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精神的作文,科學精神的作文150字

2021-03-15 00:42:07 字數 663 閱讀 1427

1樓:雨中漫步

科學的精神

生活中少不了數學,同樣,生活中也少不了科學。就像雅斯貝爾斯所說的:「沒有科學理論來指導實踐,就猶如航船行駛沒有舵和指南針一樣。

」確實,只有藝術和科學能提高人,直到神聖的地步。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也不是用金錢能買來的。它是要老老實實的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人,精益求精的工作的人才能真正掌握好科學的風向。

同樣,懂得了科學的人,他就知道應該怎樣利用好科學,去勇敢的面對,去細心的觀察,要經過耐心、細心、恆心的考驗,勇敢的去發明創造,這就是科學的最高境界。

在《科學與發明》這本書裡,我懂得了許多,博士在我的記憶中很深刻,雖然他是個偉大的科學家,但他的發明試驗卻常常是以失敗而告終。當然,他也有偉大的傑作,例如發明出乙個任勞任怨,經常為博士收拾殘局的機械人;乙個能穿越時空機器的創造者。在博士的周圍,還有許多熱愛科學的學生:

喜歡看書,聰明、活潑對什麼事都充滿好奇的小明;聰明伶俐、愛漂亮,經常嘲笑貪吃的阿福和琪琪;還有貪吃愛玩,滿腦子想的都是跟吃有關的阿福讓博士的生活更加精彩。博士經常帶這些「好奇寶寶」們遊玩,在遊玩中,使這些「好奇寶寶」變得更加聰慧。

確實,讀完這本書以後,我真正領悟到了科學的重要性,什麼知識最有價值?一致的答案就是科學。

2樓:來自月湖月貌花容的暖冬

很多可以通過科學研究

關於科學現象的作文,科學現象的作文

晚霞的禮讚 一天之中,晚霞是最為絢麗奪目的時刻 同樣,一生之中,晚年也是最為成熟完美的歲月。朝霞比晚霞燦爛明亮,晚霞比朝霞深沉渾厚。朝霞來得快,去得也快,接著便是旭日東昇,普天同照。然而,太陽開始西墜,那變化無窮,繽紛萬狀,色彩奇豔,婀娜多姿的霞光雲氤,便瀰漫了大半個天空。那就是一天之中色彩最豐富的...

科學精神的內涵包括哪幾個方面,科學精神的主要內涵是什麼?它和人文精神的關係是什麼

科學精神包括認識論層次 社會關係層次 價值觀層次三個方面。1 認識論層次 主要表現為科學認識的邏輯一致性和實踐的可檢驗性等規範,它們直接體現了科學的本質特徵,構成了全部科學精神的基礎 2 社會關係層次 美國著名科學社會學家默頓揭示的四條規範 普遍性 公有性 無私利性和有條理的懷疑論,就是這一層次上科...

我的理想作文 天文科學家,我的理想作文是科學家

我的理想。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 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 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 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 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乙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乙個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