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你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

2023-02-01 00:05:02 字數 4993 閱讀 5725

1樓:沉煉終領

我呢在職場上喜歡和這樣同事共事:一、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

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二、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

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

三、熱心,樂於幫助別人。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

四、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乙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

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也是善於溝通的。

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乙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七、才藝,為職場人設加分。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

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

那麼,可以提公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2樓:萬能多啦c夢

第一,主動接近同事。

不要等同事來接近你,而要主動向同事靠近,比如和同事一起吃飯,加入同事的聊天內容等。

第二,向同事求助。

這不僅是主動接近同事的一種方式,也提現了自己謙遜的態度以及對同事的敬意和對其能力的認可。這樣做。

容易獲得同事的好感。

第三,把握好與同事交流的時間。

與同事交流,一定要注意時間。只有在閒暇時分或工作需要的情況下才能找同事交流,不要在工作時間和同事忙碌的時候找同事交流,否則只會招致同事的反感。

第四,自然交流,不誇張、不做作。

與同事交流,要真誠、大方,不必刻意、做作,以免弄巧成拙,給人留下壞印象。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

3樓:是一條餘啊

1、靈活。自己有主見,但不固執己見,能夠有原則的根據環境轉變。這樣不會與領導和同事產生衝突。

2、隨主。「幹活不由東,累死也無功」,職場工作一定要迎合領導的工作思路、習慣做事,及時領導的工作目標有偏差,也不要與領導的思路逆行而施。不僅如此,一定要做領導在工作上的好助手,讓領導對自己有依賴,做領導的貼心人,讓領導重視自己。

工作:立足工作崗位要把工作幹好,讓領導省心放心舒心,讓領導有重大機會事能夠敢於把重任給自己。

生活:善於發現領導的所思,所想,所欲,在生活上關心領導。

4樓:仰憐杉

我覺得在職場上喜歡和人共事,那肯定就是和自己談得來的,而且對自己工作有很大幫助的人,大家互相幫助這樣工作起來才不會這麼困難,所以在職場上肯定喜歡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能幹出事的人香醋那就是最好的。

5樓:浪跡小熊

政治有明確是非判斷能力,然後在群體裡面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增進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河灘你在保持公道,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是歡迎。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

6樓:心理諮詢師包老師

我會喜歡站如松、行如風、坐如鐘的同事,翻譯出來就是正直擔事、有效率、踏實穩重。

我的責任我擔當,他能夠和我站在一起,這就夠了。就怕我衝鋒陷陣,他有事往後跑,我當孫悟空,他最好當乙個不煽風點火的豬八戒。喜歡有些能量、又願意不斷成長的同事,這樣,我們並肩作戰共同成就自己和他人。

做事要事半功倍,喜歡身邊同事有思想有思路能夠和我互相啟發,正向互動。我心思粗,他不用太細膩,大大咧咧一點沒關係,心裡不藏事,往往好共事。這樣的人寬容、體諒,說不定同事之外我們還能做朋友,像林沖和魯智深。

不過,最好別有他們的結局。

希望我的同事職業化一點,不要情緒化,目標明確。彼此做好自己的那攤子事,哪怕有分歧都無妨,他可以是關羽,我做張遼就好,可以是各自陣營,在公司裡可能還是競爭對手,但見面真心道一聲兄弟,因為他身上有我學習的東西,他給我更多的啟發和震撼。

而其實,哪有那麼多喜歡和不喜歡,真是遇到了,盡量寬容體諒,彼此磨合,做事之前先做人,怎樣的格局決定怎樣的合作。自己首先要強大,不斷向前,自己格局大了,才能接納更多人與你共事,才有更能做同事的之餘做成哥們,甚至將來有一天,你們成為上下級你都心甘情願或者讓人嘆服。

7樓:匿名使用者

1、做事嚴謹的同事。

這樣的人一般是技術骨幹,不會刻意去討好某人,專注在自己的領域,去做出乙份出彩的工作,才是他們的目標。

和他們那相處不用特意考慮要討好,做好事情就可以了,專注做事,不用考慮人際,工作起來特別的舒服。而且他們工作態度嚴謹,一般少出錯,和他一起容易被影響,讓自己也喜歡用高標準要求自己,久而久之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得到提高。

3、搶著買單的同事。

搶著買單,也要分情況來看,有些同事搶著買單只是為了出風頭,而有的同事搶著買單,是因為他為人大方寬厚,不會在這些小利益面前斤斤計較。

這種人在職場上一般也是很厚道,不會有什麼壞心眼,寧願自己吃虧一點也會讓著別人。所以,這種人是我們在職場上值得深交的第一種型別。

8樓:白桃可樂汽水

在職場中,溝通是每個人必備的一項技能,溝通的本質是:解決問題或傳遞資訊。

如果你連溝通都不會,那麼有可能很難傳遞清楚資訊,也很難協作解決問題。職場講究效率,希望快速拿到結果。所以無論是與同事交流還是向領導彙報工作,都要注意「有效溝通」,工作的時間就講與工作相關的話,不要廢話連篇,因為職場中,大家都很忙,沒有人願意你講一大堆廢話。

人的情緒總是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可能是在公司裡遇上麻煩,也可能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如意等等,但都不要把你的情緒帶到工作去,尤其是負面的情緒;

因為你負面的情緒不僅會影響你自己,更會影響其他人,人的心態一旦變得糟糕,就無法專心工作,這樣一來不僅導致工作效率低下,嚴重的還可能會造成工作上的失誤,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每個人的崗位不同、工作不同,職責也就不同,但大家在乙個團隊中,又有著一定的協同與關聯。

如果自已崗位的工作沒做好, 有可能會影響期它前後工序受影響。我們必須量力而行,少說多做,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自已的責任。在該說話的時候說話,該做事的時候做事,千萬不要只說不做。

乙個公司,並不缺乏管理者,缺的是那些肯於腳踏實地做事的人。做好本職工作是前提,如果我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也可以考慮一下幫助別人完成沒有完成的工作,這樣同事們一定會很喜歡你。

9樓:回眸一笑y緣

我在職場上喜歡和性格安靜的同事在一起共事。

我本身就是乙個性格比較安靜的人,所以喜歡的同事也是那種性格比較安靜的,不是那種整天喳喳呼呼看著鬧騰的。即使在工作上有合作關係,也是那種做好自己的本職,然後大家淡 交 如水般的感覺,而沒必要客客氣氣假心假意的那種。也不希望是那種通過吃飯和金錢來衡量的那種同事關係。

因為我感覺到,這樣的同事關係在一起交往非常舒服,不會有任何負擔,也沒必要斤斤計較,我也不會傷到同事,同事也不會傷到我,就這樣平淡的交往著,非常的好。也可以理解為沒有大的波瀾,就是做自己應該做的。

當然了,很多事情並不能讓自己想的美好,恰恰我們同科室有一位男同事,大家在一起合作本來就是正常的,他非要在完事以後請客吃飯,然後各種客氣,搞得大家非常的疲憊,他應付他說的話做的事。後來我們很多人就很少在一起和他相處了。所以,從我的自身感覺來看,我身邊的很多同事都喜歡像我一樣的感覺。

就因為這樣的感覺,才會讓彼此不會見外。

是啊,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做事方式不同,並且說工作的環境不同。那麼所期待的所情況也是不同的,但不管怎樣和同事之間淡如水般的交往,這才是最佳境界。

10樓:快樂答題團

如果大家在一起不能夠開心的工作,不能愉快的工作的話,我會選擇辭職。在工作中,我之所以會產生辭職的念頭,無非是以下幾方面原因:

首先就是自己對於眼下的工作並不喜歡,認為這樣的做崗位對於自己來說並沒有什麼發展,正所謂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對於我這樣的男生來說,選擇乙份自己並不喜歡和適合的工作,強迫自己堅持下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且這樣的工作讓我看不到任何的希望,那麼我就會第一時間選擇辭職,讓自己及時的止損,而不會在白白耗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另一方面,當找到乙份工作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這樣的工作崗位,自己很難適應和自己的上司,以及同事很難融洽的相處,那麼我也很有可能會產生辭職的念頭,因為如果說沒有乙個讓自己真正覺得開心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那麼,這樣的工作堅持下去的話,只會讓自己更加的折磨,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之下,自己也很難取得預想的工作成績,達到預定的工作目標,與其這樣,還不如盡可能的選擇乙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

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小的挫折和困難,我們還是應該以平常的心態去看待,而不應該讓這些小的挫折成為我們辭職的理由,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很難真正的得到成長。

所以說如果這個工作非常適合我的話,而領導又跳槽走了,我是不會跟他走的,我會冷靜的去對待工作。

11樓:堵妤

我在職場上喜歡和這類的同事共事?第一,能力出眾型。職場中我願意和能力出眾的同事共事,乙個是工作效率高在有就是經常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會變得更優秀。

第二,理性果斷型。做事果斷,不猶豫的人能成大事。而且跟這樣的同事共事,能讓自己工作能力提高第三,積極進取型,做事非常積極有上進心,跟這樣的同事在一起能讓自己資訊十足,做事積極上進。

第四,開心果型,這類的人一般都性格開朗,好相處,人實在,科樂觀,又輕鬆又開心,彷彿工作沒那麼累。第五,默默付出這類人一般過於低智,在團隊中表現不錯,不抱怨,默默去學習,努力做好,更好的表現,為自己公升職做好基礎。工作中願意為公司團隊做出妥協,做出犧牲的同事真的難得。

所以,我在職場上喜歡和以上五類的同事共事。

在職場上和什麼樣的人共事最開心?

和性格開朗,心態陽光的人在一起,因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心情愉悅,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和富有幽默和陽光的人並肩同行,總是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和熱情,人的一生,怎樣的度過才會有意義,要把握住現在,生活賦予我們的責任,要熱情對待生活對待我們的種種壓力,要有熱情和忍耐力,去解決種種困難,有困難不怕,要勇敢的面對...

如果在職場,你喜歡和怎樣的人共事呢?

我在職場上喜歡和這樣。同事一道共事 一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 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 沒有立場的 老好人 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二 專業,有較高的...

職場人喜歡跟什麼樣的領導共事呢?

作為職場人,我們每個職場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把工作完成的更加的優秀。因為作為職場人,我們知道只有當自己能夠更好的把工作完成這樣才能更好的展現出我們的才能,而當我們的才能夠得到更好的展現這樣就會給我們是更好的完成工作也會得到更多的同事的認可,也會得到領導的尊重,這樣當然就會給我們帶來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