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兌結算帳期問題,承兌匯票承兌期一般是多久?

2022-04-09 12:31:29 字數 6497 閱讀 7405

1樓:麥積財稅

不會的,就算是你客戶轉給你公司,從銀行收到錢的時間只會短於票據上的付款期限,時間是不會超過60天的,放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你這麼理解的,賬期60天指的是對方付款給你的時間,如果用承兌匯票,就是對方給你匯票的時間,這個日期跟匯票到期承兌直接還會有個時間差,從實際上看就是你的賬期不止60天,除非你又把這個匯票背書轉讓付款給其他單位,那要才相當於減少了賬期

ps:承兌匯票背書轉讓,需要對方在匯票上加蓋財務印鑑,不是直接給

還有就是收匯票的時候,你可以看匯票的到期日,距離收票日越短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賬期60天是指60天後,給你一張承兌匯票,但是承兌匯票本身有時間限制的,3個月到6個月不等的時間,到期才能拿錢,不然就要貼現,貼現就要扣利息,有不懂的,可以看我空間有qq,不懂的問我

4樓:笑聽雨

不是,承兌要從原始出票日期計算,上面有固定的出票日和到期日,不管怎麼背書轉讓多少次,日期不會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從開票日期開始算的,所以轉了幾手不影響你們向銀行收款的日期

6樓:s詩何遠方

應該不會的 了解一下承兌背書 不是直接給你的

銀行承兌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是多久啊?

7樓:金果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辦法》第八十七條規定,銀行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即銀行承兌匯票票據所記載從「出票日期」起至「匯票到期日」止,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1、銀行承兌匯票票據權利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對票據的出票人和承兌人的權利,自票據到期日起2年,票據權利在下列期限內不行使而消滅。

2、銀行承兌匯票追索權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對前手的追索權,自被拒絕承兌或者被拒絕付款之日起6個月;追索權超過此期限不行使滅。

3、銀行承兌匯票再追索權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對前手的再追索權,自清償日或者被提起訴訟之日起3個月,再追索權超過此期限不行使而消滅。

4、銀行承兌匯票提示付款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必須在承兌人付款前將票據向其提示承兌,根據承兌地域是異地還是同城,分別給予對方充分的提示期間,提示付款期限是匯票到期日後十天。

5、銀行承兌匯票拒絕承兌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付款人從收到提示承兌當日起,在3日內承兌或者拒絕承兌。如果拒絕承兌,必須出具拒絕承兌的證明。《票據法》規定,付款人承兌匯票,不得附有條件,承兌附有條件的,視為拒絕承兌。

6、銀行承兌匯票公示催告申請有效期

《票據法》規定:失票人應當在掛失止付後3日內向人民法院申請公示催告;或在票據喪失後,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公示催告。

7、銀行承兌匯票公示催告期限

人民法院在決定受理公示催告申請後,3日內發出公告,以文字形式向社會公示,督促利害關係人申報權利;公示催告的期限由人民法院決定,但不得少於60日。

8、銀行承兌匯票除權判決申請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公示催告期限屆滿,無人申報票據權利,申請人自公告期滿1個月內向法院提交除權判決申請書,有法院作出判決。判決仍需經公告15日後生效。自公告之日起,申請人有權請求付款人付款。

擴充套件資料:

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法人以及其它組織;

(二)與承兌銀行具有真實的委託付款關係;

(三)資信狀況良好,具有支付匯票金額的可靠資金**。

簽發銀行承兌匯票必須記載下列事項:

(一)表明「銀行承兌匯票」的字樣;

(二)無條件支付的委託;

(三)確定的金額;

(四)付款人名稱;

(五)收款人名稱;

(六)出票日期;

(七)出票人簽章。

欠缺記載上述規定事項之一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銀行承兌匯票應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存款人簽發。

「銀行承兌匯票」字樣是匯票文句。在實務中,它是印刷在匯票的正面上方,出票人無需另行記載。

無條件支付委託是支付文句。在實務中,它也是印刷在銀行承兌匯票的正面,通常以「本匯票於到期日付款」、「本匯票請予以承兌於到期日付款」等類似文句來表示,出票人無需另行記載。

確定的金額要求。匯票上記載的出票金額必須確定,並且只能以金錢為標的,記載的匯票金額必須按《支付結算辦法》附件一的規定來書寫。出票金額大寫必須與小寫金額一致,兩者不一致的,票據無效。

出票金額不得更改,更改的匯票無效。

付款人是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在匯票上記載的委託其支付匯票金額的銀行,付款人並非因出票人的支付委託即成為當然的票據債務人,而是必須經其承兌。在匯票承兌之前的付款人為出票人,在承兌之後的承兌銀行就是付款人,是銀行承兌匯票的主債務人。

收款人是匯票上記載的受領匯票金額的最初票據權利人。收款人名稱不得更改,更改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

出票日期必須按照《支付結算辦法》附件一的規定書寫。出票日期不得更改,更改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

出票人在匯票上註明"不得轉讓"字樣的匯票喪失流通性,其後手不得再轉讓。

銀行承兌匯票出票人必須簽章,簽章必須清楚。

出票人將簽發好的銀行承兌匯票交給收款人後,出票行為即告完成。 提示承兌是指持票人向付款人出示匯票,並要求付款人承諾付款的行為。所謂提示即持票人向付款人現實地出示匯票,以行使或保全其票據權利的行為。

8樓:

銀行承兌匯票的持票人應當自匯票到期日起十日內向付款人提示付款。

銀行承兌匯票的提示付款

提示付款是指票據的持票人在票據的付款期限內向票據付款人提示票據,要求票據付款人償付票據金額的行為。

持票人應當在提示付款期限內通過開戶銀行委託收款或直接向付款人提示付款。對異地委託收款的,持票人應匡算郵程,提前通過開戶銀行委託收款。持票人超過提示付款期限提示付款的,持票人的開戶銀行不予受理。

通過委託收款銀行或者通過票據交換系統向付款人提示付款的,視同持票人提示付款,其提示付款日期以持票人向開戶銀行提交票據日為準。

銀行承兌匯票的持票人超過規定的提示付款期限提示付款的,喪失對其前手的追索權。

持票人未按照上述規定期限提示付款的,在作出說明後,仍可以向承兌人請求付款,承兌人或者付款人仍應當繼續對持票人承擔付款責任。

9樓:東奧名師

銀行承兌匯票的承兌期限最長可以是6個月,所以市面上流通的一般都是6個月的,當然也有三個月、四個月的。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承兌期限最長可以是一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前交去你自己的開戶行啊,外地的話你就早點去。

外地十天--十五天 本地十天咯

反正票放在銀行保險,如果票面有問題也來得及補充。

一般銀行自身做法都是提前10天寄出托收的。你可以讓開戶行提前一點,這個都無所謂的。

11樓:婉兒

銀行承兌匯票和商業承兌匯票的提示付款期自匯票到期日起10日。

12樓:康波財經

銀行匯票提示付款期限為幾個月

13樓:

銀行承兌匯票乙個月的付款期限

14樓:匿名使用者

匯 1本 2

支 10

15樓:劉

10天,我們可以上門收票,歡迎詢價

承兌匯票承兌期一般是多久?

16樓:得票匯

銀行承兌匯票期限有6個月,當然單位要求的話也可以開短一點,銀行承兌匯票是可以當現金在全國背書轉讓流轉的,而銀行匯票一般有地區限制的,電子承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期限是1年,電票也可以直接轉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承兌匯票付款期限: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辦法》第八十七條規定,銀行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即銀行承兌匯票票據所記載從「出票日期」起至「匯票到期日」止,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18樓:鈩戔劀錒戞祬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的期限一般來說有三個月、六個月及一年,目前在銀行的存量業務中以六個月及一年期的最常見。如果沒到期急用錢的話可以在麥票圈**交易,只要掛好合適的**,不愁賣不出去,甚至幾分鐘就能完成,靠譜又方便。現在這種交易模式越來越成熟,所以交易的效率也就越來越高。

關於匯票提示承兌期限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承兌匯票

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匯票到期日起 10 天

如果過了提示付款期

寫乙份專證明,

《支屬付結算辦法》第八十七條 規定:商業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根據中國當前經濟法展程度、法律覆蓋面以及票據業務普及程度,對票據期限做了進一步限制,規定銀行承兌匯票最長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

銀行承兌匯票結算有哪些基本規定

20樓:一口百會

(1)銀行匯票的簽發和解付。銀行匯票的簽發和解付,只能由中國人民銀行和商業銀行參加「全國聯行往來」的銀行機構辦理。跨系統銀行簽發的轉賬銀行匯票的解付,應通過同城票據交換將銀行匯票和解訖通知提交同城的有關銀行審核支付後抵用。

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和跨省、市的經濟區域內,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在不能簽發銀行匯票的銀行開戶的匯款人需要使用銀行匯票時,應將款項轉交附近能簽發銀行匯票的銀行辦理。

(2)銀行匯票一律記名。所謂記名是指在匯票中指定某一特定人為收款人,其他任何人都無權領款;但如果指定收款人以背書方式將領款權轉讓給其指定的收款人,其指定的收款人有領款權。

(3)銀行匯票的匯票金額起點為500元。500元以下款項銀行不予辦理銀行匯票結算。

(4)銀行匯票的付款期為1個月。這裡所說的付款期,是指從簽發之日起到辦理兌付之日止的時期。這裡所說的乙個月,是指從簽發日開始,不論月大月小,統一到下月對應日期止的乙個月。

比如簽發日為3月5日,則付款期到4月5日止。如果到期日遇例假日可以順延。逾期的匯票,兌付銀行將不予辦理。

銀行承兌匯票一般不超過6個月,但是有些一年兩年的那些是票?

21樓:春意盎然

(1)銀行匯票的有效期限為自出票之日起兩年。

(2)電子承兌匯票的付款期為一年。

電子承兌匯票是:

(1)電子商業匯票的子分類。

(2)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是紙質銀行承兌匯票的繼承和發展,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所體現的票據權利義務關係與紙質銀行承兌匯票沒有區別,不同之處是電子銀行承兌匯票以資料電文形式替代原有的紙質實物票據,以電子簽名取代實體簽章,以網路傳輸取代人工傳遞,以計算機錄入代替手工書寫,實現了出票、流轉、兌付等票據業務過程的完全電子化。

銀行匯票是:

(1)匯款人將款項交存當地出票銀行,由出票銀行簽發的,由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

(2)銀行匯票有使用靈活、票隨人到、兌現性強等特點,適用於先收款後發貨或錢貨兩清的商品交易。單位和個人各種款項結算,均可使用銀行匯票。

銀行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是?自到期日起10日內還是。到期前10日內

22樓:財經布穀

到日期前10日內。

普通來說,銀行承兌匯票的期限最長不得超越6個月。需求到期日前10日內去銀行托收,需求填寫一式五聯的拜託收款申請書;在匯票反面上蓋上印鑑,背書人稱號填寫進賬銀行即可。

票據持有人向銀行提交某某單據並要求銀行付款的行為叫做提示付款,提示付款期就是提示付款的有效期。

很多人可能都會以為銀行承兌匯票過時了,就作廢了。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的十天內為銀行承兌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以持票人到其開戶銀行提票付款的日期為準),但過了提示付款期限並不意味著不能提示付款,只需持票人開具證明,闡明本人未按期提示付款的緣由,開票人也是能讓支付此筆款項的。從理論上講,銀行承兌匯票沒有過時的概念。

假如超越這個時間,可就只能請求付款方重新開具一張銀行承兌匯票了。

拓展資料:

支票和商業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是自匯票到期日起10日,銀行匯票提示付款期為自出票日起的1個月,銀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之日起最長不得超過兩個月。超過提示付款期限提示付款的,持票人開戶銀行不予受理,付款人不予付款。

銀行承兌匯票出票人應於匯票到期前將票款足額交存其開戶銀行。承兌銀行應在匯票到期日或到期日後的見票當日支付票款。

承兌銀行存在合法抗辯事項拒絕支付的,應自接到商業匯票的次日起3日內,作成拒絕證明,連同銀行承兌匯票郵寄持票人開戶銀行轉交持票人。

銀行承兌銀行出票人於匯票到期日未能足額交存票款的,承兌銀行除憑票向持票無條件支付票款外,對出票人尚未支付的匯票金額按照每天萬分之五計收利息。

持票人委託的收款銀行的責任,限於按照匯票上記載事項將匯票金額轉入持票人帳戶。付款人委託的付款銀行的責任,限於按照匯票上記載事項從付款人帳戶支付匯票金額。持票人獲得付款的,應當在匯票上簽收,並將匯票交給付款人。

持票人委託銀行收款的,受委託的銀行將代收的匯票金額轉帳收入持票人帳戶,視同簽收。

付款人及其**付款人付款時,應當審查匯票背書的連續,並審查提示付款人的合法身份證明或者有效證件。付款人及其**付款人以惡意或者有重大過失付款的,應當自行承擔責任。付款人依法足額付款後,全體匯票債務人的責任解除。

承兌匯票結算方式是什麼,什麼是承兌匯票

交易活動中,售貨人為了向購貨人索取貨款而簽發匯票,並經付款人在票面上註明承認到期付款的 承兌 字樣及簽章。付款人承兌以後成為匯票的承兌人。優點。1 商業承兌票據 商業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 商業承兌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匯票到期日起10天 商業承兌匯票可以背書轉讓 商業承兌匯票的持票人...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麼簽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樣簽收?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簽收的方法如下 7 頁面會跳出需要應答的票據,勾選一下,選擇下一步。企業辦理電子承兌匯票業務時,需要在銀行開通企業網銀,並向銀行申請開通電子匯票功能。開通後可開展電子票據業務。以農業銀行為例,處理承兌匯票簽收步驟如下 首先要登入所屬銀行的app,進入手機銀行後,點選上方選單欄中的 票...

關於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和粘單的要求有哪些

就二家 b c c在背書欄蓋章後 不在上面的背背書欄處理的 就可以把銀行承兌匯票給d了 不會管d有沒有聯粘單的 讓d補記背背書欄的 所以d貼現 必須補記背背書欄了 當然是d蓋騎縫章了 是d和c之間的 關係,是d銷售給c,d開發票 粘單是指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