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科學發生的趣事作文四百字,一篇關於科學的作文400字

2021-03-04 08:49:40 字數 3955 閱讀 13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生存依賴於大自然,人類的發展都是建立在大自然的啟示中,沒有大自然的啟示就沒有人類現在如此發達。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大自然是美麗的大自然,我們因該保護大自然,不能丟垃圾、吐啖、砍樹.人類的發明——來自動物的靈感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科學家根據火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火箭公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夯(hang)。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

仿生與高科技現代的雷達,一種無線電定位和測距裝置:科學家研究發現蝙蝠魔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組成的回聲定位系統。因為蝙蝠魔在飛行時發出超聲波,又能覺察出障礙物反射回來的超聲波。

科學家據此設計出了現代的雷達——一種無線電定位和測距裝置…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前蘇聯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的科學家在企鵝王的啟示下,他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王」牌極地越野汽車。這種汽車的寬闊的底部,直接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撐動著前進,行駛速度可達50公里/小時。

科學家模仿昆蟲製造了太空機械人。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乙個科研小組通過對幾種昆蟲的研究,已經研製出乙個小型的導航和飛行控制裝置。這種裝置可以用來裝備用於火星考察的小型飛行器。

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

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一篇關於科學的作文 400字

2樓:徐徐00飛翔

科學,無處不在,它不僅為我們帶來無窮的樂趣,還給我們帶來了知識。

乙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和夥伴在樓下舉行桌球比賽。突然,對方乙個扣球,我沒想到桌球竟會掉在了我的身後,就往後一退,剛好一腳踩到了桌球上。這下壞了,原本圓鼓鼓的桌球,現在凹下了一塊。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怎麼辦才好。因為球壞了,比賽就不能進行。

我不停地抓耳撓腮,突然,我腦海裡閃過了「熱脹冷縮」的原理,對了!就這麼辦!

於是我對著夥伴們拍著胸脯,胸有成竹地說:「別急,我有辦法了!」夥伴們驚喜地說:

「真的?」我笑著說:「小菜一碟。

」說完,我便快步跑上了樓,從家裡提來一瓶開水,然後把桌球放在地上,用三塊石頭頂著,把踩癟的一邊朝上。他們一看,都懵了,不知道我葫蘆裡裝著什麼藥,就任由我「試驗」起來。於是,我把開水不停地往桌球上倒,奇蹟出現了!

不一會兒,桌球慢慢地鼓了起來,很快就恢復了原形。看著那鼓起來的桌球,他們高興地說:「真神啊!

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看著夥伴們不解的表情,我說:「物體一般都有熱脹冷縮的性質,桌球也不例外,遇到熱以後,球裡的空氣就膨脹起來,把凹下去的部分『頂』了起來,所以踩癟的桌球只要用熱水一衝,便鼓起來了。

」「哦,原來是這樣!」夥伴們恍然大悟,還對我讚不絕口。

熱水能使癟了的桌球鼓起來,這真是太有趣了!原來,科學知識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做生活的有心人

3樓:mc分秀氣

關於科學的作文500字——【科學真有趣】

星期三,學校下發了課外書的奇特禮品。只見幾個同學拖著一大包禮品來到講台,開始發禮品。

袁峰拿了乙個「**儲錢罐」。這不是乙個看不見的儲錢罐。他是乙個把錢投進去而看不見錢的儲錢罐。

這個儲錢罐外表黑乎乎的,是個正方體,透明部分中有乙個懸在空中的圓球。無論怎麼搖它,它就是一動也不動。

直到袁峰把這個儲錢罐開啟,我才茅塞頓開。原來儲錢罐的中間被隔開了,一邊是放錢,一邊是一面鏡子。所以這樣就看不見投進去的錢了。

而正**看見的圓球是這樣子的,只要在鏡子的下面貼一張綠色的圓球紙,就會被後面的鏡子映出乙個懸在空中的圓體。

通過這面鏡子其實還有乙個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造出假象,整個儲錢罐內部都是空的。這樣就可以讓人們更加感到科學的神奇。

而儲錢罐中,美中不足的就是鏡子下游一張圖案精美的紙。如果把儲錢罐暴露在陽光下,鏡子的反光長時間照到紙上,會把紙弄壞。加上外表黑色會吸熱,這樣更嚴重。弄不好可能會被人看出破綻。

科學的秘密還真多,在我們生活裡有許多的科學。然而科學也需要不斷的改進,才能更好的造福人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晚上,我在幫媽媽做晚飯,媽媽叫我把新買的醬油瓶擰開,可我怎麼擰也擰不開。

我就問媽媽:「媽媽,醬油瓶怎麼擰不開?你能幫我擰開嗎?」

媽媽說:「你自己去動腦筋,我不幫你擰。」

我很生氣地說:「媽媽,你為什麼不幫我擰開?」媽媽說:

「再動腦筋,就是不告訴你。」我就只能動腦筋想了。我想了想應該是屬於科學一類。

於是,我就不高興地開始翻起我曾經學過的科學書。

突然,翻到了熱脹冷縮這一課,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比考了100分還要高興。我自言自語地說:「我就試試這個熱脹冷縮吧!

平時,看你熱脹冷縮沒有什麼用,今天就要試試你熱脹冷縮有什麼本領。」

說著,就到廚房裡去試。先打點熱水,將醬油瓶在熱水裡泡五分鐘,然後又用涼水衝了一下,很容易就擰開了。我想:

難道人類的生活當中隱藏著這麼多科學知識嗎?這些科學知識是不是就等我們來挖掘呢?

經過這次事兒,我從心裡感謝科學,它幫我進步,也幫我成長。

我愛你,科學。

發生在我家裡的一件事四百字作文

5樓:富凌春

發生在我家的一件事

今天我回家的時候,「砰」一聲,我不小心把家裡的盤子給打碎了回,我趁媽媽還答

沒有回家的時候,連忙用掃把把碎盤子掃了起來,我正想把碎盤子倒進垃圾桶裡時,心想:「如果媽媽回來後發現了怎麼辦?」於是,我冥思苦想,最後,我決定把碎盤子用袋子包起來,扔在附近的垃圾堆裡。

「這下可保險了。」我得意洋洋地笑著說。

晚上,媽媽洗盤子的時候,突然發現盤子少了乙隻,問我:「盤子怎麼少了乙隻啊?」我有點緊張,說:

「沒……沒有啊。」「明明就少了乙隻。」媽媽疑惑的說。

我心裡暗暗地想:「不會吧,這都記得那麼清楚。」

過了幾天,我越想那件事情心裡就越害怕。如果媽媽發現了我把盤子給打碎了,又不承認,肯定會大發雷霆的。算了,還是「認罪」吧。

媽媽一回到家,我就和媽媽說了打碎盤子的事。沒想到,媽媽說:「沒關係,只要你知錯就改就行了,不就是乙個盤子嘛。」

現在,為了打碎盤子的事而愁眉苦臉的我又恢復了往日的笑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五下bai午,媽媽從菜du市場買來了一袋大龍蝦,我高興zhi得一蹦三尺

dao高,我可好內久沒吃龍蝦了。媽媽容對我說:「來幫媽媽一起洗龍蝦。」

於是,我興沖沖地把袖管拉高,拿出乙隻鍋來裝龍蝦。媽媽洗乙隻我就接過來裝進鍋裡,就這樣裝了滿滿一鍋。過了一會兒,龍蝦全洗完了。

這時,有乙隻大龍蝦趁我不注意,從鍋裡爬了出來。我發現了便手忙腳亂地去捉,誰知龍蝦沒捉著,滿鍋的龍蝦卻紛紛爬了出來。「媽媽,快來!

龍蝦都逃出來了。」我急得直叫媽媽。媽媽叫我蓋好鍋蓋後再去捉「逃兵」。

我們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逃走的龍蝦全部抓回來裝進了鍋裡。

晚上開飯了,我們一家三口吃著鮮美的龍蝦,可高興啦 !

吃完鮮美的龍蝦後,我**睡覺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迷迷糊糊中,有乙隻尖尖的,毛茸茸的爪子,爬到了我的臉上,我一下子驚醒了,嚇得大叫起來:「媽,什麼東西抓我的臉呀!

」爸爸媽媽被我吵醒了,他們開了燈,走過來,問我怎麼一回事。我說:「有乙隻尖尖的,毛茸茸的東西抓我的臉。

」媽媽翻開被子,仔細尋找,原來是乙隻大龍蝦,乙隻「大逃」時漏網的大龍蝦。

一場虛驚過去了。可是它讓我懂得幹家務事也得仔細、認真,不能馬馬虎虎

7樓:不讓說真名

發生在我家裡的一件事

8樓:匿名使用者

3fdegwtefyuweghfyew

我的媽媽作文四百字以上,我的媽媽作文四百字左右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乙個溫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我愛我家,乙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

寫人積極向上的作文四百字,寫人的作文四百字

哲人說過,要想有乙份自己的價值,就要辛勤躬行,才有利益回報。在我心中有一句話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 變幻的世界,五彩的人生。你應該擁有成功,而偉大的成功是靠勤奮,沒有勤奮就不會有成功。在學習中勤奮就是你的加速器。古人常說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的確的,要想在學習上取得成績,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

我丟掉了煩惱作文四百字

原則不是束縛自己的繩子 煩惱時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做做嘗試 1,採用發洩法.不要讓自己被煩惱充滿,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徹底忘掉不快.去做一件你很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電影,聽歌,逛街,k歌,玩遊戲 意在分散注意力 或者週末時爬山,攀岩,游泳,打球,徒步.出大汗就好,運動能促進腦內分泌一種能令人愉快的物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