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暑熱感冒 暑濕感冒 風熱感冒

2022-04-07 11:35:11 字數 1158 閱讀 7987

1樓:媛媛聊影視

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我們感冒了都覺得是一件非常普通的疾病,但是我們不知道感冒也要分很多種類的,比如感冒會分成暑熱感冒,暑濕感冒,風熱感冒等等這些型別。

一般我們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都直接診斷為感冒,但卻沒有細分為是屬於什麼感冒。其實對於不同的感冒,我們所吃的藥**方法也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感冒症狀和得病的原因都是不太相同的。

比如暑熱感冒一般都是會發生在夏季的感冒,雖然夏天的天氣比較高,很多人都覺得在夏天的時候不會感冒,但是有些人在夏天的時候就是感冒了。

這樣的感冒就稱為暑熱感冒,但是在夏天的感冒是非常難**的,有些人會持續很久。人們都說不怕冷出來的感冒,就怕熱出來的感冒其實就是說的暑熱感冒。因為這也算是一種熱出來的病,我們都知道熱出來的病是非常不好治的。

暑濕感冒這個聽名字大概就能理解了,就是比較濕氣的環境下感冒。比如說在春天的時候經常下雨,那麼空氣就比較溼,而且在春天的時候也是特別容易感冒的。因為在春天的時候空氣還是比較涼,出門的時候,如果我們不小心淋了雨那麼久,很有可能造成感冒的。

風熱感冒就是通過吹風這些等等引起的感冒,其實我們在吹風的時候戴個帽子,做好保護措施的話,那麼就不容易感冒了,雖然這些感冒都有區別,但是又都大同小異,都是屬於感冒的一種。

2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簡單的說,冬天的一般是風寒感冒,春天的是風熱感冒,夏天的是暑濕感冒。

3樓:公尺朵天蠍

暑熱感冒一般就是夏天中暑引起的,忽冷忽熱最容易感冒了,風熱感冒一般是風寒引起的。

4樓:花晨月汐

其實都是感冒,症狀都差不多,夏天就是暑熱感冒,冬天就是風熱感冒。

5樓:等等文化

可以根據感冒的時間段以及感冒所出現的症狀,來判斷自己的感冒屬於哪種型別。

6樓:琳琳

如果是濕熱造成的,就是暑熱感冒,按病情

7樓:下雪的憧憬

暑熱感冒、暑濕感冒、風熱感冒是根據受傷風的原因不一樣來區分的。

8樓:別有事找壞蛋

按病情的表現,如流鼻涕還是發燒等,還是及時醫治比較好。

怎樣區分鼻炎和感冒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過敏性炎症,症狀 鼻癢 噴嚏 流清涕 鼻堵等。過敏性鼻炎有常年性和季節性之分,如果每年只有花粉播散的春季發作,而且通常的原因是由花 草 樹木等引起稱為季節性過敏性鼻炎。這種鼻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症狀一般會隨著花期過去不藥而癒,因此,很多人都不以為意,但是第二年,第三年 同樣的症狀還是...

怎麼區分小兒感冒和小兒肺炎,如何鑑別小兒感冒與肺炎?

首先從發熱方面鑑別一般小孩子,如果說在38.5度持續兩三天以上都高燒不退,而且是吃了一些退燒藥也沒有什麼效果,說明小孩受感染的程度他是比較重的是肺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另外乙個方面他的精神狀態,大多數的小孩子雖然感冒了能吃能玩到處亂跑是沒問題的,發燒時有點發焉有點狀態不好但是燒退以後他精神很快就恢復了,...

過敏性咳嗽和感冒咳嗽有什麼區別,如何區分感冒與過敏性咳嗽?

您好,過敏性咳嗽是一類與接觸過敏原相關的咳嗽,其常見的原因為咳嗽變異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種特殊表現,主要為咳嗽持續或反 作超過乙個月,常伴夜間或清晨發作性咳嗽,痰少,運動後加重,臨床無感染表現,或經較長時間抗生素 無效,用支氣管擴張劑 可使咳嗽發作緩解,往往有個人或家族過敏症。過敏性咳嗽與哮喘是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