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牛奶能一起吃嗎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2023-07-01 18:25:02 字數 4832 閱讀 8251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現在很多人在食用食物是都會格外的注意是否有相剋的情況,其中被詢問的比較多的就是香蕉和牛奶能不能一起食用。

香蕉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鎂、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潤腸通便、增強食慾、助消化、促進生長發育、保護神經系統、**、降血壓、消除疲勞、緩解壓力等功效。

牛奶是日常中常見的飲品之一,也被叫做白色血液,牛奶中富含礦物質、蛋白質、乳糖、無機鹽、脂肪以及鈣、磷、鐵、鋅等微量元素,具有補虛益胃、生津潤腸、促進生長等功效,是老人、兒童以及孕婦的最佳飲品。

香蕉和牛奶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兩者一起食用既不會產生有害物質,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食用的。香蕉和牛奶一起食用不僅不會對健康有危害,相反由於香蕉和牛奶都是高營養的食物,一起食用可以相互補充缺失的營養,屬於一種健康的搭配。

雖然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食用,但是要注意食用時間的選擇,最好不要在空腹時食用香蕉和牛奶,而是應該在飯後食用,也可以在非飢餓狀態下食用。

2樓:拾秒致

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的水果撈都是這麼一起吃的。

3樓:塞家焮

吃香蕉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以吃。

香蕉和牛奶搭配在一起吃,同樣有利於人體健康。牛奶與香蕉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將二者結合在一起,能為人體補充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鋅等多種營養素。其次,香蕉中含有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人體毒素的排出,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可使**保持光滑滋潤。牛奶中的乳清對消除面部皺紋也有很大作用。另外,把香蕉和牛奶一起打成汁喝,還能起到緩解便秘的效果。

5樓:問懷綠鈕恨

香蕉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我喜歡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鉀、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

香蕉有「智慧型之果」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

附: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留點神,記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體健康,下面介紹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時服用?

橘子》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藥》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6樓:賽婉麗宇天

可以的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網上關於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的食物的說法非常之多,其中對於「香蕉與牛奶不能一起吃」的說法,其解釋是香蕉中含有的果酸會使牛奶所含的蛋白質變性沉澱,變得難以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從而導致腹瀉,其實不然,牛奶含有的蛋白質在酸性環境下會變性沉澱。但是,蛋白質變性之後只是由於結構改變而失去生物活性,並不會影響本身的營養價值。像酸奶中的蛋白質就已經變性沉澱,但卻絲毫不影響酸奶豐富的營養價值。

而且,香蕉的果酸含量很少,遠不及人體分泌的胃酸多。即使牛奶不和香蕉同時吃,牛奶被人攝入之後,所含的蛋白質也會在胃酸的作用下發生變性。

8樓:熊詠說嵐嵐

香蕉和牛奶可以同食,但是香蕉和酸奶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還有就是牛奶盒香蕉均不宜空腹食用。

9樓:宛賢惠貫潔

可以,不僅很有營養還可以起到潤腸通便改善便秘的作用!

10樓:潭友易眭鈺

你的提問有意思,不過我真沒有測試過,倒想自己來試一下哦!但我想香蕉是減少冷物質,可牛奶是增多人養的物質了。一起混合一定很好吃的。

11樓:狄狄愛美食

牛奶和香蕉能一起吃嗎?聽說吃了會拉肚子!專家啊,多謝解答。

12樓:德望汝爾芙

可以一起吃,只是有些人腸胃不好的話,會容易拉肚子,營養方面沒有衝突。

13樓:駱姐小駱姐姐

香蕉除了可以單獨吃、緩解便秘之外、能不能配點其他的東西一起吃、還能有其他的好效果呢?那麼,確實是有的、那麼今天呢、我就來給大家教一教,就是香蕉配上牛奶一起吃。

14樓:ddd鄧大大

可以的,因為有很多人會用牛奶跟香蕉做成飲料,香蕉牛奶。由此證明香蕉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的。

15樓:友思怡蒯琛

不好~說是牛奶不宜和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酸牛奶等。香蕉中含一點點~~

16樓:時蘭祿明遠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鉀、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

17樓:區頡季智暉

可以,香蕉奶昔不就是嗎?你可以把香蕉和牛奶放果汁機裡攪拌幾下這就行了,這方法對於小朋友不錯。

18樓:化工儀表交流

一般來說,牛奶不能和酸性水果一起吃,而香蕉屬於弱鹼性水果,同食不會有不良反應。

19樓:居澤洛谷槐

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吃。牛奶不能和酸性水果一起吃,而香蕉不屬於酸性水果。

20樓:從夏瑤印倚

可以一起吃。

但牛奶不能和橘子,果汁,藥等一起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香蕉以後也是可以喝牛奶的,這兩者食物沒有衝突,不用過於擔心可以同時吃。因為香蕉是屬於水果類的一種,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還有植物纖維,能夠給身體提供一些維生素和纖維。而且具有通腸潤便的乙個效果是一種很好的水果,而且對腸胃也不會造成。

22樓:無珹鬱鷗

不可以會導致便秘。

親身經歷。百試百中。

雖然可能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但也有很大的可能是這兩種食物相剋。

最好不要拿身體開玩笑。

香蕉能和牛奶一起吃嗎

23樓:渤海郡國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食用,比如說香蕉牛奶就是這樣做成的,當然也要適量,畢竟兩個東西都含糖分。

牛奶能和香蕉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牛奶能不能一起吃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型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

吃橙子可以吃香蕉嗎,橙子 香蕉能一起吃嗎

橙子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促進消化,還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有毒物質,對人來說,有非常多的好處。吃香蕉的時候要注意,香蕉不可以和哈密瓜搭配。香蕉和哈密瓜中都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這種元素如果被人體吸收,會造成身體內的鉀元素超標,影響身體平衡。香蕉不建議和酸牛奶搭配。酸奶中含有...

雞蛋,牛奶,香蕉可以一起吃嗎,牛奶雞蛋香蕉能一起吃嗎

您好,雞蛋,牛奶,香蕉可以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雞蛋食物相剋表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雞蛋 甲魚 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雞蛋 柿子 腹瀉 生結石 雞蛋 味精 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