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蝦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2023-01-18 17:20:02 字數 4737 閱讀 7518

1樓:霧霾藍的景小喵

1.橙子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不可以的,橙汁裡含有很多維生素c,蝦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兩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兩者一起服用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2.橙子和蝦吃了怎麼辦?

多喝水。橙子和蝦一起食用後,多喝點水可以幫助橙子和蝦在體內的消化速度,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還可以緩解身體的不適。

按摩腹部。若是橙子和蝦同食後,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時,可以按照順時針50圈、逆時針50圈的方式,輕輕的按摩腹部,加快食物的消化及吸收。

就醫檢查。

橙子和蝦同食後,若是身體出現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身體不適的症狀時,可以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和蝦不建議搭配食用。橙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蝦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蛋白質如果遇到了酸性的物質,很容易生成沉澱,導致消化不良,身體不適,所以建議吃完橙子,隔一段時間再吃蝦。

橙子是一種維生素c含量很高的食物,這種食物適量吃,對身體具有一定的補益作用。蝦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種食物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吃多了也不會長胖。

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3樓:愛神遊的敏逗

蝦和橙子可以同時食用。

蝦中富含五價砷,橙子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提供兩個氫原子給物價砷,變成三價4砷,有毒。

有毒砷量非常少,不足以對身體產生危害。

據計算對身體產生危害的量為:150kg蝦加100個橙子。

所以正常吃蝦和橙子是可以同吃的。

4樓:小想的小世界

應該不是蝦和橙子影響的,可能是著涼了。如果一直上吐下瀉是要去醫院看看的,防止身體脫水。

蝦和橙子是不可以一起吃的。所以平時飲食的時候應該注意飲食的調理才好,尤其是應該要注意蝦裡面含有的鈣物質和鉀元素比較多,本身對身體是沒有壞處的。

橙子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也是比較多的,可以調理身體的代謝需要。但是如果兩者一起吃的話,會發生化學反應,致使身體內部出現一些有害的物質,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的。所以應該適當的調理才好,蝦不可以跟水果一起食用的。

蝦不能和富含維c的食物一起吃。

1 維生素c是烯醇式結構物質。蝦內所含的砷是五價砷,遇到大量維生素c,就會還原為三價砷,五價砷無毒,三價砷即砒霜,有劇毒。所以河蝦與檸檬、柑橘、番茄、菠菜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炒時不宜大量食用。

蝦不能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吃。

2 因為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因此,茶葉和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較多的食物,不宜和蝦一起吃。

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3 南瓜和蝦一起吃容易引起痢疾,並出現腹瀉症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不能和金瓜一起吃。

4 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而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二者性味功效相佐,不宜同食。此外,若二者混合配食,由於其生化成分複雜,臺產生一些生化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5樓:貓與di玫瑰

一次性攝入。

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如果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恐怕沒有人能夠超過),是沒有危險的。

6樓:day忘不掉的痛

不可以的,橙汁裡含有很多維生素c,蝦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兩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兩者一起服用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建議:蝦和橙汁千萬不要一起吃。如果吃多了,可能導致死亡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非先吃30斤以上的蝦肉,再立馬吃10個橙子才會產生一點點量毒素。

8樓:鳳凰島島主

建議最好是不要把蝦和橙子一起吃。因為橙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與蝦產生反應生成砒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搭配上常常會說維生素c為酸性物質,蝦裡的五價砷在維生素c作用下轉化為劇毒的三價砷。但是對此並沒有相關的文獻支援。而且人體的胃液也是強酸性的,所以,維生素c的酸性也就可以忽略了。

更何況人的正常膳食中,哪一餐不含有相當劑量的維生素c呢?一般來說,日常生活中吃些蝦和一片維生素c片,也不會導致砷中毒。

其實蝦的頭部是重金屬聚集的主要部位,所以,減少砷攝入,可以少吃蝦頭。當然,很多人可能並不了解,適量攝入砷對於健康也是必要的。研究顯示,砷也是人體的必需微量元素,極度缺乏,將使人的健康狀況惡化。

上吐下瀉有可能是吃的蝦不乾淨導致的,不像中毒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吃,橙子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應生成三價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點沒關係。 人體會自己淨化身上的毒素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說法 但央視做過實驗被實驗的小白鼠並沒die

12樓:仁自脫

說白了,橙子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應生成三價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點沒關係。

13樓:╮霸道的女人

不可以,吃海鮮前後是絕對不能進食含有維c 的食品,會引起中毒的,甚至是死亡,建議去醫院查一下吧。

14樓:小夏

是啊,據書中所述,的確會生成砒霜啊。小心點哦。

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15樓:蘭兮蘼蕪

橙子裡的維生bai素c和蝦反應生du成三價砷,zhi吃多了有會中毒。但是正dao

常的飲食是內。

不會過量的,不會影響身體容健康。

傳言:「蝦體內含有的五氧化二砷和維生素c可合成砒霜」。

真相: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

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實際上很難同時具備上述條件。人體每天如攝入兩千毫克以上的維生素c(至少要吃十幾斤水果),就會出現腹瀉,將多餘量的維c排出體外。

在被所謂的「砒霜」毒倒前,很可能早已因胃被撐壞而倒下了。

很多的食物相剋並非沒有道理,不過都忽略了乙個量的問題。

16樓:邗揚鮑珠軒

可以。西餐中就有鮮橙焗蝦,油膩的東西吃完後,吃乙個水果,解油膩。

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17樓:彤寶老師

我認為吃了蝦以後可以吃少量的橙子,但是不要吃的多了,凡事物極必反嘛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蝦與果汁。同食會腹瀉。

3、蝦與豬肉,雞肉。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4、蝦與番茄。河蝦與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除以上食物外,蝦可以與其他食物同食。

擴充套件資料。蝦的營養價值: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18樓:阿餘侃東北南方的生活

真不知道蝦和橙子不能一起吃,孩子不注意自己吃了我們在忙。

皮皮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19樓:秋風體育

皮皮蝦不能和橙子一起吃。原因是橙子富含維生素c,而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不能和皮皮蝦一起吃的東西:

1、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

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20樓:李和霖

您好!請放心,皮皮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兩者食物沒有相剋。

與皮皮蝦相剋食物皮皮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皮皮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皮皮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皮皮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皮皮蝦+葡萄:身體不適。

皮皮蝦+烏雞:中毒。

皮皮蝦+南瓜:痢疾。

與橙子相剋食物橙+檳榔:身體不適。

橙+蛤蜊: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橙+牛奶:影響消化。

蝦和橙子可以同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不能和柑橘同吃,等同砒霜,幾年前有案例,好像是乙個台灣女孩。

吃橙子可以吃蝦嗎,吃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吃橙子不可以吃蝦,蝦裡面的鈣會和維生素c反應。可能你已經不止一次看過或聽過關於食物相剋的資訊了,一些常見的食物比如柿子和蟹 綠豆與狗肉 松花蛋與糖 大蔥與蜂蜜等等,如果混在一起吃就會相剋,輕則導致身體不適,重則使人中毒。這確實是駭人聽聞,但是真實是否如此呢?這還得要實事求是的科學分析一下。這些傳聞其...

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橙子裡的維生bai素c和蝦反應生du成三價砷,zhi吃多了有會中毒。但是正dao 常的飲食是內 不會過量的,不會影響身體容健康。傳言 蝦體內含有的五氧化二砷和維生素c可合成砒霜 真相 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 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實際上很...

牛肉乾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牛肉 海螺 身體不適 牛肉 田螺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牛肉 鯰魚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