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有解決的辦法嗎,冬天手腳冰涼 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2022-04-06 17:09:11 字數 5639 閱讀 3973

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樓:紫晴聊養生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腳發涼的時候,有的人喝些熱水、焐熱一下就變熱了。有的人卻一直是冷的,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其實是一種「閉症」,也就是全身的氣血閉而不通,導致肝臟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腎臟陽氣不足,四肢又開始發涼和發紅,甚至出現

3樓:養生有約

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現象,哪怕晚上在被窩裡捂了很久,腳部依然冷如冰塊。這大多是因為體內血液流動速度變慢,手腳循壞末梢無法接收到充足的血液所導致的。那麼今天教大家乙個動作,促進血液流動,讓手腳變暖和

冬天手腳冰涼 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4樓:手機使用者

·抗手腳冰冷食補3帖:

*人參枸杞湯

人參、枸杞各5錢,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

*人參核桃飲

人參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

*紅棗龍眼飲

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5樓: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

平時多運動

如何**手腳冰涼,有沒有好的偏方

6樓:甘尋桃柴博

您這bai個問題是這樣的,一是du心陽不足,二是胃陽不zhi足。為什dao

麼如此說呢?人體的溫度是來自版

7樓:秘蕾盧醜

血液迴圈不好,睡前拿熱水燙燙手腳,會慢慢改善的!

8樓:施秀榮滕綢

一年四季如果都是手腳涼,那要吃藥了,比如金匱腎氣丸

9樓:悟菱凡元錦

用潤紅姻口服液,效果比較快,我以前也是手腳冰冷,現在喝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人參。

現在的抄人參都是人工養的,沒有野山參有營養,所以多吃點不會流鼻血,不會營養過剩。**大病基本上營養不夠,但是手腳冰涼很好用的。如果你是女人的話,就吃人參吧,我是學中藥的,老是就跟我們說,女孩子手腳冰涼多吃人參就好了,煮著喝(不怎麼好喝),做飯放點,嚼著吃,怎麼吃都行,養顏美容,最主要治手腳冰涼。

不要以為人參很貴,批發市場也就3塊一根左右,這個價錢的人參治手腳冰涼夠了。千萬別去藥房買,好幾百好幾千塊錢的,進價最多最多不到20塊,都是騙人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四肢冰涼

手腳冰涼,是濕氣太重的原因嗎?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10

11樓:況代靈

很多女生都是經常手腳冰涼的,特別是到了冬天,簡直就是成為了冰美人。手腳冰涼日常應該怎麼調理?

1、多吃堅果胡蘿蔔

手腳冰涼的患者,也可以通過日常的食補方法,讓自己的身體症狀能夠得到相應的改善,建議我們的女性要多吃堅果類的食物,比如芝麻,松子,除此之外,我們也應該要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但是我們千萬要記住,不論是在哪個季節,都不能夠吃生冷的食物。

2、按時吃飯

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我們調養好手腳冰涼怕冷的症狀,是有不錯的效果的。我們要注意多吃飯,按時吃飯,不能夠採取過度**的方法,如果自己不能夠在特定的時間之類吃飯,我們就可以補充一些其他的食物,多吃紅棗,羊肉,或者是麵包,就能夠補充體內的熱量。

3、勤運動

患上了這種疾病的女性患者,應該要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多做一些適量的運動,或者進行一些慢跑的運動。在慢跑的過程當中,我們血氣執行的就會順暢一些,而且在早上的時候運動,也會加速我們血液迴圈的速度。

4、吃西洋參

西洋參是一種補氣的良藥之一,最大的特點就是性平和,補而不燥。這種藥物的飲用方法眾多,比如,可以單獨泡水飲用。這種食物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除此之外,也還有其他方面的調理食物,比如,芝麻或者是花生等,並且,這兩種食物也可以有效的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12樓:

是的。但不足唯一原因。主要是血液迴圈不好。可適當多吃些肉類食物,並要加強室外鍛鍊,促進血液迴圈。如果濕氣太重,建議可用紅棗,薏公尺,紅小豆煮粥,食用一段時間,效果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一般都是陽虛所致。去醫院找中醫大夫用中藥調理一下。

14樓:

根據你的症狀看,有可能是濕氣,也有可能是是腎虛,可以試試飲食調理進行**,平時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豆、黑芝麻等,**期間要注意忌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另外晚上也可以試試艾草或者老薑之類的泡腳丸,去濕除寒,補充腎氣,改善睡眠質量。

15樓:

中藥調理濕氣重效果非常明顯

16樓:侃侃養生

健康、濕氣、手腳冰涼、頭暈頭痛、陽氣,濕氣重,手腳涼,頭暈頭痛?每天1個動作,排出濕氣,一身輕鬆。

手腳冰涼的時候該怎麼解決呀

1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8樓: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

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可以通過藥物、飲食和運動進行調節。

症狀主因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貧血、氣血不足,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

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手腳冰冷(13張)

手腳冷應首先**腎陽虛,從根本上進行調治。 [1]

1、陽虛畏寒肢體冷,倘若你在氣溫正常的情況下,身體總是瑟瑟發抖,那麼就不要硬著頭皮說自己是健康之軀了。乙個健康的人,不會春夏秋冬都手腳冰涼,也不會隨時隨地都畏寒怕冷。如果你露出一點胳膊就喊冷的話,就一定要記住給你的身體加點暖!

2、陽氣是生命之本,扶陽補陽莫放鬆,肝陽虛衰,冷漠脅痛沒商量;心陽不振,心力衰竭命難保;調理腎陽虛,該出手時就出手。服用甘草生薑湯,讓肺裡面的陽氣冉冉公升起 脾虛寒證,腹痛綿綿。

3、由於某種疾病導致的體寒。造成的手腳冰涼,需要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調理藥膳

1、枸杞老薑茶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薑(薑母),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

具體做法:準備一塊老薑、50克枸杞、50克紅糖、500克水,將老薑枸杞洗淨,所有材料放入鍋內中火煮約15分鐘即可。[2]

2、當歸生薑羊肉湯

漢代張仲景《金匱要略》記載,有溫中補血,祛寒止痛功效,特別適合冬日早晚食用。

具體做法:當歸20克,生薑30克,沖洗乾淨,用清水浸軟,切片。羊肉300克,洗淨切碎。當歸、生薑、羊肉放入砂鍋中,加清水旺火燒沸後去浮沫,加料酒,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加以調味。

3、玉竹燒豬手

原料:豬手2只

藥材:玉竹

調料:鹽、味精、火腿汁、色拉油

做法:豬手洗淨後,用沸水焯一下。鍋內放少許色拉油、火腿汁,煮開後放入豬手,待豬手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水、玉竹、鹽和味精,文火煲3-4小時,取出裝盤。

把煮豬手剩餘的湯汁均勻的淋在豬手上即成。

4、十全滋補牛腩

原料:牛腩、山藥

藥材:當歸、黨參、枸杞子、天麻、黃芪、淮山幹、杜仲、肉蓯蓉、巴戟、鎖陽(各20克)

調料:鹽、白胡椒或黑胡椒(酌情適量)

做法:牛腩洗淨切塊,用沸水焯一下。山藥洗淨去皮切塊泡水,待用。

鍋內放適量水,下入牛腩和十種藥材,大火煮沸,轉小火煲2小時。待1小時45分鐘時放入山藥塊與胡椒碎(酌情),燉煮至軟後調味即可食用。

5、冬蟲夏草燉甲魚

原料:野生甲魚,或者是市場買的甲魚

藥材:上等冬蟲夏草少許

調料:鹽、味精

做法:甲魚宰殺洗淨後,將甲魚的四肢剖開,用沸水焯一下。沙鍋中放適量水,下入甲魚和冬蟲夏草,小火燉2小時左右。最後用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6、姜糖膏

原料:懷姜、古法紅糖、紅棗各500g,土蜂蜜250g。

做法:選用上等的懷姜,是同類生薑中的佼佼者。清洗懷姜,並榨汁。切碎精選的紅棗,同時準備適量的古法紅糖和土蜂蜜。熬製12小時,即可。

7、苓歸烏雞盅

原料:烏雞1只

藥材:茯苓、當歸

調料:鹽、味精、雞精

苓歸烏雞盅

做法:烏雞洗淨切塊,用沸水焯一下待用。鍋內加適量水、鹽、味精、雞精,下入烏雞塊、茯苓、當歸,小火煲3小時左右即成。

8、當歸紅棗補血湯

製作配方:當歸5克、枸杞10克、去核紅棗12顆、豬骨500克、蔥薑適量、食鹽少許。

製作方法:把枸杞,紅棗、當歸用清水洗乾淨,放入燉鍋中,然後將豬骨放入煮滾的水中焯一次,再放入燉鍋中;接著往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就開大火煮,帶水煮滾後再調成中火。一般煮到豬骨肉軟爛後、調入適量蔥薑和少許食鹽即可食用。

功效:當歸紅棗補血湯這款補血藥膳具有補氣安神,活絡筋骨,生血養氣之功效,適宜氣虛力弱的貧血女性。

9、小公尺紅棗生血湯

製作配方:去核紅棗15個、小公尺200克、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把小公尺用清水洗乾淨浸泡15分鐘;接著再以適量清水把紅棗洗淨;然後把小公尺和紅棗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開大火煮至水沸騰後,再改用文火熬煮1個小時;最後調入適量紅糖,即可食用。

功效:小公尺紅棗生血湯是一款簡單易做的補血藥膳,大棗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對於貧血的孕婦來說起著非常不錯的補血作用。不過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寒的孕媽咪不宜食用太多紅棗。

10、薑絲爆羊肉

羊肉切薄片,生薑切細絲,鍋內加油少許,起旺火,待油冒青煙時,倒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倒入薑絲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鹽、味精,出鍋時淋麻油即可。

11、三香辣椒

紅辣椒(根 據自己吃辣的程度 ,選擇辣椒品種),在爐火上烤乾至 接近焦;花生公尺炒熟至酥脆(芝麻也可);大蔥在爐火上烤至外層焦糊,剝去外層。以上三種原料,分別搗爛,然後再混合,加鹽和味精,即可食用。

12、大棗枸杞羊肉湯

19樓:憶舊

手腳冰涼出冷汗,注意首先檢查是否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體虛弱,末梢迴圈差,植物神經失調導致的。

當然也有個體差異的.建議多吃羊肉湯等.注意保溫保暖。

20樓: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身體有陽氣不足的問題,或者是陽氣被鬱不得外達的表現,可以考慮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看看選擇中用如當歸四逆散,歸脾湯,四逆散等藥物加減調理**。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疲勞,避免熬夜 勞逸結合,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注意飲食營養的合理搭配,避免偏食。

21樓:樓蠍滴開拽

用暖寶寶,或者生薑泡腳

22樓:養生有約

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現象,哪怕晚上在被窩裡捂了很久,腳部依然冷如冰塊。這大多是因為體內血液流動速度變慢,手腳循壞末梢無法接收到充足的血液所導致的。那麼今天教大家乙個動作,促進血液流動,讓手腳變暖和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涼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2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

我總是手腳冰涼,為什麼我的手腳總是冰涼冰涼的?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手腳冰涼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現象,尤其是女性。當手腳冰涼時,我們一般認為,由於天氣原因,在身體衣服穿得比較少的情況下,影響了人體內的血液迴圈,影響氣血執行的流暢性,進而出現手腳冰涼的狀況。這在中醫上可追溯為是四逆症,一般是因為身體脾腎不足,缺乏陽氣而引起的。而在現代醫學的角度上認為,手腳冰涼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