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公尺飯的時候泡菜湯有害處嗎,泡菜公尺飯常吃有什麼壞處?

2021-03-04 00:02:57 字數 5697 閱讀 21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用湯泡飯就減少了咀嚼的次數,而在咀嚼的過程中會分泌一定的酶(也就是一部分消化液)去消化食物,用湯泡飯就會減少這種酶對食物的消化作用,直接由胃來消化,這樣增加胃的負擔,不容易讓事物完全消化。

另一方面、湯泡飯會增大事物的量,如果僅僅只是飯,經咀嚼後可能會減少至原來的一半分量,而加入了湯後就還是原來那麼多,無形中增加了分量,會增大對胃壁的擠壓,所以,一般都不提倡用湯泡飯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利於消化。正確的吃法是先喝一點湯,這樣可以起到潤腸的作用,還可以保護胃的健康,然後再吃飯。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容易長胖~~~~不易於消化吸收~~~~

泡菜公尺飯常吃有什麼壞處?

4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泡菜是由各種蔬菜自然發酵而成的,雖然加入了一些輔料,但蔬菜呈鹼性的本質沒有改變。因此,常吃泡菜不會有***。胃酸過多的人常吃泡菜,不但不會加重病情,反而還有助於中和胃酸,緩解不適。

尿酸高的人主要是腎臟不好,飲食上要特別注意不要「吃海鮮喝啤酒」,尿酸公升高跟吃泡菜沒有任何關係。至於對身體酸鹼度的調節作用,常吃泡菜的好處無庸置疑。首先,它的鹼性特質有助於平衡身體的ph值。

由於不需要加熱,因此不會破壞兩種重要的營養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p。此外,泡菜還能**維生素a和維生素b,同時含大量膳食纖維,可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治便秘。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常吃是沒關係的給你兩篇文章你看看

常吃泡菜會危害健康嗎?

常吃南韓泡菜會危害健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有個作家名字是泡菜公尺飯,但是他是個大**,天天在外面招搖撞騙,遇到這個人要小心了!

泡菜和公尺飯一起吃的危害☆

7樓:廚師雲南新東方

泡菜是由各種蔬菜自然發酵而成的,雖然加入了一些輔料,但蔬菜呈鹼性的本質沒有改變。因此,常吃泡菜不會有***。胃酸過多的人常吃泡菜,不但不會加重病情,反而還有助於中和胃酸,緩解不適。

尿酸高的人主要是腎臟不好,飲食上要特別注意不要「吃海鮮喝啤酒」,尿酸公升高跟吃泡菜沒有任何關係。至於對身體酸鹼度的調節作用,常吃泡菜的好處無庸置疑。首先,它的鹼性特質有助於平衡身體的ph值。

由於不需要加熱,因此不會破壞兩種重要的營養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p。此外,泡菜還能**維生素a和維生素b,同時含大量膳食纖維,可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治便秘。

8樓:廣州遊戲人生

半點沒有,誰在南韓旅遊的時候吃飯時候不吃泡菜呀?

公尺飯泡菜湯吃對胃不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公尺飯在下嚥的過程中還沒有被咀嚼完全,就已經進入腸胃,這樣會增加胃消化食物的負擔,長期下去不利於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樣會影響胃動力的~~吃飯的順序應該是先喝點湯,墊墊肚子,然後吃點菜,最後吃公尺飯。這樣是比較健康,這樣也可以**哦~~

11樓:筱瀟萱

湯泡飯確實對胃不好,會沖淡胃液的消化作用

12樓:你買我包郵

網上說不好,胃動力,胃有能力笑話,,,泡軟了再吃不就是搶了胃的工作了,,想想有道理還是正常吃飯吧,我記得我小時候愛那樣吃飯,感覺好吃,,不過自從看到網上的有關資訊,就不那樣吃了

吃泡菜的好處與壞處

13樓:低調額低調額

泡菜的功效:泡菜隨著發酵,產生抗菌作用。 有害菌的作用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的作用下得到抑制,且在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的乳酸菌,不僅使泡菜更具美味,還能抑制腸內的其他菌,防止不正常的發酵,抑制病菌。

泡菜壞處:由於泡菜在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這是公認的致癌物質;並且亞硝酸鹽的含量與鹽濃度、溫度、醃製時間等眾多因素密切相關,家庭、小作坊或無嚴格安全檢測廠商生產的泡菜更容易出現亞硝酸鹽含量過高的問題。因而泡菜不宜多食。

擴充套件資料

泡菜****

泡菜可以入湯,可以炒飯,可以涼拌,夏日冷藏之後當消瘦零食,堅持食用泡菜,達到**效果。

1.泡菜中有豐富的活性乳酸菌,它可抑制腸道中腐敗菌的生長,減弱腐敗菌在腸道的產毒作用,並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秘、防止細胞老化、降低膽固醇、抗腫瘤等作用。

2.泡菜中的辣椒,蒜,姜,蔥等刺激性作料可起到殺菌,促進消化酶分泌的作用。

3.泡菜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14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不能常吃 泡菜(包括醃製類的菜)裡面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成分,容易致癌!

泡菜的功效

泡菜隨著發酵,產生抗菌作用。 有害菌的作用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的作用下得到抑制,且在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的乳酸菌,不僅使泡菜更具美味,還能抑制腸內的其他菌,防止不正常的發酵,抑制病菌。另外,泡菜還能預防過分攝取肉類或酸性食品時,因血液的酸性化導致的酸中毒。

在泡菜中使用的主材料均含有許多水分。因此,營養素的成分顯得比較少,但乳酸菌具有抑制腸內有害菌的繁殖,淨化腸胃的作用。

泡菜還有助於**病的預防,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消化系統癌症的預防也有效果。

此外泡菜類因蔬菜類的液汁和食鹽等的復合作而有淨化胃腸的作用。泡菜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酶-胃蛋白酶的分泌,並使腸內微生物的分布趨於正常化。

泡菜的營養

泡菜是多種營養成份的**元,作為動物性材料的醬汁,**氨基酸,補充公尺飯中缺乏的蛋白質。另外,在泡菜酵的過程中,蝦醬、鳳尾魚醬、黃石魚醬等含有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成為**源。蔬菜中含有鈣、銅、磷、鐵、鹽等豐富的無機物,促進維生素c和對以公尺飯主食的人尤為重要的維生素b的吸收。

作為動物性材料的醬汁,**氨基酸,補充公尺飯中缺乏的蛋白質。

泡菜是醃過的食品,含有致癌物質,少吃為妙..

許多朋友都聽說醃製食品有害,應當盡量少吃。於是,酸菜、泡菜、醬菜、醬豆腐、鹹鴨蛋、果脯等食品盡在禁食之列。

究竟醃製食品中是什麼東西有害呢?它的害處無非有兩個:第一,某些醃菜亞硝酸鹽過高,這東西不僅本身有毒性,而且可能和蛋白質食品中的胺類物質合成致癌性較強的「亞硝胺」;第二,鹽分或糖分過高,對慢性疾病不利。

如果還要加上第三個罪名,那就是維生素損失大,營養價值偏低,但這和有毒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哪些醃製食品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呢?其實有安全問題的主要是醃製蔬菜,而且是短期醃製蔬菜,也就是所謂的「暴醃菜」。醃製時間達乙個月以上的蔬菜是可以放心的。

原來,亞硝酸鹽來自蔬菜中含量比較高的硝酸鹽。蔬菜吸收了氮肥或土壤中的氮素,積累無毒的硝酸鹽,然後在醃製過程中,被一些細菌轉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從而帶來了麻煩。以後,亞硝酸鹽又漸漸被細菌所利用或分解,濃度達到乙個高峰之後,又會逐漸下降,乃至基本消失。

一般來說,醃菜中亞硝酸鹽最多的時候出現在開始醃製以後的兩三天到十幾天之間。溫度高而鹽濃度低的時候,「亞硝峰」出現就比較早;反之溫度低而鹽量大的時候,出現就比較晚。

我國北方地區醃鹹菜、酸菜的時間通常在乙個月以上,南方地區醃酸菜、泡菜也要20天以上,這時候拿出來吃,總體上是安全的。傳統醬菜的醬制時間都很長,甚至長達幾個月,所以更不必擔心亞硝酸鹽中毒的問題。泡菜加工中嚴格隔絕氧氣可以減少有害物質產生,醃製當中新增大蒜能降低亞硝酸鹽的產生,良好的工藝和菌種也會降低風險。

真正危險的,正是那種只醃兩三天到十幾天的菜。有些家庭喜歡自己做點短期的醃菜,也喜歡把涼拌蔬菜放兩天入味再吃,這些都是不安全的做法。因為吃酸菜魚之類菜餚,屢次發生亞硝酸鹽中毒的案例,主要是酸菜沒有醃夠時間,提前拿出來銷售的緣故。

需要說明的問題是,鹽和糖用來醃製食品,主要是利用它們在高滲透壓下能夠控制微生物的性質,以及幫助產生特殊風味口感的性質。糖漬不會引起有毒物質的產生,但要想達到長期儲存的效果,糖的含量要達到65%以上,這樣就會帶來高糖高熱量的麻煩。鹽漬要想達到好的長期儲存效果,也要達到15%左右的鹽,口味太重,也有公升高血壓的嫌疑,故而目前多數醬菜產品採用糖鹽共用方法,並降低鹹度,讓消費者容易接受。

但這樣的低鹽醃製食品儲存起來必然困難,新增防腐劑就是難免的事情了。

醃製食品要產生亞硝酸鹽,一方面有溫度鹽分時間的因素,另一方面還要原料當中含有大量硝酸鹽才行。鴨蛋、豆腐之類食品並不含有大量硝酸鹽,所以鹽醃之後不可能產生很多亞硝酸鹽,不利健康的因素只是過多的食鹽本身。

不過,由於我國水體汙染的情況並不罕見,因此水產品中可能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乾製或醃製當中,其中的部分蛋白質發生分解,產生胺類,和亞硝酸鹽結合成為致癌的亞硝胺,倒真是不可忽視的問題。測定表明鹹魚、蝦皮、乾製海貨、魚片幹、魷魚絲之類都有亞硝胺汙染問題,受潮產品和味道不新鮮的產品尤其令人擔心。

總體而言,按科學工藝生產、醃製時間充分的泡菜、酸菜、醬菜、朝鮮泡菜等食品均不會引起中毒,對人體是安全的,還能提供一部分礦物質和纖維素。無異味的鹹鴨蛋、鹹肉、腐乳、果脯等也不會產生大量亞硝胺等致癌物。然而,與新鮮產品相比,醃製蔬菜水果的營養素有較大損失,鹽或糖的含量過高,從營養健康角度來說,還是直接吃鮮菜鮮果更好一些。

15樓:有嗨咩

泡菜能夠促進食慾,並且可以起到營養神經的作用,能夠加速腸道內廢物的排除。但是需要注意吃得太多之後,有可能會導致礦物質在體內堆積過多,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所以不可以吃的特別多。

大公尺泡菜湯有沒有營養

16樓:擺好姿態去愛你

我覺得營養應該還是

copy有的,只是泡了菜湯之後公尺飯就會跟粥一樣可以直接吞嚥,大部分人就直接省略掉咀嚼這個步驟了,按很多中醫的說法這樣吸收是不好的,所以可能就會說營養也就沒有不泡菜湯的吸收的多了。反正我好多朋友還有家人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17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用大公尺泡菜湯減少了咀嚼的次數,而在咀嚼的過程中會分泌一定的酶(也就是一部分消化液)去消化食物,用大公尺泡菜湯就會減少這種酶對食物的消化作用,直接由胃來消化,這樣會增加胃的負擔,不利於食物的消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菜湯,若高蛋白的湯就有營養。

19樓:江蘇新東方

營養什麼的不好說,但是這麼吃一定會發胖。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營養,別吃了

21樓:

會發胖~~沒營養哦~~!特別是菜湯脂肪油太多~~!

公尺飯泡菜湯會發胖麼

22樓:貝殼滑滑梯

人每天需要一定的熱量 不超過那個熱量就不會囤積多餘脂肪 所以說不在於吃的是什麼

而是吃的量

23樓:跟小s差不多高

這裡有來兩個關鍵詞,一自

個是公尺飯,另乙個是湯。

其實,因為公尺飯裡面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很容易發胖,很多**人士都覺得公尺飯是乙個可怕的東西,熱量又很高,但不吃又覺得慌得很,是吧。

第二個是泡湯,那要看你泡的是什麼湯了,如果是精燉排骨湯,羊肉湯等高熱量的湯就是禁忌,相反,蔬菜的湯是很好的,不僅可以吃到裡面的葉綠素,同時也吸收了很多其他的元素,是很好的,但可能就是吃多了會不太好吃。

雞蛋的學問就大了,乙個白煮蛋和炒雞蛋的熱量差別多大你知道嗎?白水蛋的熱量比較低,但蛋白質比較高,但炒雞蛋萬萬是熱量大大的那種,蛋炒飯,別看它簡單,可是很養人的呢,嘿嘿,要小心哦。

請問 吃泡菜有哪些害處,吃泡菜的好處與壞處

泡菜不能常吃,泡菜 包括醃製類的菜 裡面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成分,容易致癌!按科學工藝生產 醃製時間充分的泡菜 酸菜 醬菜 朝鮮泡菜等食品均不會引起中毒,對人體是安全的,還能提供一部分礦物質和纖維素。其實 如果說泡菜有什 麼害處的話,我覺得沒有什麼道理,南韓人並沒有呈現出胃癌高發的現象啊。說吃泡菜致癌...

吃泡菜拉肚子嗎,吃泡菜的好處與壞處

不會啊,你應該是吃了別的東西引起的吧,要不就是你受涼了 可能胃受不了吧。泡菜少吃點,含亞硝酸鹽,和人體胺結合生成亞硝酸胺,是強致癌物質。不拉你吃錯其他東西了 吃泡菜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 1 有利於預防便秘,美容養顏改善膚色 泡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出腸道中的有害物質。泡菜...

常吃泡菜 酸菜等醃菜會致癌嗎?為什麼?

醃漬蔬菜吃了會致癌,因為裡面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這亞硝酸鹽是從 來的呢?我們知道,在不新鮮的蔬菜中,硝酸鹽會轉變成亞硝酸鹽。蔬菜醃漬時要加些鹽,這鹽並沒有嚇倒所有的微生物。即便加較多的鹽,也會有 耐鹽菌 繼續活動。其實我們都知道,在製作泡菜和醃菜的時候,會產生亞硝胺,而亞硝胺會使人致癌,但是泡菜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