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流量計與空氣流量計如何換算,氫氣流量計用空氣流量計怎樣換算呢 氫氣 空氣 1 8是嗎

2022-04-09 13:55:03 字數 3217 閱讀 9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就是乙個兩種介質密度轉換的問題。換算時要先計算出氫氣的工況(實際工作溫度和壓力)下的質量流量,再查詢出空氣在相同工況下的密度,就可以算出空氣的質量流量或體積流量了。由於氣體的可壓縮性很大,計算時必須考慮溫度與壓力的影響!

2樓:大泉流量計

氫氣流量計與空氣的流量計,現在有智慧型的流量儀表,不需要來回的換算了,同時可以測量多種氣體的流量。

隨著儀表的迅速發展,很多的工況都用超聲波替流量計代了原始的流量儀表。

氫氣流量計用空氣流量計怎樣換算呢?氫氣=空氣*1.8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換算的呀,如果用的是熱氏質量流量計測體積流量,然後設定的引數又是空氣的那就需要重新計算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空氣流量計介紹

空氣流量計的作用

空氣流量計測量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的新鮮空氣量和進氣溫度,ecu根據此資訊進行噴油量修正、冒煙限制以及egr開度控制。

2.安裝位置

該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進氣管上,空氣濾清器後端

3.工作原理

3.1.空氣流量計的原理

空氣流量感測器是將一些電子元器件整合在一塊陶瓷基片上,當發動機正常工作時首先給膜片加熱,而新鮮空氣流經感測器的時候會帶走部分熱量,此時ecu會控制膜片上的惠斯頓電橋對膜片進行熱量補充,這就會引起電訊號的變化,該訊號傳送給ecu的時候,ecu會根據此變化計算進氣量。

3.2.空氣溫度感測器的原理

進氣溫度感測器是乙個負溫度係數的電阻,當進氣溫度變化的時候會使該電阻的阻值發生變化從引起ecu端訊號電壓的變化,ecu根據這個變化計算進氣溫度。

3.3.氣流方向的判斷

在空氣流量計的熱膜兩端各有乙個同樣的溫度電阻,當氣流流過熱膜時會帶走部分熱量,因此在熱膜前端的溫度相對於後端的溫度要低一些,ecu根據此訊號來判斷氣流的方向!

4.空氣流量計的線路圖

5.控制策略

ecu會時刻監控空氣流量計的工作狀況當ecu判斷空氣流量計出現故障的時候會採取相應的控制,如下

4.1.發動機mil燈點亮,egr系統退出工作,廢氣將不再參與系統工作;

4.2.發動機轉速將會被限制在某一轉速,動力受限;

4.3.空氣流量計發生故障時,發動機啟動不受影響,可以正常啟動;

二、空氣流量計的檢測:

和空氣流量計相關的故障碼

空氣流量計能當氫氣流量計用嗎

5樓:

空氣流量計是不可以當氫氣流量計使用的。

或者,您說的是mfc嗎,mass flow controller,這種熱分布式氣體質量流量控制器,是可以當氫氣流量計用的,先把空氣根據氣體轉換係數,還原成氮氣,在根據係數,換算成氫氣。就是你所需要的氫氣流量計的量程了。

空氣流量計算公式流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6樓:32座森林

q=4.44f*((p2-p1)/ρ)0.5

流量q,流通面積f,前後壓力差p2-p1,密度ρ,0.5是表示0.5次方。以上全部為國際單位制。適用介質為液體,如氣體需乘以一係數。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流量計的數學公式:

f = cd·a·ρ·v2/2

f:靶片所受的作用力

cd:流體阻力係數

a:靶片對測量管軸向投影面積

ρ:工況下介質密度

v:空氣在測量管中的特徵流速

和順達空氣流量計

8樓:山西富原典當有

進氣流量/壓力=出氣流量

空氣流量計把測量結果轉換成什麼和什麼傳給ecu

9樓:打倒素貓

我來詳細回答你的問題吧 1、空氣流量計的作用:空氣流量計書面稱之為l型,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啟動訊號,她和曲軸位置感測器為汽車啟動的兩個必須有的訊號。還有一些汽車採取的不是空氣流量計,而是在進氣管上安裝了進氣壓力感測器,書面稱之為d型(功能相同,每台車兩者中只有一種)。

通過空氣流量計能準確的將空氣的進氣量、進氣密度、進氣溫度等訊號傳輸給ecu(汽車電腦)。汽車ecu通過傳輸來的訊號給予匹配最適當的汽油(通過噴油嘴噴出),盡可能給予最理想的空燃比(理想的空燃比為14.7:

1)。 ecu根據空氣流量計反饋的進氣訊號來判斷可燃混合氣的濃與稀,並進行調整。 2、空氣流量計的危害或影響:

高檔些的車在沒有空氣流量計訊號的情況下,是無法著車的,因為汽車ecu要根據此訊號才能確定噴油量。也有大多數車(幾年前)在拔下空氣流量計後依然能著車和行駛,但轉速上不來。這樣的工作狀態除了駕駛不爽,汽車跑不起來外,還會帶來諸多弊端,如油耗增高、尾氣超標、積碳嚴重、怠速不穩等等方面。

3、可以長期如此嗎?第二個問題回答中已經將危害列出了,個人建議不能一直不管,必須給予維修處理。 4、進氣管道漏氣的影響:

假設空氣流量計方面沒有問題,進氣系統存在漏氣現象也會有諸多影響,如燃燒室內的燃燒空氣不足,導致混合比失衡,汽油油耗增高、積碳增多、尾氣超標,更重要的是汽車產生爆震的可能性加大不少。建議處理辦法:1、去正規企業用解碼儀先將汽車的電子故障碼消除。

啟動汽車,讀取資料流,確定空氣流量計是否可維修(如某根線鬆動)。若無法維修只能給予更換,並重新進行配備。注:

此流量計費用不低。 2、更換一根進氣導管,消除漏空氣的故障。(從長遠來說,不更換而帶來的油耗和故障遠遠不只更換的**,還買一安心),此配件**尚可,比較低。

總體來說,大的問題是空氣流量計,不給予處理還真難駕駛和用車。已經打不少字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大家空氣流量計如何計算每分鐘的流量?

10樓:潤澤儀表

空氣密度可以找對照表。流量粗略的計算公司就是壓差p=1/2*空氣密度*流速的平方,這時流速的單位是m/s,流量*管道橫截面積就是流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算出,要用計算器微控制器顯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單位也用靶式流量計測空氣,用了一年多了,從來沒出過問題,可以說從來沒有維修過,效果真的很好。它家的靶式流量計採用電容式力感測器具有高精度、高穩定性的關鍵核心,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嘿嘿!!!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不要忘記採納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個氣體質量流量計,就可以顯示密度,質量流量了

空氣流量計裝在哪個位置,汽車空氣流量計裝在哪裡啊?

裝在節氣門和空氣濾芯中間,希望能幫到你。汽車空氣流量計裝在 啊?一 空氣流量計的作用如下 1 正確地測定每一瞬間吸入發動機的空氣量。2 以此作為ecu計算 控制 噴油量的主要依據。3 對流通路徑中的空氣進行體積計量,一般瞬時流量的單位為立方公尺 小時,累積流量的單位為立方公尺。二 空氣流量計的安裝位...

怎麼檢修汽車空氣流量計

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 輪速感測器 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

怎麼檢修汽車空氣流量計

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 輪速感測器 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