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么選擇正確的飽和蒸汽流量計廠家

2022-09-21 03:35:02 字數 3840 閱讀 2004

1樓:

蒸汽流量計有:渦街,孔板,彎管,威力巴,浮子式和旋翼式。在測量時我們如何來選擇呢?

在選擇時我們一般要考慮測量精度滿足要求,安裝使用方便和產品**合理這三方面來做出決定。蒸汽流量計選型的重要性:流量計的計量效果有2個方面來決定。

一是儀表***,也就是精度高;

二是安裝時要按照說明書的安裝要求。只有這二方面都符合了,那麼儀表的計量一定準確。購買方一定要向儀表廠家提供必要的引數,包括儀表安裝現場情況,管道分布,周圍環境情況等資訊。

充分考慮可能影響計量的方方面面,在根據各種流量表的效能進行對照,最終在確定選擇一種流量計作為計量。

使用者提供的引數:

介質溫度,

介質壓力,

介質最小流量,常用流量,最大流量,

介質腐蝕性大小,

管道工作連續性或間斷性,

儀表安裝環境溫度;

儀表周圍有無大功率裝置;

儀表電源線走向問題。

蒸汽流量計生產廠家要提出的問題:

儀表供電方式選擇(電池供電,24v,220v)

儀表訊號輸出:4-20ma,0-10ma,

儀表顯示方式(有顯示和無顯示),

儀表精度等級(1級,0.5級和0.2級)。

蒸汽流量計造型時一定要考慮流量範圍是不是在儀表量程內,並注意小流量對錶的計量影響,最終確定合適口徑的流量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飽和蒸汽流量計可以選用溫壓補償一體渦街流量計。

蒸汽流量計如何正確選型?

3樓:進口閥門網

蒸汽流量計是根據測量介質來命名的,也就是指可以測量蒸汽流量的流量計。根據威盾vton蒸汽流量計的分類,蒸汽流量計有:進口蒸汽渦街流量計,進口孔板流量計,彎管,威力巴,浮子式和旋翼式流量等。

蒸汽渦街流量計

在測量蒸汽流量時,選擇哪一種蒸汽流量計,如何選型,我們威盾vton的工程師提供的方法,一般要考慮測量精度,安裝使用方便和產品**合理這三方面來做出決定。

如果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您高抬貴手,給威盾vton閥門點個贊。

蒸汽流量計選型的重要性:流量計的計量效果有2個方面來決定。一是儀表***,也就是精度高;二是安裝時要按照說明書的安裝要求。

只有這二方面都符合了,搜尋那麼儀表的計量一定準確。購買方一定要向儀表廠家提供必要的引數,包括儀表安裝現場情況,管道分布,周圍環境情況等資訊。充分考慮可能影響計量的方方面面,在根據各種流量表的效能進行對照,最終在確定選擇一種流量計作為計量。

根據常用的進口流量計威盾vton的工程師提出的方法總結,選型進口蒸汽流量計使用者需提供的引數:1.介質溫度,2.

介質壓力,3.介質最小流量,常用流量,最大流量,4.介質腐蝕性大小,5.

管道工作連續性或間斷性,6.儀表安裝環境溫度;7.儀表周圍有無大功率裝置;8.

儀表電源線走向問題。9.儀表供電方式選擇(電池供電,24v,220v)10.

儀表訊號輸出:4-20ma,0-10ma,11.儀表顯示方式(有顯示和無顯示),8.

儀表精度等級(1級,0.5級和0.2級)。

4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流量表的正確選型:

流量計的種類很多,但測量蒸汽的流量計的產品就相對較少,常用蒸汽流量計主要有孔板,v錐,渦街,彎管,威力巴,工業用流量儀表種類多達60餘種,之所以這樣,因為史上還沒有一種對任何流體、任何量程、任何流動狀態以及任何使用條件都使用的流量儀表,每種流量儀表都有它特定的適用性,也有其侷限性。如果流量儀表選擇不當,流量肯定測量不准。但流量測量是一複雜的技術,而流量儀表種類繁多,即使針對某一確定的應用,選擇一合適的流量儀表也就變成一項技術性很強的工作,需要在作出最終選擇之前仔細而深入地考慮和權衡許多與測量問題有關的因素。

5個主要因素:被測流體特性、生產工藝情況、安裝條件、維護需求以及流量儀表的特性。對蒸汽計量而言,同樣要考慮以上5個因素。

這裡,著重討論流量儀表的特性、安裝條件、維護需求以及選用流量儀表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目前,測量蒸汽流量的儀表主要有渦街流量計、差壓式(孔板、均速管、彎管)流量計、分流旋翼式流量計、阿牛巴流量計,浮子式流量計等,這裡主要討論渦街流量計、孔板流量計和彎管流量計。

2.1 渦街流量計測量蒸汽 :可採用一體化溫度補償或一體化壓力補償渦街流量計來測量飽和蒸汽的流量,採用一體化溫壓補償的渦街流量計來測量過熱蒸汽的流量。

渦街流量計是基於卡門渦街原理而研製成功的一種新型流量計,由於它具有其它流量計不可兼得的優點,70年代以來得到了迅速發展。據介紹,現在日本、歐美等發達國家使用渦街流量計的比例大幅度上公升,已經廣泛用於各個領域,將在未來流量儀表中佔主導地位,是孔板流量計的理想替代產品。它有以下特點:

①結構簡單牢固,無可動部件,長期執行十分可靠;

②維護十分方便,安裝費用低;

③感測器不直接接觸介質,效能穩定,壽命長;

④輸出是與流量成正比的脈衝訊號,無零點漂移,精度高,並方便與計算機聯網;

⑤測量範圍寬,量程比可達1:10

⑥壓力損失小,執行費用低,更具節能意義;

⑦在一定的雷諾數範圍內,輸出訊號頻率不受流體物理性質和組分變化影響,儀表係數僅與漩渦發生體的形狀和尺寸有關,測量流體的體積流量無需補償,調換配件後無需重新標定儀表的係數;

⑧應用範圍廣,氣體、液體的流量均可測量;

⑨檢定週期為2-4年。

同時渦街流量計也存在以下一定的侷限性:

①渦街流量計是一種速度式流量計,旋渦分離的穩定性受流速影響,故它對直管段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是前10d、後5d;

②測量液體時,上限流速受壓損和氣蝕現象限制,一般是0.5-8m/s;

③測量氣體是,上限流速受介質可壓縮性變化的限制,下限流速受雷諾數和感測器靈敏度的限制,蒸汽是8-25m/s;

④應力式渦街流量計對振動較為敏感,故在振動較大的管道安裝流量計時,管道要有一定的減震措施;

⑤應力式渦街流量計採用壓電晶體作為檢測感測器,故其受溫度的限制,一般為-40-+300℃。

5樓:匿名使用者

泉州市優諾測控技術****專業生產蒸汽流量計,過熱蒸汽流量計,飽和蒸汽流量計。流量計選型及**。

6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流量計產品選型引數:測量介質性質  管道的公稱口徑(內徑)、工作壓力、工作溫度、流量範圍、安裝方式、環境條件選擇合適的規格。

7樓:金湖旭東儀表

自問自答,呵呵。回答基本完整,流量計廠家支援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有飽和和過熱之分,選型一樣嗎?蒸汽流量計目前國內有0.5級和0.2級的嗎?哪家產的?

測飽和蒸汽用什麼流量計?希望介紹一家陝西的廠家,急用。

9樓:流量儀表

我們用的是渭南和順達生產的流量計,當時的選型是廠家推薦蒸汽流量計,簡單、實用、**低。

10樓:

谷歌或引擎和「飽和蒸汽」的定義下,知道什麼是飽和蒸汽。 一般最常用的是差壓式流量計,孔板/文丘里/噴嘴,有各種各樣的酒吧,但現在渦的使用越來越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我們的渦街流量計,專門測蒸汽的流量計需要的話q我

測量飽和蒸汽都使用的什麼樣的流量計?

12樓:功夫噶似

質量流量=體積流量×介質密度

飽和蒸汽不是理想介質,壓力和密度不是線性關係,要根據壓力引數查表獲得密度代入計算。

13樓:佑富感測器

蒸汽流量計常選擇渦街流量計,在蒸汽流量測量方面的它的優點是它的計量準確度高,它不需要配套很多儀表附件,它可以做一體式和分體式,它有脈衝資訊還有電流訊號,它有24v供電,也有鋰電池供電,它可以測量高溫介質也可以測量高壓介質。

家中的煤氣灶要怎么保養,怎么開關才是正確的做法

很多家庭可能每天都在使用燃氣做飯,不過大家都了解燃氣爐的使用麼,相信大多數的只是開關燃氣灶而已,其他的就不是很了解了,所以呢,接下來就和大家聊一聊這方面的知識。第一 平時清潔,大多數家庭的燃氣灶表面都有一層油汙,主要還是烹飪的時候留下來的,不好清潔,黏黏的樣子,所以很多家庭就是上面一層油汙帶著,一般...

怎么驗證觀點的正確性呢,怎麼驗證觀點的正確性呢?

如果我的觀念是錯的,遲早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讓我去改變的。如果我的觀念是對的,遲早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讓我感受到 接受 理解 反省。最害怕的情況是自己錯了,但是一直沒有人能夠讓我去改變思考方式。所以得儘量避免。如何避免這種思考進步卡住?主要是特意把自己放入各種反向絕望環境。如果一直在舒服樂觀環境裡面,自然就...

我該怎么選擇自己的幸福,我該怎麼選擇自己的幸福

在幾天的人都把和你在幾年的人給比下去了麼?有的人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對你好的人不一定就一輩子對你好,不能隨便跟那人走,不安全,別讓自己後悔,有時候在愛情面前你可以主動點,別讓雙方都那麼累,孩子 兩個人在一起是一輩子的事,那能這麼匆促決定。愛情只有很短的時間,可婚姻是一輩子的事。你自己決定吧 衝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