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冠心病心梗患者家屬,如何進行心理輔導,解除患者對疾病的恐懼感

2022-04-11 21:56:31 字數 2684 閱讀 6582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鈴還需繫鈴人,最好的方法是讓他了解自已的病情,懂得一些基本的知識,請給他做過手術植入支架的醫師為他疏導心理比較好,家屬就是不要讓關心患者,但又不能太小題大作,在醫生的指導下正常規範用藥控制,並需理解患者的情況,不要認為患者恐懼過分,而是應該和患者站在一起與病魔作鬥爭.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雖然恢復較好,但是心裡對疾病的恐懼不能消除,缺乏積極生活態度。您好,冠心病心梗患者家屬應為病人創造乙個溫馨安靜祥和的生活環境,衣食住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倒是需要系統想一想

對於強勢的人 這一點有些需要技巧

但是首先一點應該先是找到確實有效的**辦法如果沒有可行的**辦法 你說什麼他都會害怕的只有病情能有效控制和改善 他才能有信心的基礎找一些靜心的事情 既能平和他的心情 也能讓有事可行 人不能閒 一閑更消極

我想一想 然後給你 再具體的答覆

冠心病的護理要點

冠心病與心肌梗死的區別是啥? 20

4樓:內科王大夫

您好!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輕者變現為心前區疼痛,疼痛一般不超過15分鐘,被稱為心絞痛,嚴重的患者冠狀動脈阻塞以後,心肌因持續的缺血,缺氧而壞死,稱為心肌梗死,心肌梗死胸痛一超過15分鐘,同時可伴有低血壓,休克,大汗等症狀,心肌酶和肌鈣蛋白增高,需要及時做支架或溶栓**,否則有死亡的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總稱,冠狀動脈狹窄引起心肌缺血都叫冠心病,缺血到嚴重的程度,引起心肌壞死,此時就叫心肌梗死了,所以心肌梗死是冠心病型別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一種型別。

冠心病包括:心絞痛型,心肌梗塞型,缺血性心肌病型,猝死型,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

7樓:zom小軒

冠心病可以引起心肌梗死!造成心肌梗死的原因很多!

心臟病人能不能坐飛機

8樓:捷渺司寇炳

病情分bai析:你好,最好不要du;原因有1,由於飛機zhi中的重力加速度作用

dao,飛機起飛內

時血液流向下肢容增多,可能會引起患者心臟或腦部缺血.

2,飛行中如有應急情況,可能會使患者的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血壓一過性公升高.

3,由於時差,低氧,氣候等環境因素可使患者感到不適,容易誘發高血壓腦病,心絞痛等.

意見建議:建議:大中型飛機艙內寬敞,座椅舒適,飛行平穩,噪音很小,起降輕捷.對於心臟病病人來說,由於飛行時間縮短,不至於產生旅途勞累與不適,因而也就減少了促使心臟病發作的誘因.

冠心病的護理記錄

9樓: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患者如果心絞痛反**作或發生急性心肌梗死,應加強護理,環境安靜舒適,減少探視,避免情緒波動等。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戒菸酒,減輕體重,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活動,並逐漸增加活動量。

日常護理

按醫囑按時服用抗血小板聚集、降脂,改善心肌血供等藥物。

避免情緒波動、過飽飲食、大便乾燥等情況。

注意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等指標。

有長期吸菸、飲酒史者應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病情穩定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活動,並逐漸增加活動量,提高心功能。

病情監測

密切觀察患者臨床症狀的變化,及時複查心肌壞死標誌物、血常規、心電圖或心臟彩超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有活動後氣促現象,很可能有心衰的存在。護理診斷:1、活動無耐力 與氧的供需失調有關2、氣體交換受損 與氧的供需失調有關3、疼痛 與心肌缺血、缺氧有關4、恐懼 與疼痛時擔心疾病預後有關5、知識缺乏 缺乏與疾病相關的知識6、潛在併發症:

心律失常預定目標:1、病人能參與所需要的身體活動,主訴進行活動時舒適感逐步增加。2、病人活動後呼吸困難現象明顯改善。

3、病人主訴疼痛程度減輕或消失。4、病人主訴恐懼感減少或消失。5、病人能描述該疾病的預防、護理等知識。

6、未發生心律失常。護理措施:(簡單的寫寫)1、吸氧,2、活動與休息 制定計畫3、疼痛、呼吸困難的觀察4、減少或避免誘因5、遵醫囑用藥6、心理護理7、健康宣教8、生命體徵的監測

心梗患者不能吃什麼?要怎麼**心梗效果比較好?

11樓:劉心語茶

心梗患者在**期間應少食多餐,以清淡、易消化、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為主。應少吃含動物脂肪高的食物,如肥肉、豬油、黃油、動物的腦及其心、肝、腎等內臟,以及蛋黃、蟹黃、魚子、墨魚、帶魚、鰻魚、魷魚、黃鱔、牡蠣、鵪鶉蛋、豬蹄等。 可適量食用一些瘦肉、甲魚、雞肉、鴨肉、桂魚、鮑魚、黑魚、蛋白、海蜇、大豆和豆製品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應多吃油菜、芹菜、大白菜、蘑菇、洋蔥、香菇、黑木耳、梨、蘋果、橘子:葡萄、西瓜等富含維生素及纖維素的水果和蔬菜。 食用油應以豆油、菜籽油:

茶油或玉公尺油為主,不可使用椰子油。同時要少吃甜食,忌暴飲暴食(尤其是晚餐)。並要戒除菸酒,少喝濃茶和咖啡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冠心病的病人多合併有血脂異常、高血壓。即使不合併這些疾病,生活及飲食方面仍應注意。

指導意見:

應注意,避免勞累、飽餐,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吃易消化食物。

冠心病是什麼,什麼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冠狀動脈 心臟自身血液,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心肌缺血 缺氧而導致的心絞痛 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肌梗塞,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冠心病的臨床型別 臨床分型是以世界...

怎樣防止冠心病發作,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如何有效地預防冠心病的發作?怎樣防止冠心病的發作?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您好,預防冠心病首先要注意控制血脂血壓在正常的範圍,不要抽菸酗酒,每天堅持適度的鍛鍊,每天保證8小時的有效睡眠。希望對您有幫助。專業醫生告訴...

冠心病怎麼治療,怎麼治療冠心病?

冠心病的為近年來的高發疾病,目前主要採用的 方法有 1 急救 由於冠心病引起的心跳驟停的患者,急救方法主要採用心肺復甦和胸外按壓法。以幫助患者開放氣道 重建呼吸 恢復心臟的血液迴圈。2 西醫 西醫 一般採用手術 介入 和藥物 等方法,藥物 是冠心病基礎 方法,一般選擇鈣通道阻滯劑,硝酸脂類藥物,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