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橙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好不好

2022-02-11 15:08:23 字數 1498 閱讀 1639

1樓:drx徐博士

食物相剋是真的嗎?螃蟹和橙子能不能一起吃呢?

酸奶能和橙子一起吃嗎?

2樓:七情保溫杯

酸奶能和橙子一起吃。在甜品店裡,有一種甜點叫做鮮橙酸奶燕麥片杯,它是由酸奶和橙子搭配而成的。

用料:臍橙1個、酸奶450g、綜合堅果(杏仁、腰果、核桃和榛子)30g 、 燕麥60g、蔓越莓幹、 餅乾。

做法及步驟如下:

第一步、用刀子切下橙子的頭和尾,用刀環切下橙皮。

第二步、取出內裡的橙肉,切成瓣。

第三步、在準備好的杯子底部鋪上材料中的堅果、燕麥。

第四步、向杯子中加入準備好的酸奶。

第五步、從每個杯子裡放入兩瓣橙子,放在酸奶上。

第六步:在橙子酸奶表面灑上材料中的蔓越莓幹、餅乾,裝飾好後即已完成。

3樓:小豆芽

當然可以同時吃的,有人說兩種酸味的東西一起吃會是胃酸增多,引起反胃,其實不然,放心吃,

4樓:菲兒飛過海

當然可以同時吃的。許多人認為不能吃是因為橙子中的果酸會和酸奶中的蛋白質結合凝固,不利消化吸收,嚴重的,還會導致腹脹腹痛。其實胃酸更酸,所以沒事的,我經常這樣吃的,喝牛奶或豆奶、酸奶時,同時吃上乙個橙子或桔子,都好好的,不信,試試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那樣會對消化造成影響,積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謠言的**是:『牛奶和橙子不能一起吃,因為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因為橙子的酸性結塊,影響消化和吸收。』

但問題是這裡僅僅影響了觀感和口感啊,畢竟胃酸的效果一點也不比橙子差。而且酸奶已經凝固成那個德行了,再加橙子還能有什麼影響。

最後再吐槽一點,果酸是個統稱,裡面包含乳酸啊,酸奶裡面本來就全是果酸鈣了,還變個毛線啊。

7樓:花與夢小靚魚

不可以具體察一察吧!我老公是醫生

8樓:別水之冰

可以= =,大果粒不就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不是有橙子味牛奶嗎

橙子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橙子和酸奶能榨汁嗎

11樓:侯爵哆啦

橙子和酸奶可以一起吃,橙子酸奶奶昔做法如下:

主料:橙子2個、酸奶250ml

輔料:煉乳1茶匙

步驟一:準備好橙子,將橙子洗淨去皮。

步驟二:將切好的去皮橙塊放入料理機。

步驟三:倒入酸奶,然後再加入一勺煉乳。

步驟四:啟動料理程式。

步驟五:製作好的橙子酸奶奶昔倒入容器中飲用。

12樓:釋跡花緣

可以,沒問題的。橙子和酸奶還可以調製成美味的飲料呢,不過牛奶和橙子不能同時吃。

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橙子裡的維生bai素c和蝦反應生du成三價砷,zhi吃多了有會中毒。但是正dao 常的飲食是內 不會過量的,不會影響身體容健康。傳言 蝦體內含有的五氧化二砷和維生素c可合成砒霜 真相 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 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實際上很...

橙子蝦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1.橙子和蝦可以一起吃嗎?不可以的,橙汁裡含有很多維生素c,蝦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 五鉀砷化合物。這種兩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兩者一起服用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 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2.橙子和蝦吃了怎麼辦?多喝水。橙子和蝦一起食用後,多喝點水可以幫助橙子和蝦在體內的消化速度...

吃橙子可以吃蝦嗎,吃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吃橙子不可以吃蝦,蝦裡面的鈣會和維生素c反應。可能你已經不止一次看過或聽過關於食物相剋的資訊了,一些常見的食物比如柿子和蟹 綠豆與狗肉 松花蛋與糖 大蔥與蜂蜜等等,如果混在一起吃就會相剋,輕則導致身體不適,重則使人中毒。這確實是駭人聽聞,但是真實是否如此呢?這還得要實事求是的科學分析一下。這些傳聞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