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史上,能從生活中的微小現象中發現真理的事例有?

2023-03-16 16:45:04 字數 1481 閱讀 7026

1樓:情誼宇文

牛頓蘋果掉在牛頓頭上,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瓦特看開水頂壺蓋,發現蒸汽動力原理。阿基公尺德洗澡時從水缸中溢位的水這一尋常現象中發現了浮力等等。

2樓:世界心安

1.謝皮羅教授發現洗澡水的漩渦總是朝同乙個方向旋轉,經過不斷地研究,發現時與地球的自傳有關。(洗澡水的漩渦)

2.英國著名化學家波爾義將鹽酸滴到紫羅蘭的花瓣上。發現會變色,經過不斷地實驗,發明了石蕊試紙。(紫羅蘭的變色)

3.以為奧地利的醫生發現兒子睡覺時經過不斷地觀察他的眼珠在轉動,是在做夢,經過不斷地觀察,證明當睡覺的人眼睛轉動時,確實是在做夢。(睡覺時眼珠的轉動)

4、牛頓從蘋果的落下,不斷地研究發現了萬有引力。

5、魯班上山,手被植物劃傷,發明了鋸。

6、.愛迪生——發明電燈。

7、.伽利略——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8、瓦特——發明蒸汽機。

3樓:帳號已登出

1、阿基公尺德洗澡一一浮力定律。

2、阿瑟林斯基發現兒子睡覺時眼珠轉動與做夢有關。

3、魏格納提出了「海陸漂移學書」

4、瓦特燒水時發現水燒開後能消壺蓋頂開,發明了蒸汽機。

5、謝皮羅洗澡時發現水的漩渦總是向逆時針旋轉的,發現與地球自轉有關。

6、波義耳發現紫羅蘭上有一種物質會碰到鹽酸會變紅,發明了石蕊試紙。

4樓:無名指的等待

成熟的蘋果掉下來砸到牛頓的頭,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5樓:竹屐散人

酸鹼指示劑的發明,就是從偶然事件中發現的。

6樓:love就是不明白

1、2023年,丹麥物理學家奧斯特發現了通電導線下小磁針的偏轉現象從而發現了電流的磁效應。

2、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發現磁鐵穿過閉合線圈時,線圈中有電流產生從而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

在科學史上,科學家從生活的細小現象中找出真理的事例有哪些?

科學家從微小事情中發現的真理例項,200字以下

7樓:

牛頓復與蘋果的故事。

長期以來制,牛頓認為,一定有一種神秘的力。

存在,是這種無形的力拉著太陽系中的行星圍繞太陽旋轉。但是,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力呢。

直到有一天,當牛頓在花園的蘋果樹下思索,乙個蘋果落到他的腳邊時,牛頓終於獲得了頓悟,他的問題也逐漸被解決了。

傳說2023年秋季,牛頓坐在自家院中的蘋果樹下苦思著行星繞日運動的原因。這時,乙隻蘋果恰巧落下來,它落在牛頓的腳邊。這是乙個發現的瞬間,這次蘋果下落與以往無數次蘋果下落不同,國為它引起了牛頓的注意。

牛頓從蘋果落地這一理所當然的現象中找到了蘋果下落的原因——引力的作用,這種來自地球的無形的力拉著蘋果下落,正像地球拉著月球,使月球圍繞地球運動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和蘋果瓦特和水壺。

生活中的科學常識

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 清晨6點 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 可以第乙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 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掉發因素 熬夜,壓...

舉生活中凝華現象的例子,舉二十個生活中凝華現象的例子

1 冬天,冰凍的衣服變乾。2 雪人逐漸變小。3 衣箱中的樟腦丸變小。4 用乾冰制舞台上的霧 用乾冰制雨。5 寒冷的冬天,在窗玻璃上形成的冰花。凝華物質從氣態不經過液態而直接變成固態的現象。是物質在溫度和氣壓低於三相點的時候發生的一種物態變化。擴充套件資料 凝華和凝固的區別 一 物質變化狀態不同 1 ...

生活中的物理現象及解釋,生活中的50個物理現象及解釋

1,下雪不冷化雪冷 下雪放熱,化雪吸熱。2,水往低處流 萬有引力。3,摔倒在地感覺疼痛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4,剎車摔倒 慣性。5,在馬路上撒鹽 降低雪的融點。6,樟腦球不見了 昇華。7,溫度計 熱脹冷縮。8,搓手取暖 做功改變內能。9,禁止高空拋物 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10,紅燈作為警示燈 紅光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