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人燒香需要人同時燒嗎,燒幾柱

2022-04-07 11:35:11 字數 2812 閱讀 7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寺院裡做功課的時候,每個人都去上香嗎?所以有乙個人代表大家去上香就好了。

家裡三個香爐燒幾柱香

2樓:_qq號

不同地方,風俗不一樣的,我們一般的3支香一次。望採納

3樓:樂樂

一般1個香爐如自己練功只點乙隻香,如要祭祖要點3柱香

在家裡燒貢香燒幾柱?燒一柱還是三柱

燒香燒一柱香和燒三柱香有怎樣的含義?

4樓:唯美醉青樓

佛教裡面上香以三支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誠心」。

一般道家修行的居士,也多為三炷香。但其實在道家裡面除去初一十五和仙神聖誕點三柱外,還是應該以點一柱立香為益,取「一柱清香淨上蒼」之意。

為什麼燒香要插三柱香?

5樓:低調額低調額

三炷香分別代表佛、法、僧三寶,也代表三皈依,所以要燒三炷香。

燒第一柱時,是表示皈依佛,要覺而不迷;燒第二柱時,是表示皈依法,要正而不邪;燒第三柱時,是表示要淨而不染。

「三」這個數字在佛教中有諸多的表法含義,燒香燒三柱,除了以上的三寶、三皈依之外,還可以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燒三炷香表示要修這三種無漏之法。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燒香的順序(先燒香,後拜佛),提著香包、香、燭等供品,舉著拜香(男左女右),大廟從前門進,先在聖帝大殿前的左香爐前禱告,然後把供品投入香爐,只留下一束最長的大拜香不投入,燒完包就可以依次到各殿拜了,要注意的是未婚女性不要去拜註生娘娘殿,在外面行個禮就行了。

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拜,滾燙的香灰在寺院到處飄著,陣陣濃煙薰著人們的眼睛,以為香越高,越大把心越誠,這些都是不懂的表示,其實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乙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沒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6樓:真田昭幸

上香時以一支為宜,若要上三支香,第一支香插在中間,心中默念: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邊,心中默念: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念:

供養僧,淨而不染。上完香後,應對佛像,肅立合掌,恭敬禮佛。

一柱敬我佛,教我脫苦惱;二柱敬我法,學做正氣身;三柱敬眾僧,本份來做人。我佛莊嚴,我佛慈悲,普渡眾生,脫苦海而終成正果:其意盡在「教育」,能否得到真諦,全在誘導和悟性.

都是表法而以啊.....

燒幾柱都好啊,只是要明白,燒香不是燒給佛聞的啊!

是為了讓我們聞到香味,定其心!一心向佛!

得聞淨土宗,淨空法師講經見解!

參考資料:http://www.amtb.org.tw/

給去世的人燒香應該燒幾柱?有什麼說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柱香各代表逝者前世今生來世都是值得你尊敬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說法是單柱,不能燒雙柱香。一般燒一柱或三柱。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柱,代表天、地、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乙個人三炷,具體什麼說法不是很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來的習俗是神三鬼四,供果也是供神仙乙個盤裡是三個或五個,供死人是四個,扣頭亦如此,總之神仙都是單數,死鬼是偶數。給去世的人燒香是兩根或四根。我國自古認為雙數是陰數,單數是陽數,單數鬼收不到資訊。

老年人上過私塾的學到《周禮》時都要學到這個部分的。現在的電影電視劇集的導演連這個都不知道了,拍的古裝劇完全違反古代的禮法........史達林去世時,蘇聯大使強調你們的國民怎麼對我們的領袖遺像鞠兩個或四個躬呢,不對,要鞠三個.....

那是外國人的禮法,當時中國人崇蘇,什麼都學蘇聯,遇到了國喪時居然都.......,神三鬼四是這個自古以來的習俗禮法!!!

拜佛燒香要燒幾根

12樓:aaa**王

燒香不看這個 看香譜才對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或入乾淨流動的水裡。先要和神 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或入水。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有人也說十三是乙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燒香拜佛,燒香拜佛,其實香也是很重要的,講究的話,你可以考慮在無相銅爐官方**一對一專門預訂幾盒適合你的香品和飾品,個人平時燒的就是這個香感覺很不錯。不講究,就算了,路邊隨便買點化學香。無相銅爐的物品雖然不好訂,但是真的非常不錯。

14樓:青竹遺風

拜佛燒香,三炷即可,代表恭敬佛、法、僧三寶,不要信六炷、九炷、十三炷的奇談怪論,不是香燒的越多,功德越大,燒多了汙染空氣,傷害他人,反而是缺德的表現。

燒香宜燒上好天然檀香,好香才能招感善神;不要燒化學合成香,這個燒了善神不喜歡,且對人體健康不利。

夢見大河漲潮一家三人往高處樓房裡走?

創造力up,獨創性的工作當然不用多言,就連平日單調的事務工作也能有新創意出來。忽然想到的好點子就算這兩天無法實行也要好好記錄下來,日後一定是個好參考喔。可說是韌性堅強也頗有持續力的時期,但情緒上想要獲勝的意識太過強烈,對下屬 晚輩要求較高態度也較無情嚴苛,小心背後引起 的可能喲。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三人同日去觀花,百友原來是一家。禾火二人並肩坐,夕陽之下兩隻花。每句話打

春夏秋冬 三人同日去觀花,三人 日 春 百友原來是一家,百 友 夏 禾火二人並肩坐,禾 火 秋 夕陽之下兩隻花 兩隻花 兩點,夕 兩點 冬 三人同日去觀花,三人 日 春 百友原來是一家。百 友 夏 禾火二人並肩坐,禾 火 秋 夕陽之下兩隻花。兩隻花 兩點,夕 兩點 冬 三人同日去觀花,百友原來是一家...

一家三口人,父比母大3歲,現一家年齡之和為80,10年前全家人年齡之和51,女兒今年()歲

假設爸爸現在的年齡為 x 媽媽的為 y 女兒的為 zx y z 80 x y 3 十年前 x 10 y 10 z 10 51所以得到 十年前女兒沒有出生 因為最後乙個等式可以看出x y z 81 以第乙個等式不一樣 所以等式比成立 得出結論10年前女兒沒有出生 所以 x 10 y 10 51 得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