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的症狀是哪些?會影響正常生活嗎?

2022-12-03 18:05:03 字數 5360 閱讀 3618

1樓:久睡成癮的人

心臟病的臨床症狀有心悸、呼吸困難、發紺、咳嗽、咯血、胸痛、水腫、少尿等。常見體徵包括心臟增大徵、異常心音、心律失常、脈搏異常等。

2樓:破繭的胡蝶

瑜伽。瑜伽作為一種慢運動是非常適合心臟病的患者的,但是由於瑜伽在進行的時候有部分的比較激烈的運動動作,所以大家要控制好自己的動作幅度。

心臟病有哪些表現

3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小生:身體出現這4個徵兆,可能是心臟在「求救」,你中招了嗎。

眾所周知,心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為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有必要確保心臟功是否良好。許多人的心臟功能下降會出現多種症狀,從而影響他們的正常生活。

因此,應該始終遵循一些良好的習慣來保護自己的心臟。此外,心臟病發作時,身體會有明顯的訊號。那麼,心臟尋求幫助的訊號是什麼?

1.心絞痛。

心臟健康問題許多人都經歷過心絞痛,這是心臟病的更常見症狀。由於心臟病,許多人沒有提供心臟所需的血液和營養,可能會感到心臟微弱的疼痛。

這種情況如果已經比較明顯,表明心臟正在尋求幫助,應針對特定的心臟病變化採取**措施。只有當心臟的血液**恢復正常並且心臟不受疾病影響時,才能預防心臟的疼痛。

2.呼吸不順暢。

有些人感到呼吸過程中呼吸不暢,並且總是感到呼吸急促。這種現象可能是心臟發出的求救訊號。因為在心臟病的發展中,無法及時提供心臟所需的血液和營養。

當心臟缺乏這些營養素時,很容易降低心臟功能。一旦心臟功能下降,就無法提供正常維持血液迴圈的力量,無法及時提供肺部所需的營養,並且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感覺。

3.心跳過速。

來自心臟病的訊號相對明顯。如果覺得自己總是心動過速,則可能是心臟病的訊號。在某些心臟不斷發展的過程中,患者很容易感覺到心律不齊,當心律不齊明顯時,部分人還會伴有心動過速或心動過緩。

正常人的心律保持在每分鐘60到100次跳動。如果不在此範圍內,則需要警惕心臟病。

4.心慌心悸。

更常見的訊號是心慌。一些人總是有這種現象,這也可能是心臟病和心臟功能下降的症狀,因此他們會感到恐慌。對於此異常訊號,還需要盡早進行心臟健康檢查。

如果與心臟病有關,則需要早期**以防止心臟病惡化。

可以看出,當心臟有疾病時,會發出求救訊號。如果上述所有訊號都出現,則表明心臟可能已經受損,需要及時調養身體了。

4樓:網友

體力活動時有心悸、疲勞、氣急等不適,或產生呼吸困難感。

;◆勞累或緊張時,突然出現胸骨後疼痛或胸悶壓迫感。

;◆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及頸部。

;◆出現脈搏過速、過慢、短促或不規則。

;◆熟睡或做惡夢過程中突然驚醒,感到心悸、胸悶、呼吸不暢,需要坐起來一會兒才好轉。

;◆性生活時感到呼吸困難、胸悶或胸痛。

;◆飽餐、寒冷、吸菸、看情節緊張的電影或電視時,感到心悸、胸悶或胸痛。

;◆在公共場所中,容易感到胸悶、呼吸不暢和空氣不夠。

;◆上樓時比以前或比別人容易出現心悸和氣急;◆突然出現一陣心悸、頭暈、眼前發黑,有要跌倒的感覺。

;◆兒童的活動能力比同齡差,活動時感覺心悸、氣急、乏力、口唇青紫。

;◆感冒後輕微勞動也感到心悸、疲乏,或走路稍快就覺氣急。

;◆突然胸部不適而昏倒在地上,或有馬上要「死去」的感覺。

;◆晚間睡覺枕頭低時感到呼吸困難,需要高枕而睡。

;◆出現下肢浮腫。

;◆手指或足趾末端出現肥大、變形。

;◆臉、口唇和指甲出現青紫、暗紅等異常顏色;◆靜息時自覺心跳有異常聲音,或手掌握觸前胸壁心臟部位時有震顫感。

;◆妊娠期出現心悸、頭暈、氣急或浮腫。

;◆左肩痛長期不癒。

5樓:琦炫郎冠

心臟病有哪些症狀?那就是察顏觀色:心臟病除常見的心悸、心前區疼痛等人們熟知的症狀外,常常還有一些體表徵兆。

注意觀察這些先兆症狀,就能早期發現,早期**。這些體表徵兆包括:1、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2、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

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3、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

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4、**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5、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6、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7、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8、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9、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

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10、重視胸悶與心慌:不少老年人對自己的一些症狀缺乏認識,而一些年輕人對出現胸悶、心慌等症狀也不是很重視,往往認為沒什麼關係,忍一忍就過去了。

正是這些想法延誤了最佳**時間。及時就診、及時**,結果就會大不相同。

6樓:鄢耕順英倩

要複製的。

.謝謝配合。

胸口很痛,絞痛,痛的不敢呼吸,但呼吸非常急促,微弱。

痛的時間最長不超過30分鐘。

有時候幾分鐘就好了。

但我很害怕。

吃了一種叫做[救心丸]的黃色小顆粒的藥。

3分鐘之內就好了。

15歲左右痛過一次。時間很長,眼淚都落下來了。

我現在馬上滿17歲了。前段時間又出現過幾次。

是心理作用嗎。痛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快死了。

心臟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7樓:茉莉說生活

心臟不好會出現很多不舒服的症狀,也會對日常的生活質量造成不好的影響。

心臟病會出現哪些症狀?

8樓:鄲晗玥那健

心臟病不是一種病而是心臟有病的一種總稱。

你如果擔心自己有心臟病的話就去你們市人民醫院做個彩超就知道結果拉費用大概在三百左右。

我自己都以經做過兩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跳得快 有時會痛。

心臟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10樓:牛一種態度

不同的心臟病在不同階段臨床表現和症狀都不相同,常見的心臟病相關症狀,包括心悸、呼吸困難、胸悶、胸痛等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手腳腫脹、頭暈,甚至暈厥。不同型別心臟病可有不同的早期症狀,早期症狀包括心悸、胸悶、呼吸急促、頭暈,甚至暈厥等等,當出現心律失常時可出現心跳跳動太快、太慢或不規則,也會表現為心慌、心悸、頭暈不適等。

當心功能不全、心臟幫浦血功能減弱時,會有頭暈乏力、心慌氣短、活動耐量下降。當出現心肌缺血時會因冠狀動脈狹窄導致心肌供血不足,往往會出現胸悶、氣短和心絞痛,嚴重者將發生急性心肌梗死,將會出現心前區的壓榨感伴有大汗,甚至會有瀕死感。

11樓:久睡成癮的人

我是冠心病,我發病時候就是胸悶、喘不上來氣,我家住在三樓,我根本不敢下樓,因為兩個腿根本走不動路,只能臥床休息。後來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益安寧,就購買了一盒。吃了4天,睡眠就好很多,一盒吃完後感覺胸悶減輕了很多,現在都是女兒在他們的官網上給我買了,**,***。

現在我可願意出去遛彎了,心臟好了,整個人都輕鬆了。

12樓:庹珹

心臟病再犯的時候,心是特別慌的,而且身體動不了,感覺胸特別悶的症狀的。

13樓:落雨看卿

心臟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一些患者往往感覺自己身體有所不適,但又不知道具體哪不舒服,所以就不重視,最後導致疾病進一步發展,甚至因此而失去了生命,所以我們要引起注意,這就要求我們要懂得心臟病的症狀。

症狀1、耳鳴:近年來,相關人員指出患有心臟病的人,尤其是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等患者都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耳鳴。所以,若中年人一週內頻繁出現耳鳴,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症狀2、打鼾:國外有人通過實驗發現,長期連續打鼾的人患有心臟病及中風病的人遠遠高出不打鼾或偶爾打鼾者。有研究人員總結說,睡眠時打鼾表明我們的心臟仍處在工作狀態,是心臟病的乙個警示訊號,應被看做心臟病診斷的依據。

症狀3、肩痛:中老年人種肩膀疼痛者,多為患有肩周炎。心臟病患者有不少人也有肩痛,尤其是左肩、左手臂陣發性痠痛。

症狀4、胸痛:心臟病患者在勞動或做運動後,在胸骨後常延伸至左肩、左臂,伴有一種胸部緊縮樣的疼痛,一般可持續兩到三分鐘,在停止活動後可得以緩解。另外,有些心臟神經官能症者也會在左前胸乳下或乳部,有胸痛感,並伴有短暫性刺痛感,隱痛症狀可持續數個小時或數天的時間。

症狀5、呼吸困難:心臟病患者常在夜間、臥位時有胸悶、呼吸困難的不適感,坐起時症狀減輕。

症狀6、水腫:水腫是心臟病人常見症狀之一。當心臟負荷過重時,使得靜脈回流受阻,遠端血管充血發生水腫。

此外,輕微水腫也是心臟病的先兆症狀。若中年人有浮腫現象,應及早求醫,及早檢查。

14樓:庫卡江南

心慌、憋悶、氣短、疲乏。

心臟病有何症狀

心臟病都有那些徵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的心臟病其症狀有所不同,共同症狀有胸悶、心慌、氣短、乏力。除此之外還會有胸痛、發紺、咳嗽、咳血、水腫、呼吸困難、瀕死感等症狀。心臟病是指影響人體心臟正常功能的一大類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臟病及後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指心臟在胎兒期中發育異常所致,病變可累及心臟各組織;後天性心臟病是指出生後心臟受到外來或機體內在因素作用而致病。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肺源性心臟病、感染性心臟病、內分泌性心臟病、血液病性心臟病、營養代謝性心臟病等。

16樓:慶問夏聞允

需要詳細諮**我們的qq,我們會為您詳細解答。

祝早日**!

萬峰心臟專家團隊,還您一顆健的心。

17樓:滄浪亭人

心臟病並非突然發作,很多時候都有跡可尋,心臟病的早期可能會出現打鼾、耳鳴、流感好的慢、浮腫、胸痛、不能平臥等症狀。

18樓:效哥講中醫

可以隨時致人於死地的心臟病,並不是事先一點端倪都沒有,只不過是人們對於它所表現出來的一些前奏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而已,如果出現以下的問題,該引起重視了:心前區痛,心悸,口唇青紫或烏黑,舌苔厚膩。

心臟病的有哪些症狀,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心臟好比我們人體的發電機,身體的所有功能,能不能正常運作,都是要靠心臟來維持的,而心臟又是最容易受傷的器官,比如說冠心病 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會奪走人的生命。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察言觀色早發現 俗話講,無病早防,防患於未然 有病早治,亡羊補牢未為晚。心臟的防病與 關鍵是 早 那...

心臟方面的疾病有哪些症狀,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心慌,氣短,心臟偷停,心律不齊,太多了你還有高血壓,比較危險,平時速效救心丸常備,最好身邊別離開人!煩躁,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咳嗽,勞累性呼吸困難,心絞痛,水腫,這是從輕到重就基本這些情況,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不同型別的心臟病其症狀有所不同,共同症狀有胸悶 心慌 氣短 乏力。除此之外還會有胸痛 發...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

心臟系統疾病病人常有以下症狀 一 心悸是心臟病開始時常見的症狀,為一種心跳不適的感覺,多見於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也可見於高動力性迴圈。二 呼吸困難 左心功能不全所致肺瘀血,往往誘發呼吸困難。初起常為勞力性呼吸困難,休息後好轉。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迫坐呼吸,不能平臥,且常伴有咳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