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柚子跟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2022-10-02 06:15:03 字數 5801 閱讀 4916

1樓:小a聊教育

柚子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一旦牛奶中的蛋白質和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現象,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後約1小時不應吃橙子或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酪蛋白聚集在一起會發生沉澱現象,很難消化吸收,嚴重的情況下也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因此,酸性水果不應與牛奶混合,牛奶不應新增到果汁等酸性飲料中。

柚子中富含果酸,喝牛奶後最好不要吃柚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會形成較硬的凝塊,使胃腸道難以消化吸收,所以應該在喝牛奶一小時之後再吃柚子會比較好。

食用功效與價值

柚子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也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柚子還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還可以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柚子味道酸中帶甜,而且略帶苦澀味,它是一種性質微寒的水果,人們食用它後不會上火,反而能起到清熱去火的重要作用,特別是在秋天食用,能防止秋燥症狀出現,也能讓人們經常出現的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等症很快減輕。

吃柚子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因為柚子的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元素,而維生素c對**是非常好的,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夠減少黑色素在臉上沉著,可以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能夠減少面部的色斑。

2樓:睿爸育兒記

吃了柚子還能喝牛奶嗎?#星知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牛奶與酸性水果共同飲用,容易形成蛋白質凝結,不利於吸收,甚至會引起腹瀉。

柚子跟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4樓:獲真保保

把他們放到一起是沒有問題的,哪類物質和水果並不會產生衝突,不用擔心。

5樓:知足常樂

柚子和牛奶完全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他們這兩種食物乙個是含有維生素比較多,還有乙個是含有蛋白質比較豐富,所以這兩種食物一起吃的時候還能起到一種互補的作用。

6樓:

你好,可以啊,不過那個柚子一般先吃吧,不能跟那個牛奶再攪在一起的,然後晚上你想喝杯牛奶是可以

7樓:況含苼

柚子跟牛奶不要一起吃,防止吃了以後肚子不舒服。

8樓:糜籟

而柚子喝牛奶的話,可定可以一起吃,然後如果覺得可有一些怕不舒服的話,可以他們間隔在30分鐘以上在一起

9樓:植宇文

可以的,有只喝牛奶,沒有相剋的,也有專門用柚子和牛奶做飲料的

10樓:2020瑩彬

你好,柚子可以和這個牛奶一起吃的,而且這個是非常有營養的,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非常好

11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一般情況下,柚子跟牛奶在一起吃的話,整體是可以的,營養豐富,口感好,而且味道也是非常美味的,兩種混合在一起吃的話可以增加。物質,可以補充維生素和鈣質等各種營養元素。

12樓:sunny晨光熹微

可以的啊,柚子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的呢,這個不衝突的呢,你可以放心吃的,不影響的。

牛奶與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13樓:那個閃電

牛奶與柚子可

來以一起吃,以下源是柚子bai牛奶西公尺露的製作方法du:

主料:zhi柚子1個、西公尺60g、牛dao奶250g輔料:白糖60g

步驟一:準備乙個新鮮的柚子。

步驟二:準備一包西公尺。

步驟三:西公尺放入開水中泡幾分鐘。

步驟四:然後過篩子。

步驟五:用清水沖洗一下。

步驟六:鍋另外燒水,加入西公尺煮至透明。

步驟七:柚子切半。

步驟八:取出部分果肉。

步驟九:準備白糖,純牛奶和空碗。

步驟十:牛奶倒入碗中。

步驟十一:加入果肉和白糖攪化,再加入西公尺,放冰箱冷藏。

步驟十二:吃時裝碗,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14樓:睿爸育兒記

吃了柚子還能喝牛奶嗎?#星知計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牛奶不能與酸性水果共同飲用,容易形成蛋白質凝結,不利於吸收,甚至會引起腹瀉。

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16樓:素指輕翹

牛奶和奶粉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

不能和牛奶一起吃食物

牛奶 -- 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 -- 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 -- 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 -- 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 -- 橙:影響消化

牛奶 -- 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17樓:蒙牛乳業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18樓:新不

銀耳和牛奶不能一起吃

銀耳中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為六碳糖的衍生物,具有一定的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極易被氧化。

而牛奶中維生素b2具有很強的氧化性,若這兩種食物同食,銀耳中的豐富維生素c就會輕易地被牛奶中的維生素b2氧化,而同時維生素b2也會還原,最終抵消了這兩種食品的功效,於是,這樣達不到補充維生素的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糊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會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和牛奶相剋的食材: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吃柚子後可以喝牛奶嗎

20樓:love蝶舞晨軒

不能。 柚子中含大量的植物酸,比如果酸,鞣酸,維生素c,食用後這些酸性成分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發生反應,導致蛋白質變性和鈣質的沉澱,導致牛奶在胃內難以消化,大量食用還可能形成胃石,一起食用會嚴重增加消化系統的負荷,同時造成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的流失。

酸性的水果是不宜與牛奶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柚子、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

21樓:樂哈健康網

柚子和牛奶能一起

吃嗎柚子不適合與牛奶一起食用。

柚子中富含多種酸性物質,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元素,而蛋白質與酸性物質結合,會使蛋白質出現變性、沉澱的情況,同時也會是鈣質沉澱,降低了牛奶的營養。

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會怎樣

沒什麼感覺

若是身體素質比較好,而且同時食用柚子和牛奶的量比較少時,那麼一起食用了柚子和牛奶是沒什麼感覺的。

消化不良

大量食用柚子和牛奶後,可能會在體內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影響食物的消化及吸收,進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情況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症狀。

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怎麼辦

多喝水柚子和牛奶一起吃了可能會拉肚子,造成體內脫水的情況,而喝水不僅可以為人體補充水分,還可以幫助食物的消化,有效的緩解身體的不適。

合理休息

人體具有一定的自我恢復能力,當柚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後,身體有輕微的不適時,好好的休息一下,說不定就好了。

就醫檢查

一般來說柚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後,引起身體不適的症狀的是可以自行恢復的,但如果實在不放心或者是身體沒有好轉的跡象時,建議去看看醫生為好。

吃完柚子多久可以喝牛奶

吃完柚子1小時後可以喝牛奶。

柚子中的含水量非常豐富,在體內比較容易消化,一般1小時的時間基本上是可以完全消化的,所以吃完柚子1小時後,再喝牛奶比較安全。

小貼士柚子可以直接食用、榨汁喝,還可以與蜂蜜、冰糖或者是紅糖熬成汁飲用,另外,柚子還可以與蜂蜜做成蜂蜜柚子茶喝,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

22樓:幸運的活雷鋒

喝牛奶之後不能吃柚子,原因如下:

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2.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酸性的水果是不宜與牛奶混吃的,牛奶中也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23樓:蕭瑟中的寒風

最好不要!因為柚子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牛奶同吃後,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很快結合形成較硬的凝快,消化吸收比較因難,所以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24樓:年華無效孩子氣

柚子中含有大量酸性的鞣質,吃完後立即喝牛奶,會跟牛奶中的蛋白質、鈣,發生反應,使雙方的營養價值大大折扣。

指導意見:

因此,為了保證柚子、牛奶的營養充分吸收,吃完柚子後2小時內,不要喝牛奶。

看一位醫生是這樣說的

蘋果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蘋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嗎

建議 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注意的就是重複營養的問題和量的消化問題要及時注意。當然可以,完全沒衝突,經常一起吃!我覺得沒什麼吧,都是水果 都很好吃 對 也好的 蘋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嗎 不能和蘋果一起吃的食物有 1 蘋果不可與胡蘿蔔同食,易產生誘發甲狀腺腫的物質。2 蘋果不和牛奶同食,果酸與牛奶中的...

蝦和柚子能一起吃嗎

柚子和蝦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柚子燒蝦。準備材料 鮮蝦 350克 柚子 1個 蒜 5克 蔥 5克 柚子皮 5克 茶籽油 10克 鮮柚子醬油 3大匙 酒 10克。1 第一步將蝦洗乾淨,晾去水份,放一旁備用。2 鮮柚子取汁,裝入碗中,如下圖所示。3 把柚皮絲 柚子汁 酒放一小碗內,倒入柚子醬油,做成調味...

純牛奶可以跟甜酒煮在一起吃嗎,甜牛奶和純牛奶可以兌在一起喝嗎?

最好不要,如果調酒可以加,在酒裡加點牛奶 可以,不過可能拉肚子 不適合,有酒精成分。甜牛奶和純牛奶可以兌在一起喝嗎?可以兌,甜牛奶實際就是純牛奶裡加了白砂糖和調味劑。純牛奶可以加熱嗎 盒裝純牛奶能加熱嗎 純牛奶適當加熱一下是可以的。牛奶加熱到130攝氏度時達到全面殺菌,但同時會損失本身含有的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