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方面的疾病有哪些症狀,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2022-04-11 21:56:28 字數 5309 閱讀 9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氣短,心臟偷停,心律不齊,太多了你還有高血壓,比較危險,平時速效救心丸常備,最好身邊別離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煩躁,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咳嗽,勞累性呼吸困難,心絞痛,水腫,這是從輕到重就基本這些情況,

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3樓:

不同型別的心臟病其症狀有所不同,共同症狀有胸悶、心慌、氣短、乏力。除此之外還會有胸痛、發紺、咳嗽、咳血、水腫、呼吸困難、瀕死感等症狀。心臟病是指影響人體心臟正常功能的一大類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臟病及後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指心臟在胎兒期中發育異常所致,病變可累及心臟各組織;後天性心臟病是指出生後心臟受到外來或機體內在因素作用而致病。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肺源性心臟病、感染性心臟病、內分泌性心臟病、血液病性心臟病、營養代謝性心臟病等。

4樓:小蠣

心悸、呼吸困難、發紺、咳嗽、咯血、胸痛、水腫、少尿

5樓:茉莉說生活

心臟好比我們人體的發電機,身體的所有功能,能不能正常運作,都是要靠心臟來維持的,而心臟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比如說冠心病、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會奪走人的生命。

6樓:亢愉律經藝

心臟病相關症狀介紹如下:

呼吸:一些輕微活動後,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邦邦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黏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褶皺,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如果初期時常感覺到胸悶、心悸、心慌等症狀,建議及時就診。平時飲食作息等多注意。

7樓:種蕊折俏

簡單的說,心臟病的症狀有這些:胸悶、胸痛、心悸、氣促、下肢浮腫、少尿、反覆咳嗽、夜間平臥困難、端坐呼吸、日常活動受限。

心臟不好,會有哪些表現?導致心臟病的**有哪些?

8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心臟不好的表現有很多,最常見的有心慌心悸,呼吸困難,呼吸急促,心臟微微疼痛,面色蒼白,眩暈,甚至休克等等狀態,這些狀態都與心臟類的疾病有著很大的關係。那麼導致心臟類疾病的因素主要有幾種,比如說高血壓、經常熬夜貪黑、長期吸菸或酗酒、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過高、身體過於肥胖、生活或工作壓力過大等等,這些主要原因都有可能導致我們心臟類的疾病產生,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很好的預防心臟類的疾病的話,那麼我們就要十分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睡眠

熟悉健康管理學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良好的睡眠給我們身體帶來的好處是非常多的,人體在進入睡眠狀態之後,我們的內臟器官都會有著自己的排毒時間,而且心臟和大腦會進入很好的休息狀態,特別是心臟,這時心臟的跳動頻率只有白天的1/3左右,也就是說心臟正在進行緩慢的自我休息,這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著很好的作用。

2、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人體的抵抗功能和免疫能力,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我建議大家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3、注意飲食

在飲食方面我們也應該特別的注意,想要很好的預防心臟類的疾病的話,那麼我們就要盡量少吃一些高油高鹽,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平時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一些蛋白質。日常生活當中也要盡量多喝一些水,因為水有助於幫助我們清除血液當中的多餘雜質和毒素對於預防心臟疾病也有著一定的幫助。

9樓:小小小小顰

心臟不好會出現胸悶氣短、胸部疼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壓力過大是**之一,因為情緒是健康的殺手。

10樓:o姐林語菡

心臟位置會感到不舒服或者疼痛,有時也會覺得呼吸困難等;**有先天和後天的,先天是胎兒期形成的,後天的後期受到外物或內部因素作用導致的。

心臟病都有那些徵兆?

11樓:圭若谷紅燕

早期症狀

察顏觀色早發現

俗話講,無病早防,防患於未然;有病早治,亡羊補牢未為晚。心臟的防病與**關鍵是「早」。

那麼如何在早期發現心臟病呢?那就是察顏觀色:心臟病除常見的心悸、心前區疼痛等人們熟知的症狀外,常常還有一些體表徵兆。注意觀察這些先兆症狀,就能早期發現,早期**。

這些體表徵兆包括:

◆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重視胸悶與心慌

我發現,不少老年人對自己的一些症狀缺乏認識,而一些年輕人對出現胸悶、心慌等症狀也不是很重視,往往認為沒什麼關係,忍一忍就過去了。正是這些想法延誤了最佳**時間。有一位40歲左右的高校領導,平時自覺心臟不適,卻不加重視,結果猝死了,英年早逝,非常可惜。

如果他及時就診、及時**,結果就會大不相同。所以說,只要積極**,心臟病的**和緩解還是很樂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的心臟病其症狀有所不同,共同症狀有胸悶、心慌、氣短、乏力。除此之外還會有胸痛、發紺、咳嗽、咳血、水腫、呼吸困難、瀕死感等症狀。心臟病是指影響人體心臟正常功能的一大類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臟病及後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指心臟在胎兒期中發育異常所致,病變可累及心臟各組織;後天性心臟病是指出生後心臟受到外來或機體內在因素作用而致病。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肺源性心臟病、感染性心臟病、內分泌性心臟病、血液病性心臟病、營養代謝性心臟病等。

13樓:慶問夏聞允

你好:症狀只是臨床表現的一方面,需要確診還是需要到醫院做相關方面的檢查,才能最終確診,希望你不用過於擔心。

需要詳細諮**我們的qq,我們會為您詳細解答。

祝早日**!

萬峰心臟專家團隊,還您一顆健的心。

14樓:滄浪亭人

心臟病並非突然發作,很多時候都有跡可尋,心臟病的早期可能會出現打鼾、耳鳴、流感好的慢、浮腫、胸痛、不能平臥等症狀。

15樓:效哥講中醫

可以隨時致人於死地的心臟病,並不是事先一點端倪都沒有,只不過是人們對於它所表現出來的一些前奏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而已,如果出現以下的問題,該引起重視了:心前區痛,心悸,口唇青紫或烏黑,舌苔厚膩。

心臟病包括哪些病

16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心臟病主要包括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性心臟病、肺心病、心肌病、心包炎等型別。風濕性心臟病主要是風濕性心臟瓣膜病。主要原因與a組溶血性鏈球菌有關。

先天性心臟病是最常見的先天性疾病,而冠心病是老年人易患的心臟病。如果患者此病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醫院進行就醫,以免耽誤最佳**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的型別主要包括有冠心病,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和心肌病,以及先天性的心臟病。關於這種先天性的心臟病,一般都是母親在懷孕早期的時候服用一些藥物有關,或者就是遺傳有關。還有就是這種新疾病是因為新陳代謝或荷爾蒙異常的心肌變化產生的。

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確認一下多的是哪種心臟病,才能對症**。

18樓:fly暗離殤

心臟病包括風濕性、先天性、冠心病、高血壓性、等多種型別,具體的可以諮詢相關心臟方便的醫生。

19樓:

◆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心臟病的有哪些症狀,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心臟好比我們人體的發電機,身體的所有功能,能不能正常運作,都是要靠心臟來維持的,而心臟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比如說冠心病 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會奪走人的生命。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察言觀色早發現 俗話講,無病早防,防患於未然 有病早治,亡羊補牢未為晚。心臟的防病與 關鍵是 早 那...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心臟系統疾病病人常有以下症狀 一 心悸是心臟病開始時常見的症狀,為一種心跳不適的感覺,多見於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也可見於高動力性迴圈。二 呼吸困難 左心功能不全所致肺瘀血,往往誘發呼吸困難。初起常為勞力性呼吸困難,休息後好轉。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迫坐呼吸,不能平臥,且常伴有咳嗽 ...

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先天性心臟病有什麼徵兆

以你目前所述,不好說有沒有先天性心臟病。有幾個明顯特徵給你做參考 一是,先心病人大多發育不良,個子矮小,體質差 二是,面頰潮紅,口唇紫紺,末梢氧供差,紫紺 手指甲 三是,常有頭暈,胸悶,心悸,運動後加重,氣喘,但一般不出現你說的症狀。四是,部分病人有胸廓畸形 左側為主 貓喘,心尖搏動明顯,位置偏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