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辣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能吃辣和不能吃辣,分別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2-03-29 09:35:04 字數 5168 閱讀 2685

1樓:正能量女戰神

不能吃辣的親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辣椒雖然辣,但是越辣越好吃,越辣越帶勁,可以說現在的小吃街少不了辣的小吃,比如烤羊肉串,需要辣椒粉提味兒,臭豆腐也少不了辣椒,還有大人小孩兒們都愛吃的麻辣燙,辣鴨頭,你能數得上來的小吃,哪個沒有辣椒?似乎很少沒有辣椒的。

可能因為你不能吃辣,而因此很多無辣不歡的朋友們,是不能和你吃飯吃到一塊兒的,那麼你也就只能乙個人吃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兒了,然後吃飯時候,分兩撥,一撥兒吃辣,一撥兒吃清淡的。

總結

不能吃辣確實也有難受的時候,更會在聚餐時挨餓,或者尷尬。

2樓:機智的小招

哈哈哈,這個我知道,我就不是很能吃辣,但是有時候又特別想吃辣的,每次出去吃火鍋的時候,都會點鴛鴦鍋,就是想順道吃個辣的,辣到不行的時候再去吃清湯鍋裡的,我有次點了個麵條,是地獄辣的那種,那時候就想著應該也不是太辣,然後就吃了,就感覺吃的慢越吃越辣,吃得快的話過程中不感覺辣,吃完之後就狠辣,嘴巴都腫了,肚子也很少,喝了好幾罐水,自此再也不敢嘗試了

非常喜歡吃辣但是又不能吃辣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3樓:達

歸功於媽媽那海納百川對美食的包容。不知道她**得來幾包麻辣粉絲,現在回憶起來依舊令我非常垂涎。麻辣粉絲剛起鍋時,味道非常吸引人,那瀰漫在空氣中的麻辣味直勾得人充滿食慾。

因為有了第一次不愉快的體驗,我果斷拒絕了媽媽的推薦,然而看著媽媽大快朵頤的舉動,聞著那揮之不去的香味,我經不住向媽媽討要了一碗。一開始吃得時候格外小心,一根根的粉絲在舌尖上幻化出q彈麻中帶辣的感覺。這次因為有麻味多層作用,辣味反而在嘴裡像是在撓癢癢,非常過癮。

那種一遍吃一遍流淚的感覺挺好的。

4樓:藍夜槐

屬於那種無辣不歡的人,但是因為身體原因不能吃辣。所以很饞,也很懷念以前能吃辣的日子。以前跟同學出去吃公尺線,我們放辣椒,會把碗裡的湯都要變成紅色才可以。

我那同學更過分,滿滿的一小碗辣椒,她去吃一次,可以見底了。那種越辣越香,越想吃,真的很過癮。吃的酣暢淋漓滿足感爆棚。

所以,這大概是辣椒的魅力吧,對於一些不能吃辣的人來說,體會不到其中的痛快,所以能吃辣也是一種幸福啊。

5樓:谷粱美婷

喉嚨痛,不能吃辣的,但是我非常喜歡吃辣,每天吃飯不能少辣的,不吃全身不自在,有時候吃辣的上了火,咳嗽就像喉嚨上有東西在喉嚨上。我覺得我現在就是痛並快樂這,如果不能吃辣,我會瘋掉的。

6樓:沉夜孤星

在自我!重慶的!喜歡吃辣,但是吃火鍋從來都是鴛鴦鍋,要麼就是微微辣吃到後面還要夾出來沾水,紅湯吃得太辣了,就吃吃清湯,經常會被朋友取笑,我也很無奈啊!

喜歡吃,可是我真的不敢吃,太辣了!

7樓:小知87283趴悄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燒了一道放了辣椒的酸辣土豆。那是我第一次接觸辣味,原先只聽說過辣這個字,但從來沒品味過,所以我特別好奇那個辣到底有什麼魅力。當媽媽把這道初體驗的酸辣土豆剛端上飯桌,我就迫不及待用筷子夾了一塊紅色辣椒入口,那時真叫初生牛犢不怕虎,也不管辣是個什麼滋味,就這麼急切得毫不猶豫得咔嚓咔嚓嚼了起來。

還沒等幾秒鐘,這下不得了,我第乙個感覺就是舌頭像**了一樣得生疼,趕緊吐掉辣椒殘渣,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吃辣的,但是不擅長吃辣。

8樓:編號

我河北邢台人,對於辣的感受就是吃麻辣味的菜特別開胃下飯,家裡人也特別喜歡吃魚香肉絲和宮保雞丁,但是,這些都成了回憶,我只有做辣菜的份兒,沒有吃的份兒了,因為我今年伏天做了一次手術,醫生說我病忌辣椒,差不多半年沒有吃過一口辣椒了。很想吃又堅決不能吃的滋味我算是深深體會到了,真怕自己思辣成殤。

9樓:花開50491液止

江西人吃辣的,即使炒青菜也一定要將小公尺椒先放油裡炒出辣味然後再放青菜。離開家鄉十年到上海已經被認為不合格江西人了,因為吃不了辣,羨慕那些能吃辣的同胞們,他們真幸福啊,想怎麼吃辣就怎麼吃。

能吃辣和不能吃辣,分別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0樓:知哥26361碧究

從小對辣椒過敏,嚴重曾因呼吸窘迫而休克,差點就死了。我老婆很喜歡吃辣一瓶辣醬一天就能吃出來。

11樓:回憶

大一軍訓的時候特別虎,帶著萬丈豪情和小夥伴們去川菜館,結果他們很詫異地看著我一邊吃飯一邊狂喝水,汗流滿面就像在哭一樣。從此不能吃辣之名不脛而走。可能習慣辣味的人難以理解,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我只能感覺到灼燒感。

12樓:仇丹翠

跑步**,大汗淋漓,回來稱重,比跑步之前輕了一斤。洋洋自得,決定獎勵自己吃夜宵。吃了乙份四兩的辣涼皮,一邊吃一邊拼命出汗流眼淚,我物件吃辣人家吃了一點感覺都沒有。

13樓:無翼天使

最尷尬的一次是部門聚餐,我到的時候菜都點完了直到看見服務員端上各種泡椒田雞剁椒魚頭毛血旺的時候…

14樓:王倩

.我有個湖北的室友,開學帶了周黑鴨來,跟我講你嘗一口,這個不辣,是甜的。我就嘗了口差點辣死我,喝了滿滿兩杯水嘴裡還辣乎乎的。

15樓:沉夜孤星

不能吃辣其實在家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家吃的非常清淡,鹽放的都少,更不會有辣椒,吃起來很友善。

16樓:炒蛋哥

我朋友吃乾鍋辣鴨頭一次能吃好幾個一點飯都不用吃,我不行吃一口鴨頭我得吃乙個饅頭。

17樓:夏至

我對「辣」這個字的理解和別人不太一樣,比如他們說魚香肉絲是甜的,但在我看來它是有點辣的。

18樓:寶98176鴉浦

就是不管吃什麼菜,裡面只要放了一丟丟辣椒,我一吃就會吐狗舌頭,旁邊不熟悉我的人就會一臉震驚,這還辣啊!

19樓:俯允30316簾必

老乾媽其實味道挺不錯,不怎麼辣,麻到也不咋麻,回味挺好。但油得要死,油味道難得散去,但是我朋友一頓一瓶說沒有這個吃不下飯。

作為乙個不能吃辣的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樓:影子

有一句俗話說得好,無辣不歡,說的就是比較喜歡吃辣的人,因為辣椒是一種特別好的調味品,每一道菜都會因為它而變得更加的美味,如果不能吃辣,就會很遺憾。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作為乙個不能吃辣的人,其實自己內心是非常痛苦的,對於一些美食根本就品嚐不了,甚至面對那些美食只能望著,非常的難受。

22樓:車凡之

我覺得這種體驗是有好有壞的,壞的地方就在於,有很多東西我都吃不了,我不能夠全面地品嚐世界上的美味,這一點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

23樓:無翼天使

我本人是比較能吃辣的,但是我覺得如果不能吃辣的人,我覺得應該感覺失去了很多的樂趣吧,畢竟不能享受美味的辣條,還有火鍋,但有時候就是挺好的,畢竟,不吃辣的話,臉上不太容易起痘痘。

24樓:曉淡

我就是乙個不吃辣的人,因為我覺得吃辣讓我變得很不舒服,每次吃火鍋的時候,我絕對是吃清湯那邊的,自己能夠接受的,那也就是辣條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經常會聽到同學或者是朋友們說辣的東西特別好吃,說我不吃辣,這就是錯過了一些美食,但是也會被自己的身體所限制,真的無法吃就會很遺憾。

26樓:達

每次看到朋友吃辣吃的特別的開心的時候,自己也很想嘗試,然後每次都會被辣椒嗆到不行,整個臉都爆紅,就是不能吃辣,特別的難過,吃的東西味道也比較的清淡。

27樓:gr42793攪瘸

我就是乙個不能吃辣的人,但是還喜歡吃辣,就是在吃辣的時候好想哭辣的想哭,但是嘴卻感覺到特別的有味道,還是想吃,但是嗓子已經辣到不行了。

吃不了辣但又愛吃辣是一種什麼體驗?

28樓:命裡灬缺沵

作為湖北人,我是非常喜歡吃辣的,並且在六年前的時候,我是不僅喜歡吃辣,還是非常的能吃辣。但是由於本人大學的時候去了江蘇省南部的蘇州,這個城市的外來人口雖然很多,但是為了突出城市特色,所以基本上所有的飯店都是以當地口味為主的。所以逐漸的我由乙個無辣不歡的湖北人,變成了吃中辣都拼命喝水的『假湖北人』。

雖然本人並不是吃不了辣,但是結合我自身的經歷來講講愛吃辣又吃不了辣的感想吧。

首先,在離開湖北之前,我是無辣不歡的,並且經常在買吃的時候需要跟老闆反覆強調多放點辣。但是在蘇州上學後,由於最開始經濟條件不夠智慧型吃學校食堂,食堂為保證整體學生能夠吃的舒服基本上每道菜都是平淡的味道,智慧型保證你能吃飽不能保證你能吃好。沒辦法,為了填飽肚子也無法去滿足自身特定的需求了。

所以到後來我逐漸變得不能吃辣了,由一開始的重辣變成了中辣都要掂量掂量。但是時常看見一些充滿辣椒油的食品感到非常的眼饞。

其次,之前吃辣的我是沒有任何不良反應的,但是後來吃的太多居然會導致嘴裡和嘴唇開始冒出了痘痘。這也是我感到非常無奈的地方,身為乙個吃辣長大的家庭裡,居然變成了稍微吃一點店辣椒會長痘。所以經常性的看著一些朋友在沸騰的火鍋中無辣不歡,我卻只能默默的從番茄鍋裡撈出吃的,心裡乾著急卻也沒辦法。

由於以上兩點原因,我沒辦法再自由自在的享受在辣椒的海洋裡了,前年蘇州開了小龍坎以後許多身邊的人都去進行了嘗試。我卻只能看著他們發出來的朋友圈乾瞪眼,骨子裡還是乙個能吃辣的小夥子,實際上卻變成了乙個基本吃不了的膽小鬼了。這樣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難受啊!

29樓:

吃不了辣卻又愛吃辣會有一種自作自受的感覺,因為明明受不了卻還要去吃,就會讓自己很難受。

30樓:哼篩句繃妹

吃不了辣卻又強行吃辣的話,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的,人也會很難受。

31樓:偉東

作為南方的我,每次和朋友出去吃火鍋,都是點鴛鴦鍋。

32樓:靜姝靈兮

太糾結了吧,試試甜椒,或者炒辣椒菜時多放些糖沖淡辣味。

33樓:誼閨諮侍次

明明吃不了辣卻偏偏愛上了吃辣,會覺得很難過,渴望自己能變成四川人。

34樓:埔懷侄欄技

像我就是這樣,喜歡又不能吃,真的很難受。

35樓:東東個靚

很愛吃辣但是又吃不了辣,真的是難受。

什麼樣的人的不能吃辣椒,什麼樣的人不能吃辣的食物

因此要心血管病患者不能吃 如果一下子吃太多辣椒 可能會造成急性心力衰竭 因此要心血管病患者切記忌辣椒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辣的食物 過敏,容易起小豆豆的人不宜吃辣 標有不宜和辛辣一起吃的藥物時不宜吃辣 有胃炎,胃腸炎,闌尾炎等容易受到辣的刺激,所以不宜吃辣。我就知道這麼多了,o o.1 有結腸炎的人 2...

背井離鄉,在外不能回家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思念成疾,有的時候會特別的難過,傷心,想哭。作為一個北漂的人,長時間在外面打工,為了生存,在外面挺辛苦的,這個時候就挺想回家的,但是由於工作原因,自己又不能夠回家,真的是特別的難受,有的時候真的好想和自己的父母坐在一起聊聊家常。崩潰!怎麼還不放假。我家在南方,我大學四年都在北方待著的。每次放假看著離...

什麼樣的大公尺不能吃,什麼公尺不能吃

紅心的甘蔗,發芽的土豆,長斑的紅薯都會含有 毒 辨識摻假大公尺。1.長粒香大公尺。大公尺中,有好多所謂的 長粒香大公尺 並非真正的長粒香。鑑別方法 首先從粒型上看,公尺粒長度在以上,而且長寬比達到2 1以上的才能稱之為長粒 而且長粒香大公尺應為香公尺,具有大公尺自然的香味,而許多無香味的大公尺也被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