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飯當早餐有營養嗎,早上吃糯公尺飯會胖嗎?

2021-05-10 00:38:13 字數 3416 閱讀 4185

1樓:再涼過人心

糯公尺很有營養,糯公尺主要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及鈣、磷、鐵等物質。在公尺粒中各種營養成分分布是不均勻的。除澱粉外,其他營養成分大多在公尺粒的胚芽和外膜內。

如將公尺粒碾得越碎越精,那麼大部分胚芽和外膜都將碾掉,公尺粒只剩下乙個白心,營養成分的損失也就越大。同樣,糯公尺食前久洗久汰,公尺粒外膜下的養分也將喪失的越多可是滋補佳品呢!

不過糯公尺飯不容易消化,如果消化不好的人一次別吃多了。

早晨最好的早餐是:燕麥粥或燕麥片+牛奶+雞蛋!不嫌麻煩就加點蘋果,香蕉之類的水果.

2樓:

糯公尺可以補中益氣 很有營養 但是不好消化.

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只吃糯公尺飯是不夠的

營養學家為市民開出科學早餐配方

隨著近期物價**,糯公尺飯、豆漿油條正取代牛肉粉、腸旺面成為很多貴陽市民的早餐。糯公尺飯當早餐,營養價值是否能滿足人體所需呢?

「從營養的角度來說,早餐僅吃糯公尺飯是不夠科學的。」專家表示,糯公尺飯的營養成分以熱量為主,其次為蛋白質、脂肪與碳水化合膳食纖維;經過乙個晚上的消耗,人體基本處於空腹狀態,必須全方位補充營養。因此僅吃糯公尺飯是不夠的,還應攝入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等,比如加一袋牛奶或乙個雞蛋,再吃點蔬菜水果。

「牛肉粉、腸旺面等雖然含有優質蛋白,但缺乏維生素1專家建議,吃粉面時,最好再煮點白菜、菠菜等,或吃乙個蘋果、梨也可以。專家同時提醒,早餐應品種多元化,經常變換食物種類,最好不要長期「盯」著某種食品吃!

同時,專家還為市民提供了乙份科學早餐:主食+牛奶+蔬菜水果。即:

一、以主食為基礎,每人約一兩左右。二、增加一些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或少量的熟肉製品。三、補充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或飲品,如橙汁等。

4樓:為友天下

建議1:早餐一定要吃

應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如魚類、豆製品、瘦肉、雞蛋、牛奶以及新鮮蔬菜、瓜果等,少吃肥肉、油炸食品等。不要暴飲暴食,否則會使大腦靈敏度降低,影響考試成績。早餐應該有糧食,幹稀搭配、主副食兼顧。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鹹鴨蛋、火腿、豆腐絲、煮黃豆、醬豆腐、煮花生公尺、小蔥拌豆腐等。

建議2:午餐講究營養

上午體內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消耗很大,午餐應該吃飽吃好,可吃些肉類、雞蛋等含能量較高的食品,好為下午的考試做好準備。午餐應攝入充足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同樣做到有糧、有肉、有菜、有豆,幹稀搭配。

建議3:晚餐吃八分飽

這與休息的時間無關,即使是睡眠較遲,也不該吃過多的食物,尤其是不應該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導致消化不良,影響考試。晚餐還不易吃得過飽。科學家研究發現,吃得過飽後大腦中有一種叫「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會明顯增加,會使大腦節奏減慢,效率降低。

另外,三餐之間可以加吃水果;喝飲料最好選擇鮮榨果汁。不過冷飲不宜過多,以免造成胃腸消化吸收功能紊亂。

補腦偏方

●核桃中國人向來認為核桃是補腦佳品,隋唐時參加科舉考試的人就盛行吃核桃。核桃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可以幫助腦部血液暢通。

●芝麻 芝麻在中醫和道家氣功中備受推崇,它不僅有提高腦髓神經的效能,還有暢通血液等功效。

●黃豆 黃豆的重要成分是膽鹹中的卵磷脂,即構成腦部記憶的物質和原料。

●菠菜 菠菜含有一種十分重要的維生素:葉酸。

●香蕉 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酪氨酸,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精神穩定,創造力提高。

●咖啡 咖啡因有助提神,刺激中樞神經的活動,令腦細胞變得活躍,提高思考力。

5樓:愛蝶子

我覺得挺好

因為早上新陳代謝快 糯公尺這個東西不是很容易消化 放在早上吃最好了。比較頂飽而且營養美味。

當然你可以配些蔬菜什麼的更好

6樓:江南明花

糯公尺飯當早餐營養還好.但對於胃腸蠕動較不好!

7樓:公主粉粉噠

可以啊 糯公尺可以補充維生素b類

8樓:末日前的痛楚

早晨吃這種黏黏的飯,會造成胃的負擔,早晨最好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營養學家一般用「春雨貴如油」來形容早餐的重要,早點要葷素搭配,最好吃個蘋果,想**的朋友可以在早點前食用乙個蘋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適當搭配一些東西,比如雞蛋或牛奶

10樓:記憶很混亂

恩 不要吃太多 要搭配其他蔬菜一起吃

11樓:捂住——傷口

最好再搭配其他的東西一起

早上吃糯公尺飯會胖嗎?

12樓:嚳驢

肥胖是很多人都擔心的問題,早上如果不是過度的食用糯公尺,一般是不會導致肥胖的,但是糯公尺是一種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因此食用後一定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不能立即就坐著或者臥著,同時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天堅持的進行身體鍛鍊。

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適度性,不能暴飲暴食,同時吃完飯後不能坐著或者臥著,需要進行適度的運動,同時很多水果和蔬菜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身體的肥胖,不僅對身體有好處,而且有助於**。

13樓:酒菊陽鸞

不好,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需要營養齊全合理,蛋、奶、清涼小菜,全麥麵包等合理搭配,不要總是吃糯公尺飯,影響營養均衡。

14樓:謝合英求汝

你在**嗎?我很明確地告訴你,豆漿和糯公尺、雞蛋餅是不會長胖的,前提是適量哈!因為它們大多都是蛋白質,而糯公尺也只是含少量的糖分,只要不過量是不會長胖的哈!

中午也要適量吃點,可以以素食為主。晚上不吃還可以接受,希望您能堅持下來。

15樓:赤施招亦巧

早餐盡量不要吃糯公尺飯,因為糯公尺是很難消化的,且很容易導致胃脹!

天天早餐吃糯公尺飯會胖嗎

16樓:仲增嶽仁夏

不會胖不好,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需要營養齊全合理,蛋、奶、清涼小菜,全麥麵包等合理搭配,不要總是吃糯公尺飯,影響營養均衡。

17樓:翠振英尾培

會的,因為糯公尺不好消化,對身體所需的營養提供不足,對身體沒有什麼益處,所以早餐應該有牛奶,蛋等!

18樓:安富貴臺環

不會!早上最好不要吃公尺飯!

因為公尺飯不消化,想吃一些稀飯,雞蛋,或水果都可以!

19樓:潮蕊果畫

糯公尺很有bai營養,糯公尺主要含有澱粉du、蛋白質、脂肪、維生zhi素b1、b2及鈣、磷、鐵dao等版物質。在公尺粒中各種營養成分權分布是不均勻的。除澱粉外,其他營養成分大多在公尺粒的胚芽和外膜內。

如將公尺粒碾得越碎越精,那麼大部分胚芽和外膜都將碾掉,公尺粒只剩下乙個白心,營養成分的損失也就越大。同樣,糯公尺食前久洗久汰,公尺粒外膜下的養分也將喪失的越多可是滋補佳品呢!

不過糯公尺飯不容易消化,如果消化不好的人一次別吃多了。很抗餓呢

早餐都吃糯公尺飯對身體有壞處嗎,每天早上都吃糯公尺飯好嗎?

糯公尺很有營養,可是滋補佳品呢!不過糯公尺飯不容易消化,如果消化不好的人一次別吃多了。很抗餓呢!體虛 宜食糯公尺 隨著我國兩個文明建設的進展。國民經濟逐年增長,生活日趨改善,人民關心的已不再是溫飽問題,而是對食物如何挑選,如何搭配,如何烹調的問題。換句話說,營養學已經提到廣大人民生活的日程中來。為了...

中午吃糯公尺飯晚上不吃飯會胖嗎,中午吃糯公尺飯好還是晚上

不會的 胃是4 6小時排空 基本上晚上4.30分以後 不怎麼大吃大喝都不會發胖 放心,保證不會!中午吃糯公尺飯好還是晚上 這個中午吃會好一些,晚上會有不消化的現像。所以中午吃就行了。用糯公尺做成的飯就是糯公尺飯。主要食材是糯公尺,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各有風味。糯公尺營養豐富,可提供人體所必須的能量。我...

血糖偏高能吃糯公尺飯嗎,血糖高的人吃糯公尺飯可以不

不建議食用,糯公尺很容易公升高血糖的 糯公尺飯糖分太高,不要吃的太多,比公尺飯少一半份量 饞了可以吃兩口,最好不吃,公升糖指數太高。血糖高的人吃糯公尺飯可以不 糖尿病人可以吃糯公尺,但是不能太多。需要控制血糖。主要是糯公尺含糖,而且鈉的含量高,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動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