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2021-04-11 14:08:03 字數 2758 閱讀 8863

1樓:蘭兮蘼蕪

橙子裡的維生bai素c和蝦反應生du成三價砷,zhi吃多了有會中毒。但是正dao

常的飲食是內

不會過量的,不會影響身體容健康。

傳言:「蝦體內含有的五氧化二砷和維生素c可合成砒霜」。

真相: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

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實際上很難同時具備上述條件。人體每天如攝入兩千毫克以上的維生素c(至少要吃十幾斤水果),就會出現腹瀉,將多餘量的維c排出體外。

在被所謂的「砒霜」毒倒前,很可能早已因胃被撐壞而倒下了。

很多的食物相剋並非沒有道理,不過都忽略了乙個量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bai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應生成du三價砷,吃zhi多了有毒,但是少dao吃點沒內

關係。一般來說一容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如果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

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恐怕沒有人能夠超過)。樓主,滿意記得採納。

3樓:柔情流雲

你好,橙bai子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

du應生成三價砷,吃多zhi了有毒,但是少吃點dao沒關係。一版般來說一次性攝權

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如果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恐怕沒有人能夠超過)。

祝你好運樓主,滿意記得採納

4樓:邗揚鮑珠軒

可以。西餐中就有鮮橙焗蝦,油膩的東西吃完後,吃乙個水果,解油膩。

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5樓:愛神遊的敏逗

蝦和橙子可以同時食用。

蝦中富含五價砷,橙子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提供兩個氫原子給物價砷,變成三價4砷,有毒。

有毒砷量非常少,不足以對身體產生危害。

據計算對身體產生危害的量為:150kg蝦加100個橙子。

所以正常吃蝦和橙子是可以同吃的。

擴充套件資料:

蝦是大家常吃的一種鮮美佳餚。

常用做法:乾鍋蝦,油燜大蝦,蒜蓉粉絲蝦,茄汁蝦,醉蝦等。

下面介紹油燜大蝦的做法:

1新鮮對蝦,剪去須、爪、嘴。

2去除蝦線,從背部剪開,至尾端,挑去黑線。

3蝦控淨水分備用。薑蒜切細絲,香蔥切段。

4鍋中多倒油,燒熱,投入大蝦,迅速翻面,變紅起酥撈出。

5薑蒜炒香,番茄醬(約3小匙),或去皮切碎的西紅柿(約3小匙的量),炒出紅油。

6投入大蝦,料酒、生抽,約3小匙白糖,輕壓蝦腦,擠出紅汁,炒勻,倒入溫水,大火燒開,蓋蓋小火悶。

7約1、2分鐘後,開蓋,加蔥段,鹽,大火收汁,直至油亮、顏色變深時,即可出鍋。

6樓:貓與di玫瑰

一次性攝入

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如果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恐怕沒有人能夠超過),是沒有危險的。

7樓:day忘不掉的痛

不可以的,橙汁裡含有很多維生素c,蝦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兩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兩者一起服用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建議:蝦和橙汁千萬不要一起吃。如果吃多了,可能導致死亡的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非先吃30斤以上的蝦肉,再立馬吃10個橙子才會產生一點點量毒素。

9樓:鳳凰島島主

建議最好是不要把蝦和橙子一起吃。因為橙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與蝦產生反應生成砒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搭配上常常會說維生素c為酸性物質,蝦裡的五價砷在維生素c作用下轉化為劇毒的三價砷。但是對此並沒有相關的文獻支援。而且人體的胃液也是強酸性的,所以,維生素c的酸性也就可以忽略了。

更何況人的正常膳食中,哪一餐不含有相當劑量的維生素c呢?一般來說,日常生活中吃些蝦和一片維生素c片,也不會導致砷中毒。

其實蝦的頭部是重金屬聚集的主要部位,所以,減少砷攝入,可以少吃蝦頭。當然,很多人可能並不了解,適量攝入砷對於健康也是必要的。研究顯示,砷也是人體的必需微量元素,極度缺乏,將使人的健康狀況惡化。

上吐下瀉有可能是吃的蝦不乾淨導致的,不像中毒的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吃,橙子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應生成三價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點沒關係。 人體會自己淨化身上的毒素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說法 但央視做過實驗被實驗的小白鼠並沒die

13樓:仁自脫

說白了,橙子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應生成三價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點沒關係

14樓:╮霸道的女人

不可以,吃海鮮前後是絕對不能進食含有維c 的食品,會引起中毒的,甚至是死亡,建議去醫院查一下吧

15樓:小夏

是啊,據書中所述,的確會生成砒霜啊。小心點哦

吃橙子可以吃蝦嗎,吃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吃橙子不可以吃蝦,蝦裡面的鈣會和維生素c反應。可能你已經不止一次看過或聽過關於食物相剋的資訊了,一些常見的食物比如柿子和蟹 綠豆與狗肉 松花蛋與糖 大蔥與蜂蜜等等,如果混在一起吃就會相剋,輕則導致身體不適,重則使人中毒。這確實是駭人聽聞,但是真實是否如此呢?這還得要實事求是的科學分析一下。這些傳聞其...

橙子蝦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1.橙子和蝦可以一起吃嗎?不可以的,橙汁裡含有很多維生素c,蝦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 五鉀砷化合物。這種兩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兩者一起服用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 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2.橙子和蝦吃了怎麼辦?多喝水。橙子和蝦一起食用後,多喝點水可以幫助橙子和蝦在體內的消化速度...

牛肉乾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牛肉 海螺 身體不適 牛肉 田螺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牛肉 鯰魚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