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會引起什麼疾病,血脂高會引起心臟病嗎?

2021-06-13 04:05:10 字數 1819 閱讀 8297

1樓:紀念獎若干

高血脂指的是甘油三酯的升高或者膽固醇升高,當然有可能兩者都升高,尤其是膽固醇升高能夠引發很多疾病,當然如果甘油三脂異常升高,有可能會引發急性胰腺炎,也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引發冠心病,心肌梗死,腦缺血發作,腦梗時膽固醇的升高一般也是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再就是膽固醇的升高,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以下情況,出現糖尿病,出現代謝異常導致肥胖,另外膽固醇的升高還有可能會導致全身動脈硬化,引起眼底病變、腎臟病變尤其有可能會導致腎動脈硬化導致腎功能不全,另外眼底有可能導致眼底動脈硬化引起視網膜病變,所以說高血脂能夠引發很多病,一定要通過飲食以及藥物控制正常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一般會導致肥胖、脂肪肝、高血壓,嚴重時會使動脈硬化而導致心梗腦梗等比較嚴重的病症,都是長期高血脂對身體形成的緩慢影響,高血脂者比較普遍,早期發現不用過於緊張,從改變生活和飲食習慣就能使其恢復正常,配合沐德源善清片可防血脂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可能會引發高血壓、脂肪肝、膽結石、膽囊炎以及糖尿病等消化系統疾病

4樓:泉玉蓉性汝

血脂高不是肥胖人的專利!主要是與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有關係的.建議低脂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和多吃蔬菜和降低血脂**.(例:定期吃一些小劑量阿司匹林)

血脂高會引起心臟病嗎?

5樓:健十**官方客服

當人體由於長期高脂血症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後,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血管腔變窄,心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如何預防高血脂導致心臟病的風險?

首先要學會進行自我保健。生活要有規律,做到勞逸結合,要充分的休息,也要有適度的運動;精神要輕鬆、愉快;

其次:飲食要合理、清淡,避免飽食和攝入高脂肪高鹽食物,適當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和大豆製品;定期複查,出現異常情況及早就醫。

最後:海豹油紫蘇籽油搭配b族維生素:

富含亞麻酸能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質及膽固醇。通過降低膽固醇、清除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減少膽固醇內源合成,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等,起到調節血脂的作用。降低血黏度,有效減緩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6樓:魯南製藥集團

很高興為您解答。血脂長期處於高水平狀態,是可能引起冠心病的,而冠心病是心臟病的一種常見型別,所以血脂高可能會引起心臟病。

冠心病的全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和粥樣硬化有著重要的關係。在高血壓、高血糖、抽菸喝酒等危險因素的影響下,血管內皮會發生損傷。如果血脂升高,就會有更多的血脂通過受損的內皮進入內膜,並不斷堆積,長此以往便容易在此處發生粥樣硬化,使冠狀動脈血流量減少,血管腔變窄,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所以血脂升高不可放任不管,而應該積極**。生活方式干預是基礎,調整飲食結構,適當增加運動,戒菸戒酒,避免情緒過激等等,如果生活方式干預不能將血脂降到理想水平,考慮服用藥物,常用瑞旨或益平,前者主要針對混合型高脂血症,後者主要針對高甘油三酯血癥,用藥需謹遵醫囑。

7樓:

當今快節奏生活,導致有些人患上高血脂都未察覺,直至引發重病才後悔不已,責怪自己平日沒注意自身是否有高血脂的外在症狀。因此,每個人都需要知道血脂高的症狀,以防出現健康問題。建議可以使用偌邁青之茶,可以使您的過快、過高的血脂,能夠得到緩解。

那麼,血脂高的症狀有哪些?高血脂的症狀如下: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口角歪斜、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等嚴重疾病;第二,對於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塞、腦卒中;第三,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

嗜睡乏力、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等。

血脂高會引起心臟病嗎

當人體由於長期高脂血症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後,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 血管腔變窄,心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如何預防高血脂導致心臟病的風險?首先要學會進行自我保健。生活要有規律,做到勞逸結合,要充分的休息,也要有適度的運動 精神要輕鬆 愉快 其次 飲食要合理 清淡,避免飽食和攝...

血脂過高會引發什麼疾病?血脂高了,會引發哪些疾病?

河北省人民醫院 白曉誼 副主任醫師 老年病科 哪些疾病會誘發高血脂的產生。血脂高了,會引發哪些疾病?血脂高會導致中風或脂肪肝。高血脂一般會伴隨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嚴重時,會導致區域性組織缺血或壞死,部分人會出現頭痛 頭暈 噁心 嘔吐等症狀。高血脂還會引起顱內動脈或頸動脈的症狀。飲食 不健康的飲食,經...

血脂高會讓心臟不舒服嗎,血脂高的人會更容易得心臟病嗎?

會讓心臟不舒服。高脂血症一般不會直接引起心臟病的發生,但是高脂血症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血脂高的患者容易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所以,平時要注意生活方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清淡飲食多參加運動減輕體重,戒菸限酒。必要時可以做些檢查的,可以檢查心電圖 心臟超聲等。高血脂對心臟的危害主要表現在其對血管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