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能吃白公尺飯嗎,小烏龜吃公尺飯嗎?

2022-02-20 09:00:06 字數 4616 閱讀 1006

1樓:花花

烏龜是可以吃公尺飯的,但是注意必須得餵食熟飯。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精豬肉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精豬肉、玉公尺。

在餵食完公尺飯或者其他食物之後,一定要記住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

作為寵物龜,可以餵養公尺飯、牛肉、龜糧、泥鰍等。

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公尺和稻穀。

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公尺、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小烏龜吃公尺飯嗎?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吃啊,我家的小烏龜最喜歡吃小蝦, 公尺飯也吃的,但一定要新鮮,有時候魚腸也吃的,還很喜歡吃呢!

3樓:二大媽

要吃公尺飯的,烏龜在冬天要冬眠是不需要吃東西的.過了冬天之後就要給它們喂食物了

4樓:矅ro昏孱

烏龜屬於肉食水生物 跟公尺飯打不上交道

5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吃呀,不光吃公尺飯還吃麵條呢!

烏龜能吃白公尺飯嗎

烏龜可以吃公尺飯嗎?

6樓:蔡思真掌媛

作為寵物龜可以喂公尺飯。

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公尺和稻穀。

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等。

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公尺、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7樓:汗梓暄乘自

先得弄清品種,你所說的烏龜是指中華草龜吧,確定不是巴西龜?如果是烏龜是有可能會吃公尺飯的,因為烏龜是雜食性,至於巴西龜,食性上雖和烏龜相同,但這些龜極少有發現只吃素食的.通常水龜的主食就是魚蝦螺貝,其它的是在極度無奈時才會偶爾吃一些。

我有一朋友用龜飼料和生肉細條喂的。

8樓:慈嫣然卓燎

烏龜是可以吃公尺飯的,但是注意必須得餵食熟飯。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精豬肉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精豬肉、玉公尺。

在餵食完公尺飯或者其他食物之後,一定要記住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

烏龜能吃熟的公尺飯嗎?

9樓:飛翔的藍鯨

可以的,偶爾吃可,長期吃會導致營養不良。

10樓:我本善良

好像烏龜是肉食動物吧

烏龜可以吃熟公尺飯嗎?

11樓:帥嫂

烏龜相比於其他的寵物來說,馴服還是很容易的,基本上可以接受任何事物。從食物來看,是很容易飼養的寵物。但烏龜一蜥蜴相同,都需要進行日光浴。

此外,烏龜的體型接近圓形,體重比外開看來超出許多,運動量也很大。一般的籠子經常有過於狹小的傾向,以此點和其他爬蟲模擬較,可說是較麻煩之處。

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市場上也推出了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上述為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

光照的需求:

很多龜類都需要曬太陽,就像在一些水池中被放生的巴西龜常可見它們在烈日下伸出頭足四肢,閉著眼睛一副悠閒的模樣。曬太陽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 還可取暖。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線,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

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裡曬,也盡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若怕曬太久忘了收回而幹死,可設定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裡的環境。最好每日讓它曬乙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並定時用軟牙刷刷洗龜背,以去除寄生蟲寄生。

溫度的控制:烏龜是冬眠動物,如果溫度低過10度,它會行動遲緩,有時候幾天都不動一下,你都以為它死了。現在大部分人都是在室內養烏龜,室內有暖氣的話烏龜很少會冬眠,加上家庭餵養的烏龜營養都能跟上,在冬天他們都還能保持活力。

有人給烏龜加上了控溫裝置,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必要,不過既然裝上了加熱器,溫度設定到20度左右最好,這是烏龜最喜歡的溫度範圍,它的生長速度也比較快。

如何選購:

仔細觀察想要買的龜 ! 它有沒表現出逃避的自然動作 (只要盆子裡容許它有逃避的餘地)?當人接近盆子時,它是否試圖潛水逃走?

游泳或潛水有困難的龜、鼻孔 堵塞或眼睛腫脹、張不開的都已陽壽將盡,你千萬不要買。

健康的龜甲殼絕大多數未受傷,也就是說甲殼形狀均勻正常,不缺環節。若觸控時感覺到龜甲是「軟」的,則 患有軟骨症。此缺陷雖可有限度地挽救,但卻終身帶著 一付不勻稱的甲殼。

請賣龜的人喂點飼料,你注意看那乙隻或那幾隻最先過 去吃,這也可以判斷它們的健康的。對拒絕吃飼料的龜 應謹慎為妙,因為它們不是病了,便是尚未適應新飼料。

若是你仍舊中意你看上的龜,你還該考慮一下,這些可愛的小傢伙不會永遠是小傢伙,將來它們須要較大的空間。條件較好的話,它們會長得很快,而在你的照料下,甲殼的長度會長到二十五或三十公再分!一對成長了 的紅顆彩龜須要有約一百公升水的游動空間,而且長大了的龜看起來也不再那麼豔綠可愛。

不過在真正愛養彩 龜的人眼裹,它們永遠是可愛的。因缺鈣及維他命引起「弱殼症」,可以手指按下其背甲,甚至造成乙個凹陷 的小坑。即是「佝僂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注意保持水質清潔,必須要用至少曬過一天以上的水才能餵養烏龜,否則時間久了容易得白眼病。第二,注意飲食,營養的攝入。主要以豬肉和蝦仁為主,蝦仁要去掉頭,免得劃破嗓子,不要給它龜類吃,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第三,太陽好的話注意多曬曬太陽。每次1個小時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a steady growth p

烏龜可以吃熟的公尺飯嗎?

14樓: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公尺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

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公尺、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

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台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5、龜食臺:能減少食物的浪費,減少水質的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包括玉公尺、小麥、大豆、小公尺、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麴等。

水龜一般喂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當然也可以喂魚飼料或龜飼料,但建議盡量不要喂飼料。只須在做菜時留丁點食物就足夠龜餵食,無須特意購買龜食。需要注意的是喂蝦、魚要去蝦頭及魚刺,以免蝦刺、魚刺刺穿龜的喉嚨。

冰凍的食物要解凍,待溫度與水溫一致才可以喂龜。

早餐吃白公尺飯對身體好嗎,泰迪能吃白公尺飯嗎?

公尺飯嗜酸性物質,對胃會有刺激的 指導意見 您好,建議您早上不要吃公尺飯,可以喝點小公尺粥,小公尺粥是最養胃的食物了 泰迪能吃白公尺飯嗎?首先 裡面的營養是很豐富的,這麼小的狗狗,更何況咱們的都是小型犬,這時候還是少吃肉就算長大了,一星期吃2次就夠了。每只狗狗的身體情況是不一樣的,就和人是的,有的就...

泰迪能吃白公尺飯嗎

首先 裡面的營養是很豐富的,這麼小的狗狗,更何況咱們的都是小型犬,這時候還是少吃肉就算長大了,一星期吃2次就夠了。每只狗狗的身體情況是不一樣的,就和人是的,有的就是怎麼吃都不胖,有的確喝點水酒胖 這種事還是順其自然的好,只要狗狗能吃飽就好了。泰迪熊,是用於兒童玩耍的填充玩具熊。它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毛絨...

糙公尺可以和白公尺一起蒸公尺飯嗎,糙公尺和白公尺飯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的,糙公尺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 果皮 種皮 珠心層 完好的稻公尺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 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 效果顯著。與普通精緻白公尺相比,糙公尺維他命 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所以和別的白公尺一起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