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古董行業,能否給點意見,古董行業新手入門

2022-04-09 07:30:19 字數 5001 閱讀 5042

1樓:

學習並掌握古董的鑑賞知識,大致有以下途徑:

1 多跑跑書店、圖書館,閱讀有關方面的文獻資料的記載。這樣對於您掌握和了解各個時期、各類古董的造型、色彩、質地、做工籌備方面的特徵能有所幫助。

2 多逛逛博物館,古董市場。尤其應多看博物館裡陳列的考古發掘出來的古董。如果說文獻資料是認識古董的文字資料的話,考古發掘出來的文物則是認識古董的實物資料,有助於加深您的感性認識。

3 應多向有經驗的人請教,這對提高自己的鑑別能力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有可能的話,尤其應多向前輩文物鑑定家請教,他們經過多年的研究、實踐,總結出了一套完整的鑑別經驗。這些鑑別經驗,對於古董鑑定,有著重要的指導作用。

4 第三方古董鑑賞服務提供商如業內知名公司,如上海長昊拍賣****具有專業的權威性、市場認可的口碑。

5 勤學牢記是提高自己鑑別技能的重要因素。否則,即使有豐富的資料,高明的前輩、老師指點也無濟於事。

家裡沒礦應該挺難

2樓:

先要對這個行業有興趣,在業餘的時間裡多看看這方面的知識,等到小有了解的時候到一些古董市場逛逛,不一定非要拜師

3樓:我不管我最大

這個行業知識點太多,還是找個年齡大點的玩古董的好好學寫一段時間再看

古董行業新手入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古董店,和藝術品拍賣行都工作過,現在也在做,你不要把這一行想得太美好,把它當愛好可以,當職業想成功就太難了!不知道你想學什麼,古董行業分類的,比如古董就分為瓷器類、玉器類、雜項類、書畫類、木器類,如果你是一張白紙的話,我見意你看一些每一類中的專家寫的入門的書,比如瓷器類的耿寶昌先生、葉佩蘭、李輝秉;玉器的周南泉、古方、楊伯達等;書畫的啟功、楊仁愷等;木器和雜項就比較複雜,學好也不易!還有就是多看,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一般的大城市都有古董行,內行人叫「行裡」,但真東西很少,但是可以揀漏的地方!

一般想收到好東西很難,因為行裡人都是先送貨,送不出去的才在行裡賣,我每週六都到行裡去,買的東西也不一定就對!還有入行之前你一定要有心裡準備,「這個世界上沒有假古董」因為,只要有人買假的也是真的,如果沒人買真的也是假的!在這行是沒有公認的,專家也不事實上說的全對,有時受利益的驅使,專家也會騙人的!

你要有心理準備就是失望!因為我也和你一樣,想學點東西,可是現在什麼都看明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你會看懂了!

你現在想學的話,就看一些基礎的書吧!這樣的書書店是沒有的,你還是得去"行裡"買,或是你買一些雜誌,比如<藝術市場》裡面都有書可以郵購!我入門比較快,因為我的老師有一大屋子書,都是這方面的,而且很多都是絕版!

祝你成功!

對了,不知道你是想具體幹什麼!古董行也分幾種人,有專家、店主(開店的)、送貨(就是古董販子,從別人手裡買再往出賣,沒有店,一般都是給店主送或是給收藏家送)、掛貨鋪(就是對縫的,一般是有客戶但是沒有東西,這些人利最大)、收藏家(真正的有錢人,古董行業最大的買家就是他們,所有人都想把東西賣給收藏家,但真正的收藏家很少,所以很難找)。

就這麼,有什麼問題再聯絡吧!因為這行的知道太複雜,給你說個大概,以後有機會再聊!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以前,人們把珍貴的古物稱為「骨董」, 所謂「骨」,取肉腐而骨存之意,意思是儲存過去之精華。後來漸變為古董、古玩。實際上「古董」、「骨董」和「古玩」是乙個意思,只不過由於時代的變遷,人們叫法不同而已。

從文物和古董或古玩的比較來看,文物在時間的涵蓋上要大於古董或古玩,因為文物可以是古代,也可以是現代或當代,只要是優秀的文化產物都可以被列入文物範疇。而古董和古玩則不然,現代和當代的東西不能稱為古董和古玩。由於許多文物具有較高的藝術鑑賞價值,所以收藏愛好者又將其泛稱為收藏藝術品。

一件古代藝術品,對文物部門來說就是文物,因為它有文化保護價值;對投資者來說就是古董,因為它有增值價值;對收藏家來說就是古玩藝術品,因為它有藝術鑑賞價值。國家出於保護文物的考慮,對於非國寶級的文物,鼓勵「藏寶於民」,並且允許民間依法流通,這為民間收藏事業的發展和古玩藝術品市場的興起鋪平了道路。

想進入古玩行業工作,請問有幾條方向可以走?

6樓:

想進入這行很難的,這裡水很深的,很少有行內人願意介紹新人入行,你可以多學習鑑定方面的知識,等您水平和眼力比較高的時候,並且手裡有幾樣珍寶的時候,自然會受到行內人士尊敬。還有一條路就是考到鑑定師或拍賣師證,或成為中國收藏家學會會員,也可以慢慢進入這個行業。

7樓:古泉痴

先從古錢幣行幹起.到書店買書.多去古玩市場花幾塊錢買古玩初步學習標本

對現在的古玩行業的一些看法 100

8樓:能逆睹也

四川古玩市場分析

古玩是古文化產業的一部分,古玩市場、古玩行業離不開古文化。一般而言,古董文物、高檔的藝術品等具有投資增值的作用,因而近年來受到人們的追捧,進而形成了投資古玩藝術品的熱潮。

四川盆地物華天寶,人文薈萃,從古自今誕生了許多歷史文化名人,古玩藝術藏品資源十分豐富。

一、四川古玩市場現狀

成都作為西部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中國西部的收藏重鎮,西部最主要的文物藝術品市場的。但是,受到多方面原因的影響,成都乃至整個四川在收藏市場的發展狀況並不樂觀。

1. 缺乏有實力的藏家

首先,成都古玩市場的商品結構,主要可以分為三類:具有投資收藏價值的古玩藝術品;仿古藝術品;現代藝術商品。

其中,具有投資收藏價值的古玩藝術品在成都古玩市場上並不多見。這主要是由於成都乃至四川地區有實力的藏家嚴重缺位而造成的。2023年,央視舉辦的首屆民間藏寶大賽曾經在成都設立四川賽區,通過這次對民間藏品的梳理,發現儘管四川的收藏大軍愈50萬,但是他們的藏品大多數都是普通的大路貨。

正是由於有實力的投資商和大藏家的缺乏,在比賽中,四川賽區18件可選送至央視總決賽的名額僅有4件藏品入選。4件藏品中,僅1件獲得銅獎,其餘3件一無所獲。

正是因為四川地區有實力的藏家的缺位,使得四川的古玩珍品大多被外地藏家買走;而珍品的流失,也進一步使得古玩投資市場的吸引力越來越小。

2. 拍賣市場活躍度不足

在20世紀90年代,成都藝術品拍賣市場曾經處於西部地區乃至全國前列。四川翰雅文化珍品拍賣行成立於2023年,又於2023年被國家文物局確定為全國三家綜合文物拍賣試點單位之一(其餘兩家分別是中國嘉德、北京翰海,目前這兩家拍賣行已成為業內領軍企業,均成功舉辦國際性拍賣會數百場。)四川翰雅每年僅舉辦一二次拍賣會,且拍品檔次不高,品種單一。

2023年四川文物藝術品拍賣成交額僅為9481萬元,還不到全國的1%。古玩投資市場沒有拍賣行的推波助瀾,藏品價值無法通過拍賣的形式得以展現,更加使得四川的古玩收藏市場交易勢微。

3. 古玩市場專業性不足

縱觀目前成都布局於東南西北的幾個古玩市場、古玩城,均存在乙個問題:其交易、經營的古玩藏品數量少,質量偏低,而更多經營的商品實際上是旅遊工藝品,如仿古藝術品,現代藝術商品等。而這些商品主要來自於河南、江西等地的手工作坊、加工廠,其價值主要以家居裝飾、禮品饋贈、旅遊紀念為主。

二、**對古玩市場的影響

5.12汶川**發生後,對四川古玩收藏市場帶來了嚴重的災難。不少四川藏家的藏品在短短的3分鐘內變成碎片殘件。

**對古玩市場的影響主要在於,由於**而損毀的藏品數量眾多,而幸運的完好保留下來的藏品更顯得越發的珍貴,其價值也會增高。但另一方面,對於本來就缺少精品、珍品的四川古玩市場而言,可能進行交易的具有投資收藏價值的藏品數量更加減少。

三、當前經濟環境對四川古玩市場的影響

目前,對具有投資價值的古玩、藝術品而言,經濟環境對藝術品投資的影響還沒有定論。一方面,古玩、藝術品藏家的自身經濟狀況較好,受經濟環境的影響較小,同時在經濟惡劣的情況下,資金的貶值比資產的縮水往往來得更快,投資古玩、藝術品在一定層度上會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另一方面,古玩藝術品市場上還存在一些投機的熱錢,而這部份熱錢對經濟形式無比敏感,尤其受到倫敦、紐約藝術品市場的波動影響明顯,在目前國際經濟形式的影響下,國際投資市場的交易**一路**。

正是迫於經濟環境帶來的壓力以及前景的不明朗,國內拍賣公司均採取了減少拍品數量等謹慎的應對做法。

對四川古玩藝術品市場而言,由於自身發展水平與國內其他主要的古玩藝術品市場相差較遠,因此受投資熱錢影響的程度並不大。

根據**前四川統計局的統計資料顯示,1~4月,居民消費**同比**7.7%,其中食品類****20.5%,高居榜首,同時,由於原材料**的持續**,工業品出廠價也繼續**,1~4月**8.

8%。這表明結構性通脹還沒有結束。通貨膨脹將會對人們進行非必要需求的支出產生抑制作用。

就四川地區的古玩收藏者而言,大多數是為了滿足精神文化的需求,作為一種愛好進行收藏。因此,通貨膨脹將會對四川藏家在分配到用於收藏的資金上有所減少。

四、我xx古玩城面臨的問題

四川古玩藝術品收藏界所面臨的問題,同樣影響著xx古玩城。由於有實力的藏家稀少,古玩藝術品中珍品、精品流失到外省,使得包括xx古玩城在內的各個古玩市場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專業古玩市場,而實際上是以仿古商品,藝術商品為主的旅遊工藝品市場。

9樓:古玉痴

古玩市場的是各地假貨的集結地!

你也可以去當地市場走走看看,多觀察買家賣家的語言交流!

必須要實踐!

10樓:匿名使用者

14767839山東古玩***~!

古玩行業有哪些行業規矩

11樓:智聯校園

沒有退貨的規矩。古玩行業是憑藉知識和眼力交易的行業,買真買假一般沒有退貨的規矩。

交易忌圍觀。當商店有顧客並與店主交易時,其他人應該暫時迴避。

不能急買爭賣。既在購買商品的過程中,買家與賣家討價還價時,第三者不能介入。

索賠要實事求是。如果買家損壞商品必須賠償。金額須按基本****協商。

同行業忌妄評。買方購買商品以後,基他商店不應對其進行任何評價。

嚴格的保密性。同行之間在商品、價位、真偽方面及商家之間的各種資訊是相互保密的。

對外行的界定。凡不與內行打交道、不懂行內基本行話的都視為外行。

委託交易較靈活。對委託中間人銷售商品不予干涉。

合作互惠共擔風險。商定與收藏者之間關係較好。

看重良好的口碑。如果某商家講信用,有知識、有眼力,行內均願與其打交道。

你好,我想學習英語,你好!我想學習英語,怎樣學習英語可以提公升我的口語?

好啊!現在各種學習平台都有,網校 實體學校到處都是。只要自己想學就好辦。可以去看網課,聽聽力!需更換度數字符咒es 您多大,有沒有英語基礎 百詞斬 小學到高中的單詞,倆選一背會 你好 我想學習英語 單詞是基礎,天天背,反覆鞏固。每天堅持做習題,最好是卷子,當做考試一樣一口氣寫完。提高效率。對於薄弱題...

我想學習SEO,去那裡學習好,我想學習SEO,在哪能學到啊?

聽朋友說參加seo培訓bai課程,講師是 seo這個被搞培訓的折騰,現在國內的seo行業都亂套了,如果懂英語的話建議你學習英文seo 自學成才啊。通過自學成才啊。我想學習seo,在哪能學到啊?如果網上自學的話取決於個人悟性,和對網路行業的理解程度,一般1個月至幾個月都能入門。建議你找個師傅帶你,我之...

零基礎想學深度學習,要多久能學會

零基礎想學深度學習,這個要學一段時間,找工作主要看個人能力 要深度學習的話,有這樣乙個資料每個人一天,花費兩至三個小時,學習一門技術,那麼34年即可成為專家。深度學習難麼?零基礎多長時間能學會?深度學習需要保持專注,集中注意力,如果你很容易進入專注的學習氛圍,就不難,需要邊學邊思考。這樣的學習才能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