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公尺飯的危害,吃公尺飯有什麼好處跟壞處嗎?

2023-03-16 06:00:03 字數 5444 閱讀 4665

1樓:網友

現在加工的大公尺,精度高,去掉了胚芽和糊粉層,表皮也一點也沒了,主要成分是澱粉,維生素、油脂、蛋白質、纖維含量較低,所以吃大公尺要多吃蔬菜,講究雜食和營養搭配,可以多吃豆類,也可以和麵食換吃。

大公尺本身作為人類的基本糧食之一沒有什麼壞處,如下:

1、長期吃大公尺,不吃粗糧會導致營養不均衡,缺乏必要的營養物質;

2、現在吃的大公尺屬於防止霉變處理過的大公尺,大公尺中最有營養的胚芽已被去除;

3、農藥的殘留,不過現在基本吃什麼都用農藥,肯定不會有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了,飲食中應該有50%--60%,為碳水化合物,當然如果你只吃公尺飯不吃麵食的話也會不健康啊!因為公尺和麵的營養是不同的。而且也不要只吃白公尺飯,要多吃一點糙公尺,小公尺,高粱公尺,玉公尺,之類的哦,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鋅,鎂等含量比較高。

吃公尺飯有什麼好處跟壞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使用任何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新增劑等物質,完全遵循與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是目前優質大公尺的代表。其口感綿軟略粘,微甜略有韌性,且營養豐富。

其生長週期可達到驚人160至180天,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幹物質積累多,營養和品質也更出色。大公尺顆粒飽滿,質地堅硬,熟後公尺質油亮,公尺香四溢,入口軟糯且有彈性,香味綿長,回味無窮,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它又稱之為響水大公尺,種植它的土壤中微量元素的含量更為豐富,其公尺粒質重如砂,漿汁如乳,蒸出的公尺飯油亮溢香,軟而不粘,口感鮮美,膠原蛋白和維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種種因素使得其具備了獨一無二的食用價值▪

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公尺飯是許多人的主食。好處,提供能量,白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

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壞處,只吃公尺飯會缺乏相應的營養,對人成長不利,應該注意吃些五穀雜糧,補充b族維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天天都吃公尺飯就相當於偏食,在應該加入其他的穀物,既能滿足口感又能補充營養,平時多吃五穀雜糧 小麥、高粱·玉公尺和各種豆類都有助於身體健康。

5樓:建憶楓

公尺飯是主食,是人能量的補充,好處大於壞處,最大的壞處可能是引起發胖,但不是主要誘因,是因為其他原因導致發胖,比如亞健康,但吃飯可能導致能量多存體內而引起發胖。

6樓:雪落下的聲音

吃公尺飯可以補充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填飽肚子,但是補充的營養不是很全面。

7樓:厲就攻

公尺飯的熱量低,對於**人士來說非常適合,但是公尺飯又難消化,胃腸道不好的人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8樓:士雅愛

吃公尺飯的好處是能增加人的飽腹感還有攝入些澱粉,壞處是公尺飯有糖份。

9樓:在四祖寺學畫畫的熱帶魚

有呀,公尺飯主要是南方人的主食,公尺飯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糖分,滿足人體所需,但是營養成分過於單一,長期會導致營養不良,所以平時要搭配各種蔬菜和雜糧,維持身體營養均衡。

10樓:池雍恬

吃公尺飯可以很好的補充呃,食物纖維和蛋白質嗯,壞處呢就是經常吃公尺飯那很單一,你應和粗糧交替著吃。

11樓:飛贊向

吃公尺飯的好處就是裡面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維持人體正常的能量消耗,壞處就是吃多容易變胖。

12樓:柚子被氧化呀

公尺飯只有好處,能讓人有飽腹感,為人體提供能量和體力,而且利於消化。

13樓:北極雪

公尺飯不是長胖的關鍵,食物總熱量攝取超標才會長胖。

100克公尺飯的熱量是116大卡,碳水化合物克,脂肪含量僅克,並不屬於超高熱量的食物,要知道**食物玉公尺100克也有106大卡的熱量呢。

因此說公尺飯熱量高吃了長胖是不成立的。

而且人體長胖的主要原因,是攝取的食物總熱量多餘消耗的熱量,跟吃公尺飯這種食物關係不大。

14樓:陽光趙大地

公尺飯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因此可以為身體提供必需的營養和能量。吃多了很容易變胖,而且還容易導致營養過剩和營養失衡,尤其是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對公尺飯的攝入。

15樓:在這裡

吃公尺飯可以填飽肚子呀,吃飯應該是沒有壞處的。

16樓:末世蚩尤

好處:能吃飽,碳水能讓你快樂,集中注意力。

壞處:控制不好量,容易胖。

17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公尺飯,是人們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一味公尺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公尺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公尺飯中主要含碳水化合物,人體必需的蛋白質、脂肪公尺飯中含量較低,所以不能單吃公尺飯,也要合理搭配,營養均衡。僅供參考!

18樓:網友

1.好處: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

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作為**活動能量的主要**。

2.壞處:現在加工的大公尺,精度高,去掉了胚芽和糊粉層,表皮完全被去除,導致缺乏維生素、造成酸性物質、缺乏膳食纖維,所以吃大公尺要多吃蔬菜,講究雜食和營養搭配。

19樓:網友

公尺飯是指由水稻煮成的飯,它是東亞和東南亞居民的主要食物。白公尺飯富含澱粉和維生素以及其它營養成分,能夠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熱量。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過量的公尺飯,因為公尺飯富含糖分,對患者的健康不利。

20樓:蟲二

好處就是不會餓。

壞處就是會撐著。

長期一直吃公尺飯有什麼壞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4、金禾大公尺是產自優質的五常大公尺,土為公尺之根。五常是世界三大黑土帶其中之一。歷經千年形成的草炭黑土層平均厚度竟達1公尺左右,林區草炭土厚度竟有3公尺之多,其中含有機物高達10%以上,又得拉林河,牤牛河,溪浪河三大水系自流灌溉,因為五常大公尺產區獨特的地理氣候特點,其幹物質積累較多,直鏈澱粉含量適中,支鏈澱粉較多其口感綿軟略粘,微甜略有韌性,香味濃郁,且營養豐富,是不可多得的公尺中佳品▪

22樓:黑龍江雲泉集團

大公尺是我們常見的食物,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種植水稻的記載,但是近年來由於追求大公尺的好看,可能會過度的進行拋光,會少一些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在生活中推薦進行補充或吃一些粗糧▪

23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這幾年生活條件是越來越好了,食品也是越來越多樣化,在生活中還是還是推薦多種食品組合,注意多吃粗糧▪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長期吃公尺不吃面會中毒或生病,也許人的體質不一樣吧!反正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25樓:澤娜

正在長身體的孩子呢,也是這樣論嗎?

26樓:網友

活的還怪小心 別人一輩子都吃公尺飯怎麼了。

長期吃公尺飯的好壞處?

長期吃公尺飯對身體是否有害?

長期吃公尺飯會影響健康嗎

27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長期吃公尺飯不會給身體造成危害,公尺飯是南方大部分人的主食,是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物質,是用來支撐人體每天的運轉和消耗的食物,只有長期不合理的吃公尺飯,才會導致危害,具體分析如下:

1、肥胖症:公尺飯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若長期大量食用會把碳水化合物變成醣類和脂肪,儲藏在體內,長時間就會導致體重增加,出現肥胖症,因此建議吃公尺飯要適量,不宜過多食用。

2、營養缺失:若營養搭配不合理,只注重吃公尺飯,不補充其他維生素或蛋白質,長時間就會導致身體的營養缺失,故在吃公尺飯時,一定要合理搭配,營養均衡。

3、食物中毒:冷公尺飯、過夜的公尺飯、擱置很久的公尺飯等,都容易滋生很多細菌和黴菌,食用後不僅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的症狀,嚴重的話還會導致食物中毒,因此建議每天都要吃新蒸的公尺飯。

長期吃公尺飯對身體是否有害?為什麼?

28樓:愛心的學姐

對身體是有危害的,因為在公尺飯當中也會有很多的澱粉,吃了之後就有可能會傷害到腸胃,容易導致腸胃炎。

29樓:巨集盛巨集盛

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害處。因為公尺飯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材,只要控制好吃公尺飯的量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30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有害了。因為公尺飯含糖量特別高,容易發胖,如果經常吃公尺飯的話,會導致肥胖,也會得糖尿病。

長期吃公尺飯對身體是否有害?哪些人不適合長期吃公尺飯呢?

31樓:一柱擎天大牛

長期吃公尺飯對健康也是沒有什麼危害的,畢竟公尺飯作為主食是南北方居民常吃的一種糧食。但有一些患有。急性慢性胃炎的病人胃潰瘍的病人。糖尿病人不宜吃公尺飯。

32樓:志在乾坤

長期吃公尺飯的危害是有損腸胃的消化,公尺飯屬於涼性食物,對腸胃造成一定的負擔,不利於腸胃蠕動,並且公尺飯中的營養含量比較低,會造成身體上營養缺失。

糖尿病患者,脾胃虛弱患有胃腸疾病的人不適宜長期吃大公尺。

33樓:小阿星

對身體會有危害。脾虛胃寒的人不適合長期吃公尺飯,消化不好的人不適合長期吃公尺飯,患有胃部疾病的人不適合長期吃公尺飯。因為會加重病情,不利於消化,加重腸胃的負擔。

34樓:芋頭不是香芋

公尺飯屬於主食,長期吃公尺飯本身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公尺飯,尤其是公尺飯不夠吃,因為大公尺的澱粉會轉化成糖。

35樓:勤茂材

長期吃公尺飯可能會造成能量的欠缺,因為公尺飯作為一種主食為機體提供豐富的能量,如果長期不吃公尺飯會造成能量的缺乏,而引起四肢無力、疲乏的狀態;

36樓:劉心安兒

是的,首先就是腸胃功能並不是特別好的人,然後也包括一些胃潰瘍的患者,還有就是胃炎患者,然後也包括**的人都是不能吃,血壓比較高的人一定要注意量。

37樓:聰慧的小可愛

長期吃公尺飯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中國人的主食都是以公尺飯為主。

常吃糯公尺飯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吃糯公尺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糯公尺性粘滯,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老人 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糯公尺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 食慾不佳 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公尺飯是苗族主食之一,在苗族人民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為男女老幼喜愛之食品,人們認為吃粘公尺飯不頂餓,味淡,不及糯公尺飯香,不用菜也能吃下,不...

吃糯公尺飯有什麼好處,吃糯公尺飯有哪些功效?

糯公尺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 食慾不佳 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公尺有收澀作用,對尿頻 自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糯公尺食品宜加熱後食用。糯公尺不宜一次食用過多。糯公尺性粘滯,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老人 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糯公尺年糕無論甜鹹,其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都很...

長期不吃公尺飯有什麼危害長期不吃主食有什麼危害?我不喜歡吃公尺飯,所以一般都只吃菜不吃公尺飯。

不吃公尺飯等行為會直接的導致大腦能量不足,記憶力下降 內分泌失調 疲勞 抵抗力下降等。公尺飯 麵食 紅豆綠豆 紅薯等,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物。統稱主食類。如果經常不吃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身體就會將脂肪消耗掉,再然後再消耗蛋白質。如果身體通過消化蛋白質來獲得能量,就會破壞蛋白質在人體內承擔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