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學現象的作文,科學現象的作文

2022-04-07 12:04:07 字數 4760 閱讀 1650

1樓:小憩的憂愁

晚霞的禮讚

一天之中,晚霞是最為絢麗奪目的時刻;同樣,一生之中,晚年也是最為成熟完美的歲月。

朝霞比晚霞燦爛明亮,晚霞比朝霞深沉渾厚。朝霞來得快,去得也快,接著便是旭日東昇,普天同照。然而,太陽開始西墜,那變化無窮,繽紛萬狀,色彩奇豔,婀娜多姿的霞光雲氤,便瀰漫了大半個天空。

那就是一天之中色彩最豐富的畫面,晚霞之美,令人動情,教人心醉。晚霞燒紅了的天,渲染得人間萬物、大地風景,無不反射出耀眼的光亮,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夕陽紅了。所以說,晚霞是漸漸展示出來的精彩,可以充分領略,是慢慢表現出來的美麗,可以駐足欣賞。

甚至當月牙露臉,當星星眨眼,那黃昏的地平線上,還可見到一抹殘紅,給你以無限遐思。這就是說,乙個人,哪怕到了生命的晚年,鶴髮童顏,精神矍鑠,那種氣質的美,那種心靈的美,那種智慧型的美,那種思想閃光的美,和這滿天晚霞一樣,也會給這個世界,留下充實豐碩的溫馨,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南北朝期間,有一位叫庾信的大詩人,才華過人,天資非凡,無論詩文,無論辭賦,都達到了極高的藝術水平。在中國文學史上,他是將南方文學的文采與北方文學的氣骨合二為一的第一人。庾信生於公元513年,卒於公元581年,其代表作為《哀江南賦》,為世所公認的南北朝辭賦的壓卷之作。

當我們讀他這篇《賦序》的開頭六句時,「日暮途窮,人間何世!將軍一去,大樹飄零;壯士不還,寒風蕭瑟」,無不被那歷史的滄桑感、故國的懷舊感、身世的悲愴感、思鄉的依戀感所打動。

他這篇不朽之作,作於公元578年歲末,已經是他的晚年作品。不過,庾信早年,文風綺麗輕豔,浮華悱惻,與徐陵齊名,時人稱為「徐庾體」。後來,庾信經歷了侯景之亂,險幾喪命;江陵之亂,家人散失。

飽嘗戰爭之災難、亂世之痛苦,流落北國,有家難歸。他的挫折困頓,他的顛沛流離,才使得他晚年在文學上達到乙個出神入化的境界。唐代大詩人杜甫用詩歌來評價這位前輩:

「庾信文章老更成,凌雲健筆意縱橫」,「庾信平生最蕭瑟,暮年詩賦動江關」。看來,生命的傍晚,燒紅的晚霞,成就了文學史的輝煌一頁。

人都是要老的,這不用說,但不能怕老,尤其不能老而怯步,老而止步,老而邁不動步。試看晚霞之精美絕倫,試看晚霞之堅持到底,老而彌堅,老而彌健,追求成熟之美,才是晚年的人生哲學,這恐怕也是大詩人庾信的一生信條。

為什麼晚霞之值得讚美,晚年之值得珍惜呢?因為走過了很長很長的路,經歷了許多許多的事,在跌打滾爬的過程中積累了不少經驗,在成功失敗的教訓中獲得了些許覺悟,遂知道對國家、民族來講,什麼是最可寶貴的;對家人、親人、朋友、同志來講,什麼是彌足珍視的!雖然每個人的天空裡,都有晚霞,雖然每個人心目中的晚霞,不盡相同,但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這個偉大時代,那無數生動的畫面,對我們這些華齡朋友而言,便是值得堅守的共同財富了

美麗的晚霞

夕陽西下,美麗的晚霞漸漸從天邊漫了過來.夕陽也隨之由半邊的月餅變成了被晚霞罩住的月牙狀,最後漸漸進入了夢鄉.

晚霞染紅了西面的天空.微微地照在了每乙個角落.這時的晚霞,像是羞澀的小姑娘,只是抹上了一層橘黃色.

天上的雲朵模模糊糊,成了各種形式.有的像只小羊,再大草地上奔跑;有的像和平鴿,自由自在的飛翔.晚霞很神秘,不一會兒,便變成了淺紅,這時,彷彿世間的一切都被晚霞留下了陰影,像是在花林間飄盪一般.

海上,靜靜的.晚霞有點兒不願意了,使出渾身的勁兒,那種顏色,讓人感到變化莫測,難以忘懷.

黑色的感覺已經漸漸想我們逼近,可晚霞並沒有屈服,他依然堅持著自己的美麗.微風吹過,好像感覺到了晚霞的告終.天際邊,那略帶淡紅的雲也散了,他不情願的披上了黑色的紗衣,走掉了.

天黑了下來,天空上閃爍著迷離的光點,像是小精靈在上面蹦跳著.夜也被燈光點著了,在燈光城市的襯托下,夜更美了.

我回味起了美麗的晚霞,情不自禁讚嘆他的美麗.朝霞是神奇的,而我覺的,晚霞更美.因為他美的自然,美的樸實,而且讓我知道了,他有一種不屈服的精神,難道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不需要這樣做嗎

想著想著,我望著天空陶醉了……

春天的晚霞

太陽漸漸下落了,美麗的晚霞點染了那蔚藍色的天空.

啊,它的色彩真是多種多樣呀!橙色的晚霞飄在天上,就像給天鍍了一層亮閃閃的**,時光悄悄地溜走,紫色的晚霞也在天空中露出了原型,它和橙色的晚霞在一起,給天空增添了許多的光彩.漸漸地,各種顏色的晚霞都爭先恐後地出來了,有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藍色的,淡粉色的……它們在一起爭奇鬥艷.

紅色顯示出了熱情,黃色顯示出了喜慶,綠色顯示出了淳樸,藍色顯示出了憂鬱……因為它們各有所常,都很美,所以實在是比不出誰勝誰負.

晚霞的形狀也變化多端,有時像將開未開的大山櫻,有粉有白;有時像開到盛時的寒緋櫻,一片通紅,還有一小塊一小塊的霞光,就像快要凋謝的枝垂櫻和一片片的被染了色的小雪花一樣,美麗極了.但這還並不是最美的,最美的一刻便是晚霞快要消失的樣子,那就像一朵金蓮花,盛開在天的邊緣.

隨著一道淡淡的彩虹,晚霞消失了,太陽也完全落山了.

科學現象的作文500

科學作文怎麼寫

2樓:如夢隨行

1)關於科學

終於等到放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盼望已久的科技探索中心。它是全國首家以「探索」為主題的大型綜合性體驗互動式科普場館,設有海洋、和諧家園、宇宙、人體與腦、人的技能和科學的樂趣六大常設展廳,裡面有很多可以參與、體驗和互動的環節。

走進科技館,我們首先來到的是海洋館,一走進展廳,我抬頭一看,哇,垂著長長鬍鬚的大章魚、尖尖嘴巴的旗魚、多爪的大蜘蛛……活靈活現,彷彿帶我走進了海洋生物的世界。劃小船、捕魚達人、港口運輸等,讓我玩得不亦樂乎。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颱風體驗了。

為了避免造成自身傷害,工作人員還特地讓我們帶上了眼罩和耳套。我雖然站在媽媽身旁,還是感到有一絲不安。颱風會把我吹走嗎?

正想著,忽然,只聽見耳邊的風聲越來越大,越來越響,吹得我頭髮都飛起來了,涼颼颼的,真有趣!大約過了一分鐘,颱風慢慢地停息了,「原來,一點都不可怕!」(成長的煩惱作文)

接著,我們走進了人的技能館。館內充分展示了人體各個器官功能的親密聯絡。其中「同心協力」最能表現出這個主題。

遊戲能同時容納4個人,通過相互配合,猶如身體上的各器官的運作,不停地為人體提供新的能量一樣。

科學的樂趣展館最吸引我。裡面的**體驗館是我們第乙個參與的專案。在兩間特製的房子裡,我們體驗了一級到八級不同震感的**。

要不是我緊緊抓住欄杆,在八級的**中,我一定會跌倒了。在這裡,我又一次溫習了**的逃生知識。在科學小偵探的遊戲裡,我還當了一回小警察呢?

一位婦女突然撞死在車上,經過我一番仔細地調查,原來這位婦女死於槍下。

最後,我還興致勃勃地遊覽了宇宙和人體與腦展館,我不僅體驗到了科學的樂趣,重要的是讓我在玩耍中學到了新的科學知識,讓我受益匪淺!

2)關於科學

星期三,天氣陰冷,下著毛毛細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了寧波江東區文化廣場的科學探索中心。一進門,巨集偉、氣派的現代建築充盈著無數的科學奧秘,有一種強烈的探索氣氛深深的吸引了我。

寧波科學探索中心規模居全國第四,共有六個展廳,分別是海洋展廳、宇宙展廳、和諧家園展廳、人體與腦展廳、人的技能展廳、科學的樂趣展廳,它們分布在二樓、三樓、四樓三個樓層。我們乘著緩緩上公升的電梯到了二樓,首先吸引我的是宇宙展廳,這裡光線有些暗淡,令人感覺很神秘。走進宇宙劇場,大螢幕出現了王亞平阿姨,她向我們講述了宇宙可能是怎麼來的,是盤古開天闢地?

還是宇宙大**?是什麼創造了宇宙的神秘?從她的介紹中,我們了解了人類對宇宙探秘的歷程,從亞里斯多德的地球中心說,到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牛頓發現萬有引力定律,再到載人火箭飛船騰空公升起,有了對宇宙的初步認識,接下來就興趣盎然地遨遊在宇宙空間裡。

我了解了一些宇宙知識,如紅移、光年、天文望遠鏡、太陽系、太空天氣、吸收光譜等。親自體驗了尋找黑洞遊戲,火星上的沙塵暴天氣,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日食、月食現象的裝置,在太陽系中,地球圍繞太陽轉,月亮圍著地球轉,平時曾看到日食、月食現象,但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我反覆旋轉著月亮和地球裝置,終於懂得這樣乙個道理:

當月亮轉到太陽和地球一條線的中間時,會發生日食現象,當地球位於太陽和月亮一條線的中間時,就會發生月食現象。突然我想起以前老人們解釋日食、月食現象,有說是被天狗吃掉了的說法,現在感覺太不科學,太荒謬了。由於排隊的人太多,月球漫步、三維滾環、微重力訓練、加速度適應訓練、太空修理工作我都沒來得及體驗,真是遺憾。

關於科學知識和科學原理的作文。

3樓:巧又松

科學是一門藝術,是人類的成長之門,它讓我們懂得了那麼多有趣的科學原理,也讓我們了解了那麼多大自然的奧秘,更讓我們擁有了那麼多的偉大科學發明……同時,科學也大大快捷了我的生活,幫助我解決了許許多多日常生活中的「小麻煩」呢!

暑假是多姿多彩、五彩斑斕的,我和爸爸決定趁著這大好時光,到活動室打桌球,鍛鍊身體。到了活動室,我和爸爸便馬上開始了熱身,「桌球桌球」,乙個橫拍,乙個箭步,乙個側轉,桌球像乙個調皮的小孩子,一直不肯從球桌上下來,我和爸爸不分上下,比賽愈加激烈。就在我勝利在望的時候,爸爸這個「桌球高手」乙個出其不意的猛球,不偏不倚擊中了桌角,拿下了這局。

正當我為這個好球感到驚訝時,桌球卻因為爸爸用力過猛,癟了進去,我們只得垂頭喪氣地回家了。

回到家後,我緊蹙眉頭,冥思苦想,到底怎麼樣才能把癟了氣的桌球恢復原狀呢?我把事情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想讓媽媽幫我出出主意,媽媽聽了,笑呵呵道:「熱脹冷縮的原

4樓:喝喝喝

我的家裡有乙隻小花貓,它身上的毛軟軟的,摸上去舒服極了。忽然,我看見了貓嘴上的鬍子,便想起了爸爸的鬍子,再一想,爸爸的鬍子只要一刮掉之後就顯得更年輕了,更帥了。於是,乙個想法在我心中醞釀成熟了。

我抱起小花貓對它說:「小花貓,我給你的鬍子剪掉好嗎?我並無惡意,只想讓你變得更『帥』一些。

」小花貓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喵喵的叫了幾聲。於是,我就去找了把剪刀,「咔嚓、咔嚓」兩下,就把小花貓變成了一位「帥哥」。這時,乙隻大老鼠從洞裡鑽了出來,小花貓「嗖」的一下就衝了過去……本以為小花貓會停下腳步。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小花貓竟一頭撞在牆上,把它撞得暈頭轉向。我馬上把它抱去給媽媽看,媽媽看

科學精神的作文,科學精神的作文150字

科學的精神 生活中少不了數學,同樣,生活中也少不了科學。就像雅斯貝爾斯所說的 沒有科學理論來指導實踐,就猶如航船行駛沒有舵和指南針一樣。確實,只有藝術和科學能提高人,直到神聖的地步。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也不是用金錢能買來的。它是要老老實實的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人,精益求精的工作的人才能真正掌...

我的理想作文 天文科學家,我的理想作文是科學家

我的理想。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 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 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 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 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乙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乙個人沒有...

關於我愛科學的郎讀作文,關於我愛科學的作文

我愛科學,因為如果沒有科學,現在全世界婦孺皆知的阿姆斯特朗也會像乙個普通青年一樣淹沒在茫茫人海中停滯不前 如果沒有科學,人們創造不出一項又一項的發明 如果沒有科學,十七世紀的伽利略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出人頭地 科學無處不在,科學方便了中外各國的溝通交流。比如你與外國同胞聊天,可又不會外文,對方也聽不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