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公尺飯能加熱嗎,剩公尺飯可以吃嗎

2022-04-08 14:50:09 字數 6194 閱讀 8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剩飯四種方法能防癌

其中的要點是:剩飯剩菜可致癌,做到以下四點降低危害。

1、回鍋

※海鮮放薑蒜肉菜加點醋

無論是在家還是外出就餐,吃不了剩下都很常見。有人覺得,剩菜剩飯下頓再吃,方便不浪費;還有人反對說,剩菜不能吃,會致癌。究竟怎麼做對健康更有利?

中國農業大學營養與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計國、北京朝陽醫院營養師宋新為您講解——

除了合理儲存,回鍋加熱也是保障健康的關鍵。剩菜在冰箱裡儲存,吃之前一定要高溫回鍋。因為低溫只能抑制細菌繁殖,不能徹底殺死細菌。

不同剩菜,加熱也各有技巧:剩菜中,屬魚蝦蟹貝最不耐放,即使在低溫下儲存,也會產生細菌,容易變質。所以,加熱時最好再加點酒、蔥、姜、蒜等佐料,這樣不僅可以提鮮,還具有一定殺菌作用,能防止引起腸胃不適。

2、重做

※公尺飯做成糊牛肉變肉鬆

與海鮮蔬菜相比,肉模擬較不易產生亞硝酸鹽等致癌物,但一定也要將其熱透,最好加熱10分鐘以上,或微波加熱1分鐘以上。加熱時,不妨加點醋,肉類富含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受熱後,會隨著水分溢位。這些物質遇上醋酸就會合成醋酸鈣,有利人體的吸收和利用。

公尺飯、饅頭等主食最好在第二天吃完,因為澱粉類食物容易滋生葡萄球菌和黃麴黴毒素。這些有害物質高溫加熱下也無法被殺死。所以,如果兩天還沒吃完,即使看起來沒變質,也不要再吃了。

3、要點

※剩葷不剩素冷盤都別留

吃剩菜,人們常擔心損失營養和不利健康。從這兩個方面說,素菜都不及葷菜讓人放心。

眾所周知,剩菜常有亞硝酸鹽過量的問題。亞硝酸鹽本身有毒,在胃裡與蛋白質相遇,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有資料顯示,人體攝入的亞硝酸鹽80%來自於蔬菜。

做好的素菜在溫度較高地方,放的時間一長,亞硝酸鹽含量會有所增加。

此外,素菜中的營養更容易流失。這是因為一種食物中的營養素通常多達幾十種,其中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e都比較怕熱。而蔬菜的營養價值恰恰體現在豐富的維生素上,因此重新加熱的素菜,營養損失嚴重。

食物中還有些不太怕熱的營養素,比如說鈣、鐵等礦物質。這些營養素人們通常會通過魚肉等葷菜攝取,因此熱一回,營養損失不會非常嚴重。

2樓:禚赩

隔夜飯最好別吃,8小時內的涼飯可以炒也可以加熱

3樓:念悠厹

當然可以,也可以炒著吃

剩公尺飯可以吃嗎?

4樓:北京創典文化

要知道蠟樣芽孢桿菌中有的菌株能產生一種腸毒素

電飯鍋裡的剩公尺飯可以直接加熱嗎?

5樓:公貓哲學

當然可以,只要往鍋裡加一點水,然後把剩下的公尺飯壓平,能夠讓它均勻受熱,然後直接加熱就好了,其實就是進行了第二次蒸公尺飯的過程。

一般公尺飯的製作過程:

1、煮飯時,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飯會又軟又松;滴幾滴醋,煮出的公尺飯會更加潔白、味香;

2、加熱時間過長,維生素b1損失會超過30%,如果撇去公尺湯水,維生素損失超過40%;

3、公尺飯做夾生了,可倒點公尺酒,再煮一會便可改善;

4、蒸剩飯時,可往水裡放點食鹽,吃時口感像新飯;

5、做公尺飯最好用「蒸」,蒸飯比「撈」飯多儲存5%的蛋白質,18%的維生素b1,燜飯也有利於儲存營養。

6樓:默默的珂

可以的。加熱時,加點熱水,把飯粒盡可能的弄散,尤其是大塊的飯糰要弄開,然後像正常電飯鍋煮飯一樣做就可以了。

電飯鍋蒸公尺飯

主料:公尺一碗

做法:1.首先,把公尺放進電飯鍋裡面。如果放一碗公尺的話,會蒸出來2碗公尺飯,乙個人吃夠了。如果兩個人吃的話,可以放2碗公尺,這樣就有4碗飯。

2.然後倒入適當的水,把公尺洗乾淨。

3.把水倒進電飯鍋,然後拿個舀公尺飯的木勺子,把公尺攪一攪,洗乾淨,然後把水倒掉。

4.公尺淘乾淨以後,放入適當的清水。

5.水的多少根據公尺的多少來確定,水和公尺的比例為1:1比較合適,也就是一碗公尺一碗水這樣,如果兩碗公尺,那麼就放兩碗水。拿印公尺的那只碗來印一下水。

6.然後把電飯鍋內膽四周的水擦乾淨,把內膽放到電飯鍋裡面,蓋上蓋子,插上電飯鍋的電源,按下電源鍵開始蒸公尺飯。

7.如果電源接入沒有問題的話,電飯鍋的指示燈就會亮起。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到40分鐘左右公尺飯就可以蒸好。

8.公尺飯蒸熟以後電飯鍋會自動跳閘到保溫狀態,再稍等大約10分鐘片刻就可以開始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粘鍋的前提下把所有公尺飯從鍋底刨松然後均勻的撒上一些水(兩個人的飯量的話大約1/4 玻璃杯)放到煮飯檔上它就自動加熱了.

8樓:和幾乎不可很快

放些水,在加熱。每個電飯鍋的效能一樣,放的水不一樣多。

9樓:蘑菇蘿莉

可以的 加點水再直接調到公尺飯就行

剩公尺飯要怎麼熱一下?

10樓:___圈子

1.剩公尺飯加水加熱

如果剩公尺飯比較多,這時候我們就只能是再加入少量的水,再煮熱,水一被煮熱煮開以後就會形成一種蒸氣,這時候剩公尺飯就可以變熱了,吃起來就和新鮮的差不多了。我們可以加入開水來煮會更好一些。因為有時候水還沒有煮到開,電飯鍋就跳掉了。

這樣就會吃到一些沒有煮開的水,這樣是不衛生的,所以說放開水進去的煮就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了。

2.剩公尺飯可以做成炒飯

我們在做炒飯的時候都是很簡單的,把一些香腸,花生等或者是雞蛋等煮熟,然後再把剩公尺飯放進去,一起炒熱再加入油和鹽,吃起來是特別香的。

3.剩公尺飯做餅

我們可以把剩公尺飯和糖,芝蔴等材料一起混合好,再放進油鍋中煎熱,這樣吃起來也是很不錯的。如做成雞蛋餅、小麻團、什錦煎公尺餅等都是很不錯的。

拓展資料

公尺飯多長時間變質

公尺飯多長時間變質?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時間,它與公尺飯存放的環境,以及外界溫度有直接關係,如果把公尺飯存放在冰箱中冷藏,它會在二到三天以後發生變質。如果夏天把公尺飯放在外面,它半天以後就會變質,冬天時多會一到二天以後變質。

公尺飯變質怎麼處理

公尺飯變質以後就不能再食用,因為變質的公尺飯會出現酸味或者餿味,它也會產生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如果這時人們堅持食用,就會讓身體出現多種不適,變質公尺飯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直接倒掉,如果感覺它倒掉可惜,可以把它持續發酵以後,當做花肥使用,它對花卉生長有明顯促進作用。

怎樣預防公尺飯變質

想讓公尺飯的保質期變長一點兒,再蒸公尺飯時,可以少放點水,讓蒸好的公尺飯幹一些,它變質的機率就會變小,另外在公尺飯中放入少量的白醋調勻,也可以預防公尺飯變質,在就是取少量的蒜末放在公尺飯中調勻,也能預防公尺飯變質的發生,因為醋和大蒜都具有明顯的殺菌作用,它能抑制公尺飯中細菌的繁殖,從而也就避免了了公尺飯變質現象的發生。

11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第一種:加水

如果剩飯比較多,建議直接加水。水量要看飯的多少,兩個人的飯量的話大約1/4 玻璃杯,跳了就拔插頭。

第二種:做炒飯

做法其實很簡單,將自己喜歡的菜進行處理,以丁狀為主。

做法:鍋裡放少許油,把菜放入鍋裡進行翻炒,放少許鹽,菜九成熟時將剩飯放入鍋裡進行翻炒,一定要將飯打碎,最好一粒粒地分開,最後可根據自己口味放少許胡椒粉或者孜然。

第三種:做餅

剩飯可做多種餅。如雞蛋餅、小麻團、什錦煎公尺餅等。小編在此為大家詳細介紹雞蛋餅。

材料剩飯1碗、雞蛋1個,蔥

做法1、鹽少許加入雞蛋液中打勻。

2、隔夜剩飯加蔥花拌勻

3、慢慢把蛋液倒入飯裡面調勻。(記得不要蛋液全部倒光)4、然後,把飯捏成方形塊狀。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1小時左右。

5、取出後,在表面上再刷一層蛋液。

6、熱油鍋,開小火煎到兩面金黃色,撒上芝麻粒即可啦。

12樓:風不停息

拓展材料:剩公尺飯再加一些材料也可以做成美味的食物,比如南瓜飯,黑木耳飯。

南瓜飯:南瓜營養價值很高,特別是胡蘿蔔素含量居瓜中之冠,其中的果膠可以提高公尺飯的黏度,使醣類吸收緩慢,因此,南瓜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便作用,可以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防止結腸癌發生。

黑木耳飯:先將大公尺煮爛,然後加入黑木耳煮成飯或粥。黑木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膠質食用菌和藥用菌,含鐵豐富,賴氨酸和亮氨酸含量尤其高。

近些年來發現,它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對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預防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的話最好加一點水,不要太多,總之翻熱口感就是不太好。建議直接做炒飯。

14樓:大頭玉宇

加少量開水,選快煮飯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熱剩飯,口感特別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下炒著吃,比如蛋炒飯之類的。炒的時候少放點水,這樣炒出來的公尺飯不會太硬,再放點其他的調味料(雞蛋,咂菜)等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剩公尺飯,煮飯時按人數或食量煮公尺飯。

17樓:匿名使用者

炒公尺飯最好了,特別適用電餅鐺

18樓:匿名使用者

灑點水再進微波爐就不會那麼幹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剩菜和剩公尺飯炒在一起吃

電飯鍋裡的剩飯加熱需要加水麼?

20樓:啥玩意兒

需要。電飯鍋裡的剩飯加熱是需要加適量的熱水。電飯煲熱飯與煮飯的原理是一樣的,當鍋裡面的水分都變成蒸汽以後,就會自動從加熱檔轉化為保溫狀態,停止加熱,進入保持恆溫的狀態。

如果不加開水,電飯煲加熱的時間就會大大縮短,並且不會有足夠的時間把公尺飯完全加熱。

如果熱水加多了,就容易讓公尺飯變得濕濕的,特別不好吃,水加入少了公尺飯就會變得十分的堅硬,口感也是特別的不好。所以電飯煲熱飯是需要注意加入熱水的量,這是需要十分細心的操作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剩飯攤勻,加少量開水,

加熱時間不要太久,不要等到加熱按鍵自動彈起。

溫度合適時手動扳起來,以防止乾鍋。

22樓:蛙的小麥兜

當然休要加水了!要不就會胡的.不過要水少量,能把鍋底一層都濕潤就可一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得! ! !一定要加水,不過不要加太多,差不多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的,不然鍋就幹了。少加一點就可以了

剩的公尺飯能在電飯鍋裡熱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伴隨著時期的發展趨勢,智慧型家居產品越來越愈來愈多,從如今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給我們導致了許多 的影響,最先電飯鍋是創造發明的一種能夠 迅速熬粥做飯的用品,但一樣大夥兒會碰到乙個問題是一次性做的過多,吃剩的狀況下應當如何去解決剩飯剩菜,實際上剩餘的飯還能夠製成許多 其他的特色美食。

space

電飯煲裡的剩飯怎麼熱

西班牙口味白公尺飯

原材料食用油2湯勺,長粒公尺350克,生蕃茄醬225克,蒜泥1湯匙,鹽1/4湯匙,現榨黑胡椒1湯匙,五香粉1湯匙,水950ml

作法1、在中等水平尺寸的深鍋中,用低火將食用油加溫。

2、將白公尺飯裝進去煎大概5分鐘,經常攪拌。

3、調成文火,加生蕃茄醬、蒜、鹽、白胡椒粉和五香粉一起拌和。

4、再放水拌和,蓋上蓋子煮大概20分鐘就可以。

香腸玉公尺飯

原材料高梁公尺2杯,香腸120克是,玉公尺120克是,胡蘿蔔80克是,圓蔥100克是,水2杯,蔥段少量,鹽1/2小勺,紅油蔥2一茶匙

作法1.香腸切小塊;胡蘿蔔、圓蔥清洗削皮切小傅,預留。

space

電飯煲裡的剩飯怎麼熱

2.高梁公尺清洗控乾水分,放進電子器件鍋中新增水和全部調味品,鋪上做法1火腿片、胡蘿蔔丁及其圓蔥丁,按住做飯鍵煮至熟。

3.待做法2煮開後開啟電子器件鍋翻拌,撒上少量蔥段就可以。

臘腸糯公尺糕

原材料檽公尺2杯高粱臘腸4條大蒜3-5辦姜數片幹香菇6-8條

作法檽公尺洗乾淨,檽公尺與水佔比=1:0.7,先用電飯煲煮開檽公尺(新老公尺用的水流量不一樣,新檽公尺水流量用的較少公尺 1:水 0.7 ;舊檽公尺 1: 水0.8 )

將幹香菇洗一下,用小水泡開

將大蒜切成片、生薑切成片、平菇切成片、臘腸切成片

色拉油進行爆香大蒜、生薑片、平菇片,新增臘腸片炒至熟

space

電飯煲裡的剩飯怎麼熱

將煮開糯公尺糕倒進,用酒釀跟生抽調料翻拌就可以擺盤

擺盤後可撒些蔥段、白芝麻

如何用剩公尺飯做醪糟,剩公尺飯可以做公尺酒嗎?

1.把剩公尺飯放在乙個有蓋的盒子或碗裡面,攪散。2.分次加入涼白開水,讓公尺飯慢慢吸收,不能太多,碗底不能有水。要看公尺飯的量,看公尺飯本來的乾濕程度。3.表面撒薄薄一層酒麴,然後攪拌均勻。中間用勺子挖個洞。4.蓋上蓋子。如果是密封蓋子就不要扣死,放上面就行,主要是隔絕不要進東西。放置30多度的地方...

剩的公尺飯放菠蘿蘋果熬稀飯可以嗎,菠蘿有點爛可以吃嗎菠蘿怎麼放不壞

可以,飯中帶著果香味,很好喝,我挺喜歡喝的。菠蘿有點爛可以吃嗎 菠蘿怎麼放不壞 菠蘿有點爛可以吃嗎 最好不要吃。菠蘿是一種十分受歡迎的熱帶水果,但在天氣炎熱的時候菠蘿不易儲存,如果菠蘿開始出現變爛的情況就說明變質了,所以最好不要再食用。菠蘿發黑是由於菠蘿生了爛心病所致,這樣的菠蘿是由於真菌感染才會變...

那個金魚它吃米飯嗎,金魚吃米飯嗎?

金魚吃米飯。但給金魚吃米飯對水質不好。金魚雖是一種經人類完全馴化的雜食性魚類,但是,它和鯽魚等其他魚類一樣,飼料是否選擇合理,投喂是否正確可直接影響金魚的生長髮育 色彩深淺和鮮豔程度 特徵的顯現 豐滿與否 以及產卵數量 孵化率和金魚的抗病力。所以在金魚的飼料中必須具有營養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