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牛奶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2023-05-20 07:55:02 字數 5252 閱讀 8033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牛奶可以配雞蛋吃,不過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在吃牛奶、雞蛋的同時,應搭配稀粥、麵包、饅頭等主食補充能量,這類穀類食物可以使人體得到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並有利於牛奶的吸收。

還有到好吃的甜品叫牛奶燉雞蛋,是以雞蛋、牛奶、白糖等為主要食材的一種甜品,它香滑細膩,入口即化,具有滋陰養顏、強身健體的功效。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呆板子

不可以,長時間食用可能會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早餐都是這樣吃的,沒什麼問題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早餐都這麼吃。

5樓:小小愛問生

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是沒問題的。可以一起吃的。

雞蛋和牛奶,搭配沒問題。

6樓:小小愛問生

樓主你好,牛奶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這沒問題的。

7樓:司燕舞景鑫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

腸壁上的主動運輸)。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是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8樓:路悅欣偉穰

可以的。但是最好另外搭配著吃些麵粉類食物。因為雞蛋和牛奶都是蛋白質,而麵粉類的食物屬於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俗稱的醣類。

大腦的能量都是由糖份共給的。如果光吃蛋白質不吃糖,大腦會缺乏動力。而且容易犯睏。

長此以往,對大腦不太好。

牛奶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9樓:江淮一楠

牛奶和雞蛋都屬於高蛋白食物,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一般來說只要胃腸消化功能正常,同時喝一袋牛奶吃乙個雞蛋是可以的,能夠增加營養,一般在早餐時可以牛奶,雞蛋一起吃。不過從營養學角度來說,將牛奶和雞蛋放在一起吃時可能會降低牛奶中的營養價值,因為牛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葡萄糖的二聚體,半乳糖就是一種具有營養作用的醣類,在吃雞蛋時雞蛋中的蛋白質,它會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在小腸壁上進行吸收時,會消耗一定的能量。此時牛奶當中的半乳糖可能會轉化為葡萄糖來**能量,所以導致牛奶當中的半乳糖價值會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吃,他們之間的營養成分多有重合,一起吃可能會導致不能充分被吸收。

11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有一到菜叫牛奶蒸蛋,製作原料主要有雞蛋、牛奶、雞肉等,即美味又營養。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鉀、鎂等礦物質,可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

兩者禁忌:1、雞蛋。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牛奶。牛奶不宜與果汁、醋、白酒、公尺湯、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與生魚同食會中毒;

12樓:小徑路人甲

牛奶bai和雞蛋可以一起吃du,但如果要想二者都發zhi

揮最佳的營養價值,dao建議最好再搭配主食版一同食用。蛋白質只權有在碳水化合物提供充足的前提下,才能起到它應有生理功能,否則會被當作熱量而消耗掉,產生浪費。因此牛奶和雞蛋一起再搭配碳水化合物豐富的主食一起吃,既可以達到各種營養素互補,又可以防止大量蛋白質用於產生葡萄糖而造成浪費,使其中的優質蛋白得到更合理的利用。

喝牛奶需要注意以下禁忌:

1、吃藥的時候不宜喝牛奶,特別是肺結核病人,牛奶中的乳糖能阻礙抗結核藥的吸收,影響藥效發揮。故服藥與喝牛奶,應間隔2小時以上。

2、腸胃不好的人不宜喝牛奶。一些人乳糖不耐受,一喝牛奶就拉肚子,這樣自然不適合喝牛奶。此外,腹瀉病人腸道功能較弱,這時候還喝牛奶可能會加重病情。

而牛奶是產氣的食物,因此腹脹的時候也不宜喝牛奶。

3、高血壓患者喝牛奶要有選擇。從牛奶的營養價值來說,高血壓患者喝牛奶對穩定血壓有幫助。然而,由於高血壓患者常合併動脈硬化,而普通牛奶中所含的脂類可能會加重動脈硬化,甚至使血壓公升高,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選擇脫脂牛奶而非全脂牛奶。

13樓:長孫秀英婁珍

牛奶雞蛋最佳早餐。

全世界所有的營養學家一致推薦,雞蛋和牛奶是營養價值最高、最理想的食品。有些國家把雞蛋和牛奶的**量,用來衡量營養水平的乙個標準。在英國,還認為每人每天吃不到乙個雞蛋,喝不到一杯牛奶,是人民生活水平下降的標誌。

為什麼說雞蛋和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呢?眾所周知,雞蛋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含量及質量也很高。其中,卵磷脂是大腦必需的營養元素之一,其他還有鈣、磷、鐵礦物質和維生素類。

雞蛋是營養的「寶庫」,僅從取名而言,就可知道雞蛋的營養價值之高了。「蛋白質」,就是形象地把蛋白(清)作為一種營養素的代表。「卵磷脂」,就是取自卵(蛋)中蛋黃的代表名稱。

牛奶是理想的飲料,發達國家的國民普遍飲用。我國營養學家也提倡國民每天都要食用乳製食品。據統計,上海每人每年消費牛奶26公斤,佔全國第一。

但是與發達國家每人每年消費60公斤牛奶的水平相比,還相差很遠。

牛奶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都很豐富。其中,含鈣量特別高,非常適合青少年補鈣的需要。我們飲用的牛奶一瓶為半磅,約227毫公升,每天早晚各飲一瓶牛奶是比較理想的。

提倡早餐食用雞蛋和牛奶,是比較理想的。但是,早餐的要求是乾濕搭配、主副搭配、葷素搭配等原則,除了牛奶和雞蛋外,還必須進食主食如饅頭、麵包、糕餅等。有條件的還可加些腿肉、紅腸類葷食和水果、蔬菜、豆製品類,這就更理想了。

14樓:買瑤說春

不好!bai

雞蛋與豆漿同食不宜:人們經常du

食用豆漿沖雞zhi蛋,認為dao兩者都富含蛋白質,回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答度講,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早餐不宜常吃牛奶加雞蛋。

現在許多家庭都開始注意營養問題,尤其是知道了早餐在全天中的重要性以後,家庭主婦們更是想方設法讓孩子、大人吃好早餐。許多人認為早餐吃牛奶煮雞蛋營養一定全面。其實不然,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讓它能得到最佳利用,為人體所最大程度的吸收,就要做一合理營養,合理營養的核心要求是營養素要全面、平衡、適度。

牛奶、雞蛋都是含優質蛋白較高的食品,人體在需要蛋白質的同時,還需要一定的碳水化物,碳水化物對蛋白質在體內的代謝有一定影響。當蛋白質與碳水化物一起被攝入時,氧在體內的貯留量比單獨攝入蛋白質時要多,營養學把這叫做碳水化物節省蛋白質的作用。因此,要想使您早餐所吃進的蛋白質不浪費掉,就應同時吃一些含碳水化物多的食物。

如麵包、烤饅頭片等。

15樓:紫晶塔令

可以一起吃,請放心。

牛奶含有。卵磷脂,易被人體吸收,牛奶富含。

蛋白質和鈣。二者搭配,適合胃弱。

體虛者食用。但是如果吃。

鵪鶉蛋效果會更好,因為鵪鶉蛋含有更為豐富的卵磷脂,相當於雞蛋的3-4倍呢!

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

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牛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牛奶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牛奶可以配雞蛋吃,不過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在吃牛奶 雞蛋的同時,應搭配稀粥 麵包 饅頭等主食補充能量,這類穀類食物可以使人體得到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並有利於牛奶的吸收。還有到好吃的甜品叫牛奶燉雞蛋,是以雞蛋 牛奶 白糖等為主要食材的一種甜品,它香滑細膩,入口即化,具有滋陰養顏 強身健體的功效。點選檢...

牛奶加雞蛋有毒嗎,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有害嗎?

有個屁毒,現在那些專家也稱專家?他小時候他知道個屁,從小吃到大,也沒見吃死他 沒有毒。試問lz你沒有吃過牛奶蛋糕嗎?蔥子和蜂蜜才有毒。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有害嗎?能一塊吃,沒有害,做成 抹茶雞蛋牛奶餅 食用。用料主料 雞蛋2個 抹茶粉1勺。輔料 牛奶適量 泡打粉適量 白糖適量。抹茶雞蛋牛奶餅的做...

牛奶與生雞蛋一起吃健康嗎,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喝牛奶能吃雞蛋嗎

答 最好不要這樣食用。1 雞蛋最好不要生吃!生雞蛋內含有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而且雞蛋內含有一系列的蛋白酶妨礙人體的消化和吸收!並且將生雞蛋放入牛奶中,會汙染牛奶,同時雞蛋內的蛋白酶會使牛奶凝結成塊或絮狀物,影響人體的消化和吸收!2 生雞蛋的腥味會影響牛奶的口味和口感!建議,將雞蛋作成煎蛋 炒蛋和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