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成語有哪些,關於「科學」的成語有哪些?

2022-02-22 13:30:00 字數 1784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成語:

斗轉星移 昭如日星 煙飛星散

星行夜歸 星落雲散 北辰星拱

星羅棋布 眾星拱北 物換星移

廖若星辰 井中視星 燦若繁星

日新月異 參回斗轉 動如參商

旭日東昇

關於「科學」的成語有哪些?

2樓:桃花飄零了

1、追根求源[ zhuī gēn qiú yuán ]

【解釋】:指追溯事物發生的根源。同「追本溯源」。

【出自】:張周《步履艱難的中國》第四章:「追根求源,倒溯黑幕,岑長進現出了面目。」

2、精益求精[ jīng yì qiú jīng ]

【解釋】: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還求更好。

【出自】:宋·朱熹注:「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復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復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3、鍥而不捨[ qiè ér bù shě ]

【解釋】: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出自】:《荀子·勸學》:「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4、實事求是[ shí shì qiú shì ]

【解釋】:指從實際物件出發,探求事物的內部聯絡及其發展的規律性,認識事物的本質。通常指按照事物的實際情況辦事。

【出自】:《漢書·河間獻王劉德傳》:「修學好古,實事求是。」

5、堅持不懈[ jiān chí bù xiè ]

【解釋】: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出自】:《清史稿·劉體重傳》:「煦激勵兵團,堅持不懈,賊窮蹙乞降,遂復濮州。」

科學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關於科學的成語有哪些?

3樓:東艷

卡啊幾個1111111巴巴爸爸巴巴爸爸

形容科學家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兢兢業業 百折不撓 默默無聞

廢寢忘食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夜以繼日 精益求精 勇往直前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廢寢忘食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夜以繼日 精益求精 兢兢業業 百折不撓 默默無聞

6樓:似海流年

孜孜不倦 精益求精 勇往直前 廢寢忘食 百摺不饒,默默無聞 一絲不苟 夜以繼日 聚精會神 兢兢業業 神采煥發 精神奕奕

形容科技的成語有哪些

7樓:

深奧的,嚴謹的,神奇的,先進的,前沿的 ,五花八門的,各式各樣的,異彩紛呈的,高深莫測的,嚴謹的,科學先進的,科學高深的,科學文明的,科學熱愛的,科學

8樓:天蠍

日新月異、突飛猛進、瞬息萬變、

一日千里、日臻完美 、精益求精、

技術精湛、鬼斧神工、精妙絕倫、

嘆為觀止、出類拔萃、卓有成效

關於科技的成語有哪些

9樓:柯從戎

日積月累 ,突飛猛進 ,瞬息萬變 ,一日千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_成語解釋

【拼音】:rì xīn yuè yì

【釋義】: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關於科學的成語,關於科學的四字成語

光的直線傳播類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一手遮天 遠矚 井底之蛙 管見所及 管中窺豹 坐井觀天 鑿壁偷光 日上三竿 立竿見影 2 光的反射類 山水相映 水中倒影 水中月,鏡中花 鏡花水月 海底撈月一場空 刀光劍影 浮光掠影 珠光寶氣 波光粼粼 3 光的折射類 星光搖曳 海市蜃樓 空中樓閣 潭清疑水淺 4...

關於科學關於科學精神的成語名言格言

成語精益求精 追根刨底 鍥而不捨 專心至志名言警句 科學是系統化了的知識 赫 斯賓塞 科學是使人的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的途徑 布魯諾 科學是將領,實踐是士兵 達 芬奇 科學不會捨棄真誠愛它的人們 季公尺里亞席夫 歇後語鑰匙找朋友 搜尋 開會時發言 討論 唐朝故事 歷史 綠衣人敲門 郵件 有關科學精神的...

讚美科學家的詞語,讚頌科學家的成語

堅持不懈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夜以繼日 淡泊名利 寧靜致遠精益求精 讚頌科學家的成語 堅持不懈 上下求索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嘔心瀝血 業精於勤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 夜以繼日 淡泊名利 寧靜致遠精益求精 兢兢業業 百折不撓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淡泊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