3樓:我是小嘟

牛奶和茶葉是不建議一起煮了喝,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茶葉中含有茶鹼,兩者在胃中可能形成不消化的物質,長期如此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脹、甚至出現結石。

4樓:在生活中成長

可以啊,牛奶和茶葉不相剋,可以在一起煮了喝,別有風味,是奶茶。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樣一來你就是把兩個好東西煮成乙個難吃的東西,茶葉可以放冰牛奶一起泡才好喝,但用來煮是不可以的。

6樓:苦甜酸辣鹹淡

可以的,這就是最安全的奶茶了,無任何新增劑。

7樓:帳號已登出

牛乳能夠 和茶一起喝嗎?

最先我們應當搞清楚什麼叫草酸,草酸與結石的產生有什麼關係。

1、腸胃消化吸收食材中的草酸,即外源草酸;

2、身體新陳代謝產生的草酸,即內源草酸,內源草酸的轉化成關鍵根據下列二種方式:維他命c立即轉化成草酸,約佔40%;由乙醛酸新陳代謝造成,約佔40-50%。內源草酸在身體的成分很低,我們人體得到 的絕大多數草酸來自於食材。

草酸是泌尿系統草酸鈣結石的主要成分,對尿裡中草酸鈣過於飽和水平的影響力比鈣大數十倍,故高草酸尿是草酸鈣結石的關鍵風險源,外源草酸在被機體攝取後,如未與別的物質融合變化,則可立即由結腸消化吸收,最終經腎臟功能代謝,(在腎內)和鈣融合產生草酸鈣結石。

牛奶和茶葉一起煮能喝嗎

牛奶和茶一起可不可以一起喝?為什麼?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牛奶和茶一起可以一起喝,但兩者一起喝危害大:

1、容易導致肥胖。

牛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熱量。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血脂肪也會急速上公升,形成血管硬化,長時間大量飲用,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大量飲用奶茶超過三個月,血脂肪及膽固醇都會公升高。奶茶只是油和糖的結合,因為奶精並非牛奶製成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幾乎不含鈣還對身體有非常大的傷害。

2、加劇高血壓。

奶茶中有一些不利的成分存在,在奶茶中具有反式脂肪酸會增加人體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導致血栓的形成,對於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來說,危害尤為嚴重。

9樓:失望

你可以自己在家實驗一下, 用茶水充奶粉,或者牛奶, 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牛奶變成了絮狀物,說明牛奶和茶產生了一些反應,導致牛奶裡面的蛋白質變質,具體好壞咱們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牛奶和茶是不能相容的。

外面賣的奶茶,裡面並沒有牛奶,用的是奶精,奶精並不是牛奶製成,而是一些化學新增合成的,只有牛奶的味道,並沒有牛奶的營養,奶精也有很多種類,有些裡面含牛奶,有些全是合成,但是賣奶茶的 不可能用含奶的奶精,因為這個比牛奶還貴,比如煉乳。

非奶類的「奶精」使用的是部分氫化植物油,非100%氫化.氫化過程中所產生的反式脂肪比例約佔油脂的5%,比使用100%氫化的「烤酥油」、「白脫油」低很多.「奶精」的脂肪量比例是30%左右,「奶精」中實際反式脂肪的含量是,100%氫化的「烤酥油」、「白脫油」的油脂含量是接近100%。

現在的很多奶茶店所賣的奶茶,裡面不但沒有奶,甚至連茶和糖都是替代物,消費者根本無從分辨,所以這種東西最好是不要喝。

10樓:伊半鑲

從營養學的角度,牛奶和茶不要一起喝。

原因有2:1,茶裡的 弱酸弱鹼 和鹽類成分會使牛奶吸收很難。

2,茶與牛奶同時喝,會破壞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通過增加動脈壁的收縮能力提高了血流速度,能夠減少心臟病的發病,但牛奶卻完全阻礙了這一有益健康的效果)

當然牛奶與茶一起喝,對身體是沒有害的,只是營養損失罷了。

下面介紹一些不能與牛奶一起食用的東西: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11樓:容哲聖丘納

牛奶與叉同飲會便秘。更重要的是飲茶有益於心臟,但向提神的茶水中加入牛奶,或茶與牛奶(奶茶)同時喝,會破壞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

12樓:三尚生活

為什麼奶與茶不要一起喝?此外,這些食物最好不要一起吃!

13樓:叔公尺琪吾資

估計沒什麼營養的。牛奶豐富的微量元素會被茶的什麼酸給瓦解,茶香也會有一種奶腥,我試過,好難喝哦。也許會拉肚子,不過基本上沒什麼壞處,你口味怪,喝喝也沒什麼事情,就是太浪費拉,牛奶和茶都沒營養了。

14樓:金金

新疆人把牛奶和茶葉煮著喝,也沒有什麼呀!

15樓:網友

不可以,因為在一起喝太危險了,所以才不能在一起喝。

16樓:在天姥山綁緊跳的火星

牛奶和茶一起喝不會中毒,但會破壞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

17樓:故事還長

牛奶與茶不宜同喝,原因如下:

1,茶裡的弱酸弱鹼和鹽類成分會使牛奶吸收很難;

2,茶與牛奶同時喝,會破壞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 茶葉中的鞣酸可與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鞣酸蛋白物質。 這種生成物質,具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可促使腸胃蠕動變慢,容易引起便秘。

請問牛奶可以和茶葉一起喝嗎

18樓:驀然回首頓悟

牛奶和茶葉是可以一起喝的,這兩者沒有相剋的作用,但我認為喝了茶葉最好隔半個小時時間再喝牛奶,避免引起腸胃不適。

19樓:秦豐晨

牛奶和茶葉可以一起煮,茶葉用紅茶或是普洱茶,加糖後就是奶茶了。

20樓:枚初昳

牛奶和茶葉是可以在一起喝的,因為現在有很多奶茶店裡面會把這兩個東西結合在一起,而且他們兩個裡面的成分並沒有相互衝突的,但是如果腸胃不好的人盡量還是要間隔一段時間再喝。

21樓:打滷饢女孩

牛奶是可以和茶葉一起喝的,牛奶和茶葉是奶茶的主要原料。

22樓:網友

牛奶可以和茶葉一起喝,沒有什麼講究。

牛奶和茶能一起喝嗎?

23樓:超級飄飄乖乖

牛奶和茶最好不要一起喝。因為茶中含有鹼性物質及各種礦物質 和牛奶混在一起會結塊 影響消化功能 造成脹氣 消化不良。

科研成果顯示,茶和牛奶屬食物相剋,向茶水中加入牛奶,或茶和牛奶同時喝,都會破壞茶中有益健康的成分,因此不宜同時喝。

紅茶和綠茶可以一起喝,這兩種物質混合後的味道可能就不一樣了,顏色肯定也會發生變化。

拓展資料。牛奶的功效與作用。

鎮靜安神。義大利科研人員研究發現,牛奶之所以具有鎮靜安神作用是因為含有一種可抑制神經興奮的成分。阿瓦洛內建議,當你心煩意亂的時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進睡眠。

2.抑制腫瘤。

牛奶和奶製品乾酪中含有一種cla的物質,能有效破壞人體內有致癌危險的自由基,並能迅速和細胞膜結合,使細胞處於防禦制癌物質侵入的狀態,從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鈣能在人體腸道內有效破壞致癌物質,使其分解改變成非致癌物質,並排出體外。牛奶中所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d等對胃癌和結腸癌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3.促進幼兒大腦發育。

乳是哺乳動物出生後賴以生存發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適合其幼子發育所必須的全部營養素。

4.美容養顏。

牛奶中的乳清對面部皺紋有消除作用,可使**保持光滑滋潤。

5.全面補充營養。

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使傷口更快癒合。

茶的二十三功效:

少睡 、安神 、明目 、清頭目 、止渴生津 、清熱 、消暑 、解毒 、消食 、醒酒 、去** 、下氣 、利水 、通便 、治痢 、去痰 、祛風解表 、堅齒 、治心痛 、療瘡治瘻 、療飢 、益氣力 、延年益壽。

24樓:魔石誘艘

如果在喝茶時加入牛奶,那麼茶的保健功效會大打折扣。 對健康人來說,血管能夠隨著血流量增加自行放鬆,這被稱為血流導介的血管擴張功能(fmd)。試驗中,研究人員測量了受試者喝茶前及喝茶後幾個時間段內前臂血管的fmd水平。

他們發現,與喝白開水相比,人喝紅茶可以顯著提高血管的fmd水平,而牛奶則會完全抵消紅茶的這種功效。 原來,茶葉中含有一種名為兒茶酚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可以幫助人體有效預防心臟疾病。而牛奶中一種稱為乾酪素的蛋白質會破壞兒茶酚,從而降低茶的保健功效。

同時,由於牛奶會改變茶葉中某些成分的生物活性,因此茶中加入牛奶也很有可能降低茶的抗癌功效。 研究小組認為,他們的研究結果有助於解釋儘管英國人普遍飲用奶茶,但英國人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病率並未因此降低的矛盾。

2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茶不可以一起喝。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茶中含有茶鹼,二者在胃內可能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不僅會損失營養,長期如此還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腹痛、腹脹,甚至出現結石,影響身體健康。

牛奶可以和豆沙一起吃嗎,牛奶和豆奶能一起喝嗎

牛奶和豆沙是可以一起吃的,特別是吃早餐。營養醫師介紹吃紅豆沙是可以喝豆漿的,早上6點到7點的時間段,是喝豆漿的最佳時間。可以起到補充水分 提供營養的作用,而且喝豆漿還有利於人體對營養的消化和吸收。喝豆漿的好處。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磷克 鐵克 鈣克以及維生素 核黃素等,對增強體...

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榨汁喝嗎,香蕉牛奶可以一起榨成果汁喝嗎

您好,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榨汁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香蕉相剋食物 香蕉 西瓜 會引起腹瀉 香蕉 酸奶 會產生致癌物質 香蕉 芋頭 一起吃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香蕉 紅薯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香蕉 土豆 一起吃麵部會生斑 香蕉 芋頭 會引起腹脹 香蕉 紅薯 會引起身體不適 牛奶相剋食物 牛奶 糖 牛...

葡萄和牛奶能一起榨汁喝嗎,葡萄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葡萄不可以和牛奶一起榨果汁。因為葡萄裡含有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僅影響吸收,嚴重者還會出現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因此,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進食葡萄。吃海鮮時也不能吃葡萄。吃海鮮時吃葡萄 山楂 石榴 柿子等水果,會出現嘔吐 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鮮中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