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北方冊和集郵總公司的冊有什麼區別

2022-04-13 10:21:50 字數 4498 閱讀 2158

1樓:給糖就不搶了

北方冊品種單一,總公司冊種類多。冊子質量差不多,個人感覺總公司的要好一些。

郵票年冊的北方版和全國版有什麼區別??

2樓:投機士

北方冊即「北方牌bai」du集郵冊。北方牌集郵冊在廣大zhi集郵dao愛好者中有很好的口碑內

,製作精美,容

品質上乘,內容豐富,年冊中對每一張郵票都有詳細的介紹,讓收藏者既欣賞了郵票又增長了知識,無論是收藏還是饋贈,都是首選。

全國版即「南方牌」集郵冊。南方牌集郵冊的冊子一般彩色印刷,**並茂。能滿足集郵愛好者對於色彩的追求。而且,相對於其他冊子,南方牌集郵冊**一般較為低廉,收藏成本低。

區分南方牌、北方牌郵冊,主要根據冊頁的平整,紙張的質量,透明塑料的工藝以及外觀。

目前銷售的郵票年冊品牌主要有:

北方、華藝、南方、無錫長城冊、金色亞琪、柳芳、郵票廠、鴻納及其它品牌的年冊;

現在除了南方北方冊之外,很多地方推出自己的年冊品種,內容也各有不同,普通版、紀念版、豪華版等。其中的票品略有出入的地方主要有是否有小本票、是否有兌獎年畫版張和佳郵評紀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冊普遍來說質量更高,更受廣大集郵愛好者的喜歡,我都是集的北方冊!

北方年冊系列和中國集郵總公司年冊系列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來說兩者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總公司的年冊製作的花哨一些,裡面有附加的個性化郵票。 年冊對於集郵本身來說意義並不是很大,一般來說中國集郵公司出的冊子比較好,年冊又要分豪華冊,普通冊,精裝版,普通裡面又分北方冊等等,除了送禮選用較好的冊子以外,對於收藏和集郵愛好者來說冊子的好壞並不是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集郵收藏的是郵票,不是年冊。所以喜歡哪個就買哪個,沒什麼大的區別。不過最好每年的冊子都是同一家單位的冊子,相對看起來比較舒服。

郵票年冊是北方冊還是總公司的收藏價值高?

6樓:跟往事乾杯

郵票年冊是北方年冊還是總公司年冊的收藏價值高,看從哪方面來說:

一. 如果從欣賞收藏價值方面來說,總公司年冊品種多樣,賀年冊、禮品冊、形象冊、豪華冊 . .

. 等等, 紙張好,每頁均有圖畫,中文(或中英文)說明,對每套郵票的發行背景及發行資料都有註釋,有的還在最後加送一張「中國郵票電子年集」光碟,可以欣賞到更多的郵票,了解一些郵票/集郵、集郵家等方面的知識,所以總公司年冊的欣賞價值高於北方冊 。

二. 如果從儲存/保護收藏價值方面來說,總公司年冊採用的畫報紙/銅版紙,而且每枚(套)郵票都是雙層護郵片,郵票放在兩層護郵片之間,保護郵票作用更好,所以總公司年冊的儲存/保護價值高於北方冊 。

三. 如果從投資公升值收藏價值方面來說, 由於郵票/郵品的價值、公升值與郵票冊無關,如果同一年的北方年冊和總公司年冊裡面的郵票/郵品是一樣的話,品相等級也相同的話,那麼它們的市場**也是等價的 。從這點來說, 北方年冊和總公司年冊的收藏價值是一樣的 。

7樓:祿實蹇嬋

建議收集總公司預訂冊比較好,預訂冊包含,小本和贈送版。

年冊是一種郵品,它收集了當年發行的全部郵票,配以精美的圖案和文字介紹,有時候還附加一版或兩版個性化郵票(但這要看**而定),很有欣賞和收藏價值,也可作為禮品送人。

郵票年冊

[最早出現於上個世紀80年代初期,年冊可分為空冊(裡面沒有郵票)、普通冊、中檔冊、高檔冊。帶郵票的年冊的**稍貴於當年預訂票的總和。另外還有四方連年冊、小版張年冊。

但須注意到的是,預訂票中包含了小本票,且預訂者還可得到集郵總公司贈送的當年生肖版票(一般在市價20元左右),但年冊中沒有小本票,也得不到贈送的生肖版票。

年冊由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的,但也有地方集郵公司委託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的。一般來說,兩者的區別在於,地方集郵公司的年冊上會印上一些當地的風景圖案,以推介自己。至於年冊裡面的郵票,全國是統一的。

一般是當年除了小本票以外的所有郵票,外加一版或兩版個性化小版,有的再加一張「中國郵票電子年集」光碟。

集郵愛好者可以在年初購買上年度的年冊,也可以在每年的11月份預訂次年度的年冊。上年預訂比次年購買要划算。

購買年冊,雖省卻了許多平時收集郵票的時間與勞累,但也缺少了許多集郵的樂趣,這實在是一種不可多得的懶惰的集郵方式。

北方冊,南方冊和中國集郵總公司冊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郵票都是一樣的。只是冊子的質量不同而已。

請問郵票冊中北方冊、總公司冊、華藝冊、四方連冊等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冊---北京集郵公司的集郵年冊;

總公司冊---中國集郵總公司的集郵年冊;

華藝冊---華藝公司冊集郵冊;

四方連冊---四方聯郵票的專門集郵冊。

樓主有郵票類藏品可以去博寶網**去銷售,那裡的銷售平台很不錯。郵幣卡類買家很多。

10樓:

北方冊就是北京集郵公司或北方某公司製作的放郵票的年冊。

總公司冊指中國集郵總公司製作的集郵年冊,比較權威,精美,**當然也較貴;

華藝冊指華藝公司冊集郵冊;

四方連冊指放四方聯郵票的專門集郵冊。

郵票分北方冊和南方冊,有什麼區別嗎?

11樓:翁錦文

北方冊即「北方牌」集郵冊。北方牌集郵冊在廣大集郵愛好者中有很好的口碑,製作精美,品質上乘,內容豐富,年冊中對每一張郵票都有詳細的介紹,讓收藏者既欣賞了郵票又增長了知識,無論是收藏還是饋贈,都是首選。

南方冊即「南方牌」集郵冊。南方牌集郵冊的冊子一般彩色印刷,**並茂。能滿足集郵愛好者對於色彩的追求。而且,相對於其他冊子,南方牌集郵冊**一般較為低廉,收藏成本低。

區分南方牌、北方牌郵冊,主要根據冊頁的平整,紙張的質量,透明塑料的工藝以及外觀。

目前銷售的郵票年冊品牌主要有:

北方、華藝、南方、無錫長城冊、金色亞琪、柳芳、郵票廠、鴻納及其它品牌的年冊;

現在除了南方北方冊之外,很多地方推出自己的年冊品種,內容也各有不同,普通版、紀念版、豪華版等。其中的票品略有出入的地方主要有是否有小本票、是否有兌獎年畫版張和佳郵評紀念。

12樓:

「北方」是國內一家比較出名的製作集郵用品的公司,另外一家是「華藝」,據我所知沒有什麼「南方」的郵冊。郵冊上註明「北方」是指郵冊是「北方」公司出的,而郵票肯定是全國統一的。

1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不是的,那是北方集郵公司的簡稱;當然也有南方集郵公司;集郵是全國統一的,而做集郵冊的有很多公司,有些不同的。

14樓:信獻暴靜晨

呵呵,其實沒什麼區別!北方冊通常來說做工比較精細,郵冊的質量更高,普遍受到廣大

集郵愛好者

的好評!

15樓:瘸腿工兵

一般的郵票都是全國統一發行,但是裝郵票的集郵冊就不一定了

16樓:

沒有什麼區別!

北方冊做工比較精細.

北方集郵冊和集郵公司年冊裡的郵票一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郵票都是一樣的,只是外包裝不一樣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集郵公司年冊裡面的內容也有不同,預定冊含小本、贈版的位置,經典冊就沒有。一般市場的年冊,套票都有,就是小本、贈版、個性化郵票、佳郵評選的的位置,有的有,有的沒有,有的有部分。北方冊帶有小本票位置。

就好比你買了套西裝,放入了不同的櫥門裡。大櫥就好比年冊。

郵局預訂的郵票年冊是北方冊還是總公司冊

19樓:投機士

北方冊即「北方牌」年冊。

北方牌集郵冊在廣大集郵愛好者中有很好的口碑,製作精美,品質上乘,內容豐富,年冊中對每一張郵票都有詳細的介紹,讓收藏者既欣賞了郵票又增長了知識,無論是收藏還是饋贈,都是首選。

郵票年冊分為:

總公司冊、北方冊、嘉定冊、四方連冊、版張全冊、華藝冊、空冊、實冊、各種豪華冊、進口冊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公司的! 其實北方冊和總公司冊總體來說差不多! 只不過總公司冊子全!

兩者都有特點!總公司有的未必北方冊有!北方冊有的總公司冊未必有!

有相交的 也有不同的! 兩個加起來也沒多錢!要是真真喜歡就都收藏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預訂的郵票年冊是總公司冊~ 總公司的冊子要比北方冊品種多,外形美觀

22樓:齊魯機械安全

最早的年冊是華藝年冊。一般郵局預定的不是總公司年冊。總公司年冊比一般年冊貴些。大版冊是總公司統一製作。中國集郵資訊網上有總公司年冊的圖案。

23樓:t小老頭

郵局預訂的郵票年冊是總公司冊。

北方年冊系列和中國集郵總公司年冊系列的區別

收藏來說兩者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總公司的年冊製作的花哨一些,裡面有附加的個性化郵票。年冊對於集郵本身來說意義並不是很大,一般來說中國集郵公司出的冊子比較好,年冊又要分豪華冊,普通冊,精裝版,普通裡面又分北方冊等等,除了送禮選用較好的冊子以外,對於收藏和集郵愛好者來說冊子的好壞並不是很重要 集郵收藏的是...

郵票年冊是北方冊還是總公司的收藏價值高

建議收集總公司預訂冊比較好,預訂冊包含,小本和贈送版。年冊是一種郵品,它收集了當年發行的全部郵票,配以精美的圖案和文字介紹,有時候還附加一版或兩版個性化郵票 但這要看 而定 很有欣賞和收藏價值,也可作為禮品送人。郵票年冊 最早出現於上個世紀80年代初期,年冊可分為空冊 裡面沒有郵票 普通冊 中檔冊 ...

《2019中國郵票》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的值多少錢

2005年年冊,目前市價約250元左右。2005年全年票帶冊售價290 300元,收購價約250元。2005年郵票,現價在290元左右。05年左右在郵政銀行買的第二輪十二生肖郵票全套郵冊,現在值多少錢?二零零五年十一月發行的十二生肖郵票能值多少錢 2005年的農業銀行發行的整套集郵冊值多少錢 得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