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研招網自己取消擬錄取,擬錄取之後研招網上怎麼查自己的錄取狀態

2022-04-08 14:50:10 字數 5246 閱讀 6333

1樓:千與千尋

學校已經在網上確認你的擬錄取的話,只能學校自己取消,你是取消不了的。只要學校已經取消就行了,你不用去同意取消。可以直接去繼續調劑別的學校了。

擬錄取是因為該名單尚未經過所在省(市)教育廳審核,也沒有報教育部備案,只是招生院校初步錄取名單;一旦經過所在省(市)教育廳審核,再報教育部備案,就是正式錄取名單。特別注意:調劑的同學,複試通過之後一定要在研招網進行確認,這樣學校才可能拿到調檔案名額。

這一點很重要!!!

特別就今年的考研情形來說,有的學校會限制待確認時間,甚至出現了「6小時之內不確認自動取消資格」這樣的公告。第

一、肯定是給學院負責的老師打**,詢問一下學校的報考和錄取情況,先試探一下老師的態度;第

二、和老師坦白態度,態度一定要誠懇一點,請求老師取消錄取,盡可能的爭取老師的諒解和同意。

如果學校同意放人了,學校那邊會安排取消對你的一系列安排,但是小可愛們可以自主申請學校開乙個「未報到證明」,以後會少很多麻煩。最重要的就是學費不要交、檔案不要調!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本人,拿著身份證,去你想推掉的學校的研招辦把擬錄取取消

別的學,在你已經掛上調劑的情況下,這個學校就可以把你撿進去

擬錄取之後研招網上怎麼查自己的錄取狀態

3樓:雪兒歡樂多

登入入調劑系統,選擇左邊最後一項,錄取狀態,點開那個待錄取,顯示擬錄取。

擬錄取是招錄學校已經確定你面試過關,符合招錄程式和招錄要求。提前給你擬錄取通知書,方便你辦理檔案等手續,錄取學校會在上級統一要求下把錄取結果上傳到平台,那時候就可以檢視錄取狀態了。一般在6月底七月初。

擬錄取」就是計畫錄取了,但是正式的通知還沒有下來。相當於在錄取前透露乙個訊息出來似的。就是調取檔案,審查,只要檔案不出問題,那就確定錄取了.

還有就是應屆生考研,考上了,但還沒畢業,就是擬錄取。如果你畢業時未修夠學分,不能拿到畢業、學位證,最終不能錄取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使用者名稱,進入調劑系統,選擇左邊最後一項,錄取狀態,點開那個待錄取,顯示擬錄取。

5樓:一筆笑紋

擬錄取是招錄學校已經確定你面試過關,符合招錄程式和招錄要求。提前給你擬錄取通知書,方便你辦理檔案等手續,錄取學校會在上級統一要求下把錄取結果上傳到平台,那時候就可以檢視錄取狀態了。一般在6月底七月初

研招網待錄取確認之後,還能取消嗎?

6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你如果想取消已確認的待錄取通知,必須徵得已待錄取單位同意,在招生單位取消待錄取通知,並考生登入調劑系統進行確認後,方可接受其它單位的待錄取通知。

你現在應該與確認的待錄取學校聯絡,申請或央求取消待錄取,如果待錄取單位同意,會在網上取消你的待錄取狀態。具體時間長短在於學校,最快一天就可以,要慢起來就不好說了,看學校的心情了。

考研原則:

選擇學校與專業要堅持兩個原則:即必要性和可能性。

所謂必要性,就是看選擇的學校和專業是否有利於自己將來的發展,要根據自身的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自己喜歡的專業準備考試。

所謂可能性,主要是看通過努力能否實現自己的願望,但也不能因此放棄自己渴望的名牌學校、熱門專業,關鍵在於自己能否捨得為考研付出,只要能真正地去努力、準備、堅持不懈,選什麼樣的學校、專業都一樣。

另外,在選擇學校和專業時,切忌猶豫不決和反覆改變自己報考學校和專業,這樣勢必浪費自己寶貴的複習時間和削弱自己對考研的信心。

7樓:memories丶羽

待錄取確認後可以取消,但要通過錄取學校的同意。

如果想取消已確認的待錄取通知,必須徵得已待錄取單位同意,在招生單位取消待錄取通知,並考生登入調劑系統進行確認後,方可接受其它單位的待錄取通知。但是取消的具體時間取決於學校的具體決定程式和操作人員的工作效率。一般要兩天左右的時間,甚至更長。

對於你的這種情況,是必須要和錄取學校招生辦及導師溝通,如果態度好點,說明取消的理由,應該可以較快的完成取消過程的。如果工作老師不願意取消錄取,那麼你只能進入到這所學校,或者是可以在報名時選擇不去,自動放棄這所學校。這樣你就要浪費一年的機會,重新進行考研,得不償失了。

8樓:

考生一旦同意「待錄取」,在未徵得該招生單位允許的情況下,不能再接受其他單位「待錄取」。

你如果想取消已確認的待錄取通知,必須徵得已待錄取單位同意,在招生單位取消待錄取通知,並考生登入調劑系統進行確認後,方可接受其它單位的待錄取通知。

你現在應該與確認的待錄取學校聯絡,申請或央求取消待錄取,如果待錄取單位同意,會在網上取消你的待錄取狀態。

具體時間長短在於學校,最快一天就可以,要慢起來就不好說了,看學校的心情了。

看來我的回答多餘了,剛剛提交回來,這面已經有採納答案了。

9樓:乾坤科比

只能接受乙個招生單位的待錄取,並且非經該招生單位同意,不能更改。接受了乙個單位的待錄取,不會影響其他單位傳送待錄取,但是招生單位可以看到你已經接受的待錄取狀態,也不能再同意其他單位的待錄取。

考研第一志願錄取後是否還需要在研招網確認?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考研第一志願錄取後都是自動確認的,不需要考生在研招網確認。如果專是調劑的,則需要屬考生在研招網確認。

1、第一志願的複試、擬錄取均不需要在調劑系統確認,以一志願學校的擬錄取名單為準;

2、調劑學校的複試、擬錄取需要在調劑系統進行確認。

考研第一志願錄取結果是待錄取,表明第一志願學校打算錄取考生,然後還需要考生把材料轉到省教育部審核,之後就等著需要正式錄取了。擬錄取後,一志願學校會給你確認的,如果不放心,登入報考學校**看一下,學校擬錄取名單一般會公示的。

考研第一志願錄取後不需要在研招網確認,第一志願的都被學校給確認過了。如果一志願學校在研招網上傳了一志願統考擬錄取名單的話,考生也可以在研招網調劑系統中檢視到自己的待錄取狀態。大部分學校都明確規定考研第一志願錄取優先,只要複試的筆試及格就沒有問題,不存在從調劑生中擇優錄取問題。

11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考研第一志願錄取後都是自動確認的,不需要考生在研招網確認哦,但是如果是調劑的話,則需要考生在研招網進行確認。

12樓:貝貝

考研第一志抄

願錄取後不需要在襲研招網確認。

研如果沒有選擇更高的學校,或許準備一年也只能夠回到原本的學校,如果本科的大學不夠好,相信考研也無法進入更好的學校,這對於眼界的開闊還有人生的見解都沒有更好的幫助,因為只有去更好的學校,才能夠讓你看到更大的世界,也可以接觸到更多的資源,讀研對於我們而言也是為了增加學歷,如果你的第一學歷並不是很好,就應該提公升第二學歷,否則找工作確實會有難度。

有不少的學生雖然選擇考研,最終還是會選擇放棄,這主要是因為並非有實力,如果在本科期間也沒有獲得成就,這種同學想要通過考研來有效提公升第二學歷也是不大現實的,要想考上比較好的學校,這和高考一樣也需要獨自奮鬥,尤其現在早就已經超過300萬的考研大軍,如果沒有毅力,如果沒有實力,根本就無法脫穎而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第一志願bai

錄取後du

不需要在研招網確認,第zhi一志願的都被學校給確認dao過了。如果一內志願學校在容研招網上傳了一志願統考擬錄取名單的話,考生也可以在研招網調劑系統中檢視到自己的待錄取狀態。大部分學校都明確規定考研第一志願錄取優先,只要複試的筆試及格就沒有問題,不存在從調劑生中擇優錄取問題。

如果一志願不足,大部分學校都內定一志願過線的優先錄取,目的是鼓勵一志願報考。雖然複試大綱上說按初試和複試成績排名。一些含統招、自費計畫的招生單位,一般也內定第一志願過線的為統招,調劑的多半是自費計畫。

還有的學校,調劑過去的,額外要交調劑費,但收了調劑費一般都是等額複試,不會被淘汰的。南方的很多學校複試後就確定導師,一般是導師挑學生,排名靠後的可能被挑走,排名靠前沒人要也有可能,大部分老師要提前約好的,或者是成績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志願考生不需要確認待錄取,如果一志願學校在研招網上傳了一志願統考擬錄取名單的話,考生也可以在研招網調劑系統中檢視到自己的待錄取狀態。

15樓:邁思不古

第一志願錄取

bai生,有du的學校在研招網上有待錄zhi取這一項,有dao的沒有,而版含這一項的,基本由學校權

為考生填好,即 即便考生自己不再登入研招網,其待錄取狀態也是「考生已確認待錄取」,不用擔心的,反正今天還是能進入系統,不妨看看調劑最下面的「待錄取通知」。

擬錄取之後研招網上怎麼查自己的錄取狀態

16樓:禚瑤盛鳥

登陸使用者名稱,進入調劑系統,選擇左邊最後一項,錄取狀態,點開那個待錄取,顯示擬錄取。

考研一志願擬錄取後還需要去研招網調劑系統確認嗎?

17樓:

考研第一志願錄取後都是自動確認的,不需要考生在研招網確認。如果是調劑的,則需要考生在研招網確認。

1、第一志願的複試、擬錄取均不需要在調劑系統確認,以一志願學校的擬錄取名單為準;

2、調劑學校的複試、擬錄取需要在調劑系統進行確認。

考研第一志願錄取結果是待錄取,表明第一志願學校打算錄取考生,然後還需要考生把材料轉到省教育部審核,之後就等著需要正式錄取了。擬錄取後,一志願學校會給你確認的,如果不放心,登入報考學校**看一下,學校擬錄取名單一般會公示的。

對調劑考生的要求

1、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2、調入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

3、考生初試科目須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調入專業初試科目設有數學的,考生初試科目中須有數學。

4、第一志願報考照顧專業(指體育學[0403]、藝術學[0504]、中醫學[1005]、工學照顧專業及工程碩士照顧專業,下同)的考生若調出照顧專業到其他專業,其初試成績必須達到調入地區該照顧專業所在學科門類(類別)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第一志願報考非照顧專業的考生若調入照顧專業,其初試成績必須符合調入地區對應的調出專業學科門類(類別)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5、第一志願報考mba、mpa專業的考生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的考生也不能調入該兩個專業。第一志願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的考生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的考生也不得調入該專業。

6、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畫的考生不得調劑到該計畫以外錄取;未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畫的考生不得調劑為該計畫錄取。

7、參加單獨考試(含強軍計畫、援藏計畫)的考生不得調劑。

8、開展自劃線改革試點高校,校內調劑政策按上述要求自行確定。

研招網待錄取確認之後,還能取消嗎

你如果想取消已確認的待錄取通知,必須徵得已待錄取單位同意,在招生單位取消待錄取通知,並考生登入調劑系統進行確認後,方可接受其它單位的待錄取通知。你現在應該與確認的待錄取學校聯絡,申請或央求取消待錄取,如果待錄取單位同意,會在網上取消你的待錄取狀態。具體時間長短在於學校,最快一天就可以,要慢起來就不好...

研招網碩士專業目錄有個跨專業一欄,是什麼意思

跨專業科目就是指跨專業報考研究生的學員,需要參加考試的專業課程的要求。跨專業教育學術語,有兩層含義 1 一是指超越原專業界限,從事其他專業的學習,如跨專業考研,跨專業就業。2 二是指橫跨兩個以上學科門類的專業,如教育技術學 可授教育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通常本專業的考試,都會直接有本專業的考試的科目,而...

輸入自己的名字取網名,怎樣用自己的名字取網名

我叫王文斌,起個網名 用駱曉娟這個名字取網名,叫什麼好 用魯哲這個名字取個網名 賀單行線 彼岸 半夏芳 網名零星碎片怎樣啊!想用 雷騰飛 起個網名各位幫幫忙 用楊茜取乙個快手網名 有沒有陝西人陝西我草你們的祖宗。莊麗蘭,取乙個網名,求解 我叫小曲惹 取個網名 我叫張海葉,取個網名 賀 等梅芳香來 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