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最不能和領導說什麼樣的話

2022-04-09 12:55:03 字數 4181 閱讀 3602

1樓:北海姐姐答疑解惑

一、推卸的話

1個月前由於同事艷艷突然離職,我臨危受命接手她正在做的專案。可能是太忙了,也可能是我還不夠細心。

我並沒有檢視所有的資料,只是跟著之前的套路繼續行動。結果前幾天老闆就拿著方案找我,聲色俱厲地指出裡面的問題。

我感到非常委屈:覺得之前就是這樣操作的,當時怎麼不提出來,過了這麼久直到我接手才說,是不是故意針對我或者誤會了我。

和領導關係再好,也不能對領導說這3句話,否則永遠別想被重用!

於是我直言不諱地說出了心中的想法,領導先是大罵了我一頓,後來跟我講道理:「這個專案現在在你手上,你有權做調整,也有責任承擔所有的批評。

我需要的是一名能幫我解決問題的『戰友』,而不是乙個只會推卸責任的員工,看似是我給你這份工資,你做這份工作。

其實你是在為自己工作,你能創造多少價值,就會得到多少東西。你做的越多,你個人成長地越快,做的這些專案都是你以後能拿出去證明自己的資本」。

和領導關係再好,也不能對領導說這3句話,否則永遠別想被重用!

二、狂妄的話

職場上最忌諱「功高蓋主」,即使你沒有領導優秀,但是如果你對領導的態度,包括說的話總是很狂妄,領導也是不會青睞你的,甚至會給你穿小鞋。

最近熱播的電視劇集《逆流而上的你》中,馬麗飾演的劉艾能力非常強,是業界公認的「搶單王」。

但是她對領導不太尊敬,而且這個領導人品不好,所以有機會整劉艾時領導絕不手軟。

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不優秀時要低調做事、學習,優秀時更要收斂鋒芒、韜光養晦。

和領導關係再好,也不能對領導說這3句話,否則永遠別想被重用!

三、告密的話

有人說乙個人想要公升職加薪,往往就靠告密獲得領導的「賞識」。

其實不然,不管領導正派與否,也許都會將你的話放在心上,但是正派的領導一定會批評你不好好研究工作,繼而將你拉入忠誠的「黑名單」。

喜歡「溜鬚拍馬」的領導也不會把重要任務交給你,因為他知道你只是為了利益,他害怕有一天你會在背後害他。

所以和領導關係再好,也不要成為告密者,長遠來看不會有好結果。不僅得不到領導的信任,反而會被知道的同事排擠。

小李離職前就喜歡跟領導告密,領導確實懲罰了有小錯誤的員工,但是也並沒有重用他。大家知道是小李告密後,紛紛遠離他,沒有人願意與他合作和搭話。

2樓:峰傳芽美史

職場就是戰場,做為一名在單位打拼20年的員工,還沒有做到管理層的地位,還在做基層的工作,在心理上和身體上肯定都會感到疲憊,甚至是懶散,但是作為40多歲的老員工,如果這個時候再衝動的去選擇新的崗位,這也是一件非常衝動的事情,畢竟過了40歲再找工作,肯定是不好找的!應該從自身方面找原因,看看為何你工作了20多年還沒有進管理層!進管理層都需要哪些要求呢?

做為管理層要有為員工指導方向的能力。由於公司的各種資源有限,它不能忍受隨機的考驗和錯誤。在投資決策中,如果判斷失誤導致資源流向錯誤,企業將會遭受挫折,有時永遠無法從中恢復,從而面臨崩潰危機。

因此,站在戰略發展的高度,引導公司走向正確的方向,始終是公司最高管理層的首要任務和基本責任。

做為管理層要具備控制全域性的能力決定了人力資源的實力。在員工中,有各種各樣的人、思想和技巧。面對如此多的問題,如何應對,需要你放眼全域性,**發展趨勢,準確判斷,及時作出安排。

組織和協調的能力應該在部門之間、團隊之間、上下之間以及你、我和他之間進行協調。

簡而言之,作為一名成功的管理者,乙個人必須明白勇氣和頭腦是不可或缺的。成功的人絕對不是那些軟弱的人,只有諾諾,而是那些有洞察力和勇氣改變現狀的人。工作效率很高。

一般工作能力強的人工作效率都很高,總是能夠在複雜的工作中,找到合適的解決辦法,從而將工作效率提公升。2.善於自我營銷。

工作能力強的人,都善於給自己貼標籤,而且這種標籤也都是同事們認可的,善於通過自己的優勢自我營銷,這樣就能夠被領導所看到。3.願意花時間規劃工作。

一般工作能力強的人,接到任務首先不是立刻去執行,而是會花一些時間去規劃,怎麼做才能夠更好,更加的高效。4.學會適當給自己減壓。

3樓:贛南臍橙

抱怨的話

縱是你肚子裡有再多的委屈,別人把你的孩子扔進了枯井,你與某某有不共戴天之仇,也不能向領導抱怨境遇不公,發洩怨恨,希望領導主持公道,而是要任勞任怨,忍耐再忍耐!因為,領導不是傻子,他什麼都知道,不抱怨取得的效果遠遠要好過抱怨的效果,更能達到你的最終目標。

揭短的話

這個話也不能對領導說的話,但是操作中屢屢有人犯忌,領導都是聰明人,自己做的事情或者交辦你的事情,如果有違規的地方,那麼肯定是領導希望你能用心之處,幫他擺平之處,你要裝傻充愣,能夠在不聲不響的過程中幫其化解矛盾,他心中會更感激你。但是,如果你在處理過程中,當面向他提出質疑,那麼這會讓領導很難堪,輕者會認為你不上路,沒有領會他的意圖,重者會把這看成你對他的一種要挾或威脅。

傷面子的話

人總是愛面子的,但是生活是複雜的,大家又不得不遊走在一些灰色地帶才能辦成事,這樣領導的難題就來了,經常會把他至於一種兩難狀態,說他在灰色地帶,他很沒面子,不在灰色地帶操作,又成不了事,怎麼辦?給領導留路,通常就是自己把相關事項全部攬過來,這樣,領導就可以假裝不知道此事,對此,雖然嘴上不說,但是他內心是會很感激你的。

4樓:奧陶紀科技

職場中什麼話不能跟領導說?這六句話千萬不要說

職場中,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溝通,無論是跟誰,跟同事溝通的是如何把工作做好,跟領導溝通的是如何能夠提公升自己。其實溝通真的是一門學問,現在的社會人脈真的非常重要,但是人脈的**,也是源自於溝通,可以這麼說,乙個懂得溝通的人,他可以把壞事說成好事,當然乙個不會溝通的人,他們會把壞事說成好事。

在職場中,我們跟領導溝通的時候,需要小心一些,謹慎一些,很多人都覺得跟隨在領導的身邊,用伴君如伴虎這個詞或許是最貼切的,所以我們作為下屬的還是要注意一些,要不然最終倒霉的還是我們自己,針對這個事情,小編總結一下,以下這六句話千萬不要對領導說。

第一句:這件事情與我無關

或許你說的這句話真的很多,但是你的領導不會這麼想,你這句話只要一說出口,你的領導就沒有任何面子而言了,畢竟這裡是公司,你說完這句話就相當於你在挑戰領導的權威。

畢竟公司是乙個整理,你只是其中乙個員工而已,大家需要的是互相配合,你在做這件事之前,你的領導肯定也知道這件事不是你的工作,你應該換位思考一下,或許領導只是最近遇到什麼難處了才會找你,讓你來做這件事情,你要知道這或許是領導給你另外乙個展現自己的機會,所以說,這個事情,你不妨去做一下試試,所以說千萬不要駁領導的面子。

第二句:我不知道

當你說出這句話之後,我相信你真的是不知道,這句話肯定也是真正的大實話,你在領導跟前這麼說好嗎?當然如果你不懂還是不要說得好,其實說這句話之前你應該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可以去核實一下這個事情是誰做的,或者說究竟發生了什麼,了解完具體情況之後,你在匯報給你的領導。這樣就顯得好很多。

第三句:以前都這樣啊

如果你跟領導說了這句話,你的領導內心肯定會萌生一種想法,究竟是我是領導還是你是領導啊,我讓你這麼做你就這麼做就好了,別的不用多說了。或許你的領導比較好,他會想到原來你真的是這樣做的。但是現在你的領導讓你這麼做,你就這樣去做就好,畢竟你是一名員工,你作為一名員工的職責就是服從領導的指揮,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聽從領導的安排,不要說其他的。

5樓:

公司裡的是是非非

職場上有個潛規則,平常人並不知道。大多數領導都要掌握員工的動態,一般會安排幾個信得過的人,注意收集一些「資訊」。這些親信,定期會向領導說一說員工之間的資訊動向。

這就是你發現領導不關心家長裡短、但又非常清楚員工動態的內因。

但是,領導又不太喜歡聽太多的小報告,很簡單,這些家長裡短、是是非非,都是負能量,聽多了惹人心煩意燥。領導有了資訊源,就不喜歡聽身邊人嘮嘮叨叨聊這些破事。

跟領導走得近,但你未必是領導的親信,如果領導沒有交待你多關注一些員工對某些事的看法(其實是暗示你要多打小報告),你就不要跟領導私下聊這些雞毛蒜皮的破事。你以為你是在向領導表忠心,你以為你這麼做顯得與領導很親近,殊不知領導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領導看親信和下屬是雙標的。他用親信傳遞內部資訊,但他喜歡更自己親近的下屬是幹將,多聊一些工作思路,合理化建議。你搞反了,就讓領導翻臉不認人,認為你婆婆媽媽、心術不正,不堪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最不能跟領導說的話,大概就是抱怨某些同事。畢竟你也不知道領導跟其他同事關係是怎麼樣的,如果跟領導抱怨的話,一方面可能會給領導帶來乙個不好的印象,另一方面,若你領導是個多嘴的,可能會告訴那個人

7樓:晴天便好

在職場中最不能跟領導說的就是一些消極的思想,還有一些抱怨的話題,因為這樣的話題最讓領導不開心和頭疼,領到最喜歡聽的就是能夠讓領導覺得開心的話題領到才更願意接受。

在職場上什麼樣的人會討領導喜歡呢?

主要有2類人 第一種,就是技術型的,能夠迎合領導的需要,幫領導解決問題 第二種,就是會做人型,做事不是很好,但是也不會太差,基本上也說的過去,但是為人處世的能力很強,很能贏得領導的信賴和欣賞,讓領導覺得事情交給他,穩妥。職場打拼,優勝劣汰,能者多勞,如果能夠得到提拔重用,證明你的工作能力,待人處事和...

你覺得在你的生活中最不能忍受的事是什麼

有一點忍受不了父母的嘮叨,最忍受不了永遠是那句 我這是為你好 只要是我選擇的,他們都認為不好。比如我自己買的衣服,他們說不好看,幼稚,低檔,不大氣!我選擇畢業在北京工作,他們說我是小女孩瞎折騰,根本不看好,硬把我拽回考教師,結果現在成為了一名 光榮 的鄉村女教師,幾乎見不了啥世面了。工作解決完,嘮叨...

在職場有脾氣大的領導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吃飯的時候,有個朋友說,自己想辭職了。我們都覺得挺奇怪的,他現在的那份工作工資也不算低,幹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辭職。他告訴我們,不是錢的問題,是他運氣不好,碰上個素質很差的頂頭上司,動不動就發火,員工犯了一點點錯誤,輕則一頓責罵,重則大發雷霆,那個譜擺的,公司大老闆都沒他大。在這樣的領導手下工作,每天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