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放幾天假

2022-04-09 01:50:08 字數 622 閱讀 2707

1樓:洛離白

***辦公廳關於2023年

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2013〕2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天。

二、春節: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放假,4月7日(星期一)補休。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2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六、中秋節:9月8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辦公廳

2023年12月11日

2樓:灰色最終

根據國家規定要放三天(包括週末),其實就是一天。

端午節放幾天假,端午節國家規定放幾天假啊?

一 元旦 1月 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5日 星期六 1月6日 星期日 上班。二 春節 2月9日至15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6日 星期六 2月17日 星期日 上班。三 清明節 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7日 星期日 上班。四 勞動節 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

端午節小長假,只放端午節當天的一天假,週六屬於正常上班

是的。根據 全國年 抄節及紀念日放假辦襲法 第二條中規定 一 元旦,放假1天 每年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正月初 一 初二 初三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七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中秋節與春節...

端午節的作文端午節作文?

再過二十來天,端午節就要到了。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 午日節 五月節 艾節 端 五 重午 午日 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