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老式水表怎麼看,急,老式水表怎麼看?

2022-04-06 20:59:09 字數 5854 閱讀 6346

1樓:越1寶1兒

這是指標式的水表,是十進位累進計數,黑盤指示數有個、十、 百、千四個指示盤,紅色指示盤是小數點後1--4位數字,查表時只查到個位數字,小數點後的數不計。同時查表時要掌握進製方法,個位指標沒走到 0,十位表指示數算前乙個數字,不得進製;同樣十位指標沒走到 0,百位表指示數不得進製;百位指示針沒走到 0,千位表指示數不得進製。 以你家的水表為例:

黑色指示盤個位數是2,因為小數點後第一位數已到0;十位數字應為6,百位數為0 千位數應為0,所以,該錶的讀數應為:0062.0188

2樓:

這種指標式水表是老式水表,紅色的是一噸以下的資料,在抄錶時是有用讀取的,它表示水表的精度,在校表時就會用到。

自來水自水公司抄錶時,抄到噸為止,也就是只抄黑色的四個指標。

最左邊的是千位數,依次是百位數、十位數,個位數,分別設它們為a、b、c、d,所以讀數為:a*1000+b*100+c*10+d。如你這個表的讀數是:

0*1000+0*100+6*10+1=61噸

供你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是整數字,紅色的是小數字,下面寫x1的是個位數,x10是十位數...以此類推,下面寫x0.1的是小數點後第一位,x0.

01的是小數點後第二位...以此類推,每個讀數是看指標尖頭正下方的左邊那個數字,按照這個規則,從左到右8個讀數分別是0 0 6 2 0 1 8 8,也就是62.0188噸

4樓:

從大到小,把指標指的數字乘以對應的倍數,在連續相加!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佳潔水表廠生產度數為:62.02885

老式水表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老式的水表一般分為四個黑色指標和四個紅色指標。紅色的是小數字,黑色的是整數字。紅色指標一般不要管它,但如果要記錄一次洗澡的資料,還是必須精確到小數點以後。

黑輪從x1,x10,x100,x1000開始看起,分別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如x1檔是5,x10檔是2,x100檔是3,那麼讀數就是325。

二、每一檔逢小讀,比如x10檔的針在3的邊上但沒有到3,則讀2,其它各檔相同。順時針分別為 :1000/100/10/1/0.

1/0.01/0.001/0.

0001。

三、黑表表示大於一噸,紅表表示小於一噸。比方說這8個小表上指標所指的數字分別為:1,2,3,4,5,6,7,8,那麼讀數就為1234.5678。

7樓:愛巨集壯簡墨

水表怎麼看?

機械式水表的計數器由一系列齒輪組成(通稱為十進位製數齒輪),每一級齒輪的齒數是後一級齒輪齒數的10倍,使計數符合十進位制的規律,葉輪帶動「十進位製數齒輪」,齒輪聯動指標,指標指在水表標度盤的數字上,即可表示出經過水表的水量的多少。標度盤上還寫著「m3」的字樣,即立方公尺的意思,表示用水量的單位是立方公尺。每乙個指標的旁邊還有×0.

001、×0.01、×0.1、×1、×10、100、×1000、×10000等倍率,將指標指向的數字(若指在兩數之間,取較小的那個數字)乘以相應的倍率再相加所得的和即水表的讀數。

智慧型式水表的計數器是將葉輪的轉動轉化為光、電訊號,再轉化為數碼訊號顯示出來,讀數非常方便。智慧型式水表的功能很多,如ic卡預付費智慧型水表,除計量功能外,具備控制和管理功能,能夠實現先交費後用水或不交費不能用水的目的;遠傳水表具備了自動抄表功能等。智慧型式水表是目前大力發展的物件,許多大城市已在普及使用。

老式水表怎麼看?

x1代表數字的個位

黑的表的數字x1檔是9

所以這個讀數的個位就是9

x10代表數字的十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是3

所以這個讀數的十位是3

x100代表數字的百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是9

所以這個讀書的百位是9

x1000代表數字的千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0是1

所以這個讀書的千位是1

既然這個讀數的個位置是9

十位是3

百位是9

千位是1,所以

你這個數應該讀

1939

紅色的4個水表

代表小數點後面的讀數````這個表的總體應該讀做1939.0236一般水是按噸算的``也就是說從1噸開始算錢。

請記住本站**:www.anquanweb.com

8樓:雨中人

上圖的表盤是一款智慧型預付費水表(ic卡智慧型)的表盤,其中包括數字讀取區和指標區,大家能看到指標區都是紅色的,而且指標區的數字標註是x0.1、x0.01、x0.

001、x0.0001,這些數字都可以忽略不計,屬於小數點以後的數字,大家可以直接參考上面的黑色數字讀取區,現在顯示的是1立方公尺也就是1噸。

某廠家智慧型(ic卡型)水表全貌

其實這款水表除了這個表盤,下面還有乙個液晶顯示屏,使用此款水表對應的ic卡在讀卡去揮卡,也會顯示近期智慧型預付費水表的用水情況。

3、下面這款水表是數字區有4位數是黑色的,一位數是紅色的,黑色的數字是整數區,紅色的數字是小數點以後的第一位,也就是如下圖所示,水表讀數應該是2.9立方公尺,即2.9噸,下面的指標也是小數部分,x0.

01的讀數是實際數字乘以0.01,以此類推即可。

本****於網路

還要給大家說乙個知識點,那就是近期的用水量是使用這次的抄表資料減去上次的抄表資料。

其實現在大家使用的水表普標是智慧型預付費水表或者遠傳水表,本來不存在咱們自己抄表的可能性。但是如果遇到問題,比如短期內用水量過多,去排查問題,就需要掌握各種知識,今天給大家科普這幾種水表怎麼看噸數,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9樓:雪淚悔痕

你好!水表分為兩種:全指標水表和數字加指標水表 全指標水表其實主要指的的就是老式的機械水表,這種水表是需要人工上門去抄表的。

這種老式機械水表表盤上一般都會有8個指標,並且對應位置都標有0-9的數字。指標分為四個黑色指標四個紅色指標,黑色居左紅色居右。居右邊的四個紅色指標分別標著×0.

1、×0.01……,這幾個指標分別表示的小數字後面的單位,因為家用水表的單位一般都是「立方公尺」,在計量的時候忽略不記,所以這些指標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居左面的四個指標分別標著×1、×10……,這幾個指標分別表示的整數字,按逆時針從上往下,依次是個位針(×1)、十位針(×10)、百位針(×100)、千位針(×1000)。

而指標加數字的數字水表則是紅色指標加上數字字輪,這種水表的紅色指標與機械水表的讀法是一樣的。數字部分從右到左依次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特殊的水表也會出現數字中最後一位是紅色的數字,這時該位為小數點後一位x0.1)。

在讀取水表的時候特別注意在兩個數字之間的情況,例如指標介於7和8之間,快接近8了,這時候就看這個單位的下乙個單位是否到0了,如果到0了就讀8,如果沒到就讀7.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潛涵卻苒苒

老式水表看用了多少水,在水表上有乙個長方形的顯示窗,上面顯示的數字,就是當前總用水量是多少,後面標著m3,就是單位為立方的意思;用當前的總數減去上一次的總數,那就是近段的用水量。有的水表雖外形不一樣,但一般都會有乙個顯示出數字的小視窗,後面再標著m3的話,那就是總用水量;1立方公尺水略等於1噸水,這樣就知道用了多少噸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水表的自身都是代表每個資料的從最小的我最大

12樓:富貴水仙

我們要從老式水表本身開始說起。老式水表的讀數一般紅色的是小數字,黑色的是整數字,紅字輪的不要管它,從黑字輪的x1000、x100、x10、x1開始看起,分別是千位、百位、十位和個位。

看老式水表讀數的關鍵是每檔讀數逢小讀,比如x10檔的指標在2和3的中間,那麼x10檔就是2,其它各檔讀數也相同。下面亞洲流體網就以實際案例為您介紹老式水表怎麼看。

1、水表讀數怎麼看第一步,先看水表讀數千噸位,千噸位的指標在0和1之間,所以千噸位的讀數為0;

2、水表讀數怎麼看第二步,再看水表讀數百噸位,百噸位的指標在7和8之間,所以百噸位的讀數為7;

3、水表讀數怎麼看第三步,再看水表讀數十噸位,十噸位的指標在6和7之間,所以十噸位的讀數為6

4、水表讀數怎麼看第四步,最後看水表讀數個噸位,個噸位的指標在8和9之間,所以個噸位的讀數為8;

13樓:司馬恨旋

第一步看黑色的

老式的指標式水表逆時針第一位黑針為個位

x1代表數字的個位

黑的表的數字x1檔是a

所以這個讀數的個位就是a

x10代表數字的十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是b

所以這個讀數的十位是b

x100代表數字的百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是c

所以這個讀書的百位是c

x1000代表數字的千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0是d

所以這個讀書的千位是d

第二步看紅色的

紅色的4個水表

代表小數點後面的讀數

一般水是按噸算的,也就是說從1噸開始算錢,所以紅色表的沒有1噸大,不必做為記錄、備註:比如

某乙個水表的指標

在6和7的中間,剛剛搭上7點邊,但是又沒到7,這個數應該讀6.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上邊有時間客服的

老式水表怎麼看?

15樓:在太乙洞講西班牙語的娥眉月

如果家用的現在是:紅色的數字:x1檔是0,x10檔是2,x100檔是3,x1000是6。

黑的表的數字:x1檔是9,x10檔是3,x100檔是9,x1000是1。那麼幾頓水怎麼算的呢?

怎麼讀呢?

紅色的不用管````我教你看黑色的

首先x1代表數字的個位 黑的表的數字x1檔是9 所以這個讀數的個位就是9

x10代表數字的十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是3 所以這個讀數的十位是3

x100代表數字的百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是9 所以這個讀書的百位是9

x1000代表數字的千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0是1 所以這個讀書的千位是1

既然這個讀數的個位置是9 十位是3 百位是9 千位是1

所以 你這個數應該讀 1939

紅色的4個水表 代表 小數點後面的讀數````這個表的總體應該讀做

1939.0236 一般水是按噸算的``也就是說從1噸開始算錢

所以紅色表的沒有1噸大 不必做為記錄 。

還有乙個忠告 比如 某乙個水表的指標 在6和7的中間 剛剛搭上7點邊

但是又沒到7 這個數應該讀6

老式水表怎麼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用的現在是:紅色的數字:x1檔是0,x10檔是2,x100檔是3,x1000是6。

黑的表的數字:x1檔是9,x10檔是3,x100檔是9,x1000是1。那麼幾頓水怎麼算的呢?

怎麼讀呢?

紅色的不用管````我教你看黑色的

首先x1代表數字的個位 黑的表的數字x1檔是9 所以這個讀數的個位就是9

x10代表數字的十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是3 所以這個讀數的十位是3

x100代表數字的百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是9 所以這個讀書的百位是9

x1000代表數字的千位 黑的表的數字x1000是1 所以這個讀書的千位是1

既然這個讀數的個位置是9 十位是3 百位是9 千位是1

所以 你這個數應該讀 1939

紅色的4個水表 代表 小數點後面的讀數````這個表的總體應該讀做

1939.0236 一般水是按噸算的``也就是說從1噸開始算錢

所以紅色表的沒有1噸大 不必做為記錄 。

還有乙個忠告 比如 某乙個水表的指標 在6和7的中間 剛剛搭上7點邊

但是又沒到7 這個數應該讀6

水表的讀數怎麼看?水表讀數怎麼看

看水表上的4個黑色指標,千位是 1000,百位是 100,十位是 10,個位是 1,分別讀出數值,組合起來,就是使用的水量。老式水表有8個指標,其中4黑4紅,由於紅色是小數部位,因而在讀數時可以忽略不計。購買水表之前,是需要看其是否得到了相關部門的認可,只有檢驗合格的水表,才能夠投入市場,正常的使用...

怎麼看水表號碼,如何知道水表號碼

839.9442立方 馬上就要到840了所以水表上8後面的3和0都只顯示了一半紅色的指標是小數 x0.1表示0.1立方 x0.01表示0.01立方以此類推 一般就看到小數後1位甚至不用看,直接抄表就抄整數希望能幫助你 你是要看水表的讀數嗎?一般的傳統水表比較好看的,上面應該是六七個指標,然後每個指標...

水表怎麼看噸數

1 數字加指標顯示的水表 常見的字輪和指標的聯合方式顯示讀數,讀取黑色字輪讀數。2 純指標的顯示水表 讀取黑色指標讀數。3 純數字顯示水表 字輪中最後一位或幾位是紅色,與紅色指標一樣,我們可以不看這幾位。讀取黑色字輪讀數。注 讀取水表用水量時不讀取紅色數字。從右往左黑色顯示為 個,十,百,千,萬。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