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手腳總是冰涼的,怎麼辦?

2022-01-09 15:45:10 字數 4765 閱讀 8125

1樓:00小毅

1、保暖

美麗凍」人要不得。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

2、泡腳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

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但泡腳要堅持,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3、運動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4、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血液迴圈。

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3樓:紫晴聊養生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腳發涼的時候,有的人喝些熱水、焐熱一下就變熱了。有的人卻一直是冷的,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其實是一種「閉症」,也就是全身的氣血閉而不通,導致肝臟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腎臟陽氣不足,四肢又開始發涼和發紅,甚至出現

4樓:養生有約

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現象,哪怕晚上在被窩裡捂了很久,腳部依然冷如冰塊。這大多是因為體內血液流動速度變慢,手腳循壞末梢無法接收到充足的血液所導致的。那麼今天教大家乙個動作,促進血液流動,讓手腳變暖和

5樓:亮子

要想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需要你在平時多加強體育運動,這樣就會活血化瘀,身體手腳就冷的。

6樓:刷哩哈

手腳冰涼是一種體虛的表現。現在的季節正是寒冬臘月,建議你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些。如果你可以吃羊肉的話,那就可以多吃點羊肉補補,因為羊肉的熱量比較高,而且多吃羊肉還可以改善腎功能。

同時多熬一些羊骨湯,在早點的時候喝一點羊骨頭湯。這樣對你的手腳冰涼可以有助於改善。

7樓:新開設賞讕

人體有很多具有扶陽作用的穴位。很多穴位在背上面,背部主要是督脈,督脈是陽脈之海,還有足太陽膀胱經,比較常用這些穴位來調理陽氣。比如捏脊法,雖然只對小孩子用,對大人也有用。

刺激足太陽膀胱經、督脈來補助陽氣。刺激方法不單是捏脊,還可撞背,對著樹或牆壁,可用撞牆刺激這些穴位。刺激穴位的同時,能使人體的陽氣生髮。

8樓:王桂真營養師

冬天很多女性會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如何改善手腳冰涼的情況。這些方法要記得,可以幫助您暖和手腳。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多做一些健身運動,吃些熱量適中的食物

手腳總是冰涼的,怎麼辦?

10樓:血刃星辰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食療可用此方:

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每晚煎茶喝。能改變陽氣虛弱狀況,增加機體熱量,對改善手腳冰涼症狀療效頗佳。 怎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是需要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怎睡前泡泡澡 睡前洗個熱水澡,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身體暖和起來。 怎禦寒衣物要充足 人們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建議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外套,適當保暖。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可穿上棉襪幫助保暖。

怎指壓按摩 可以針對至陰及湧泉穴進行指壓。至陰穴位於腳第五趾指甲生長處的外側。湧泉穴則在腳底**靠近腳趾處,將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的**處。

要柔和捏每根腳趾,這樣腳就會感到溫暖了。不妨利用乳液或嬰兒油來按摩手腳,使肌膚柔嫩之外還可促進血液迴圈。 怎拋棄電熱毯 電熱毯雖然能將全身都暖和起來,但卻會使身體產生依賴,導致身體自身產生熱量的能力降低。

晚上睡覺時可用熱水袋保暖。 怎紅茶代替咖啡 未經發酵的綠茶會使體溫下降;咖啡屬陰性,也可使體溫下降。紅茶是將茶葉發酵而製成的,多飲可以暖身。

手腳冰涼只是一種症狀,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這種現象,只要針對原因進行調理,情況很快就會得到改善,人們不需要太過擔心。但有一點要注意,發現手腳冰涼也不能全然置之不理,因為一些系統性疾病如血管功能障礙的前期,主要症狀就是手腳冰涼,應引起警惕

11樓:夢魘

人手腳都特別怕冷,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 應對:首先考慮保暖,特別要注意腿、腳,正如俗話所說「寒從腳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另外可以適當做些運動,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還可以進行一些食療,多吃一些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如牛羊肉、辣椒、蔥、蒜等食品。 有些容易手腳冰涼的人習慣熱水泡腳、按摩、揉搓等,這也是增加熱量的有效方法,但下肢有靜脈曲張、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慎用熱水泡腳。

另外按摩、揉搓也應適度,以自己感覺舒適或稍有痛感為宜,力量過大可能會損傷肌肉。 手腳冰涼一般不必到醫院**,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還是請醫生**。如手腳冰涼並伴隨有四肢疼痛,下肢浮腫,**顏色發暗、發紫、呈褐色等症狀出現,那就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這很可能有下肢血管栓塞等疾病。

**手腳冰涼,主要在於疏通經絡、活血化淤、改善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如果經常按摩以下4個穴位,往往能有較好地療效。 揉搓湧泉穴:

湧泉穴位於腳心部,用手掌快速揉搓,直到有熱感為佳,每天早晚揉搓湧泉穴100下,接著揉搓各腳趾100下。中醫學認為,人體諸多經脈都匯集於足底,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都有密切關係。尤其是刺激湧泉穴,有益於補腎壯陽、強筋壯骨。

堅持揉搓此穴會促使手腳冰涼症狀減輕。 揉搓勞宮穴:勞宮穴位於手心部。

一手握拳,揉搓另乙隻手的手心部,直到感到手心微熱,再換另乙隻手,交替進行。 按揉氣衝穴:氣衝穴位於大腿根裡側,此穴下邊有一根動脈。

先按揉氣衝穴,後按揉動脈,一鬆一按,交替進行,一直按揉到腿腳有熱氣下流的感覺為佳。 按揉、拍打腎俞穴:腎俞穴位於兩邊腰眼,輕輕用力,兩邊各拍打100餘次。

另外,食療對於改善陽氣虛弱的狀況也能起到一定作用。如常用的大棗紅糖湯(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每晚煎茶喝)對改善手腳冰涼的療效頗佳。冬季手腳冰涼,還可適當吃些羊肉、狗肉等,暖中補虛、開胃健脾、益腎養肝、禦寒去溼,同時也要做好身體的保暖工作。

1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3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4樓:茉莉說生活

想要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不妨做一下這個動作。

15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16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17樓:紫晴聊養生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腳發涼的時候,有的人喝些熱水、焐熱一下就變熱了。有的人卻一直是冷的,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其實是一種「閉症」,也就是全身的氣血閉而不通,導致肝臟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腎臟陽氣不足,四肢又開始發涼和發紅,甚至出現

18樓:養生有約

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現象,哪怕晚上在被窩裡捂了很久,腳部依然冷如冰塊。這大多是因為體內血液流動速度變慢,手腳循壞末梢無法接收到充足的血液所導致的。那麼今天教大家乙個動作,促進血液流動,讓手腳變暖和

19樓:公尺修悲劇

氣虛和陽氣不足引起的,喝理中湯:人參乾薑白朮甘草,手腳屬於脾胃所管

20樓:小樂

你的心臟不是很好 四肢是離你身體最遠的部分(手腳) 如果他們是冷的話,那應該就是你的心臟的問題了 建議你去看看中醫

21樓:█小雨

使你感覺涼還是溫度低,就只說感覺手腳涼什麼也判斷不出來。再說一般手腳冰涼,那身上發不發熱?如果是自己覺得涼而溫度正常就去看中醫吧,西醫是一般對這樣的情況看不出什麼的。

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

22樓:孤獨患者

這與你穿衣保暖有很大關係,建議你手腳冰涼時,你應多穿衣服保暖了身體後,手腳就不會冰涼了!

小孩怎樣緩解手腳冰涼

23樓:不安心的小不點

飲食緩解手腳冰涼。

手腳冰冷乙個原因是因為體質問題,陽虛體質的人由於陽氣不足,就很容易出現畏寒怕冷,四肢不溫的狀況,我們在冬季要多吃高熱量食物,還有辛辣食物,這樣才能很好的緩解手腳冰涼的狀況。

怎麼緩解手腳冰涼?

多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體內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的血液快速的流通到手腳部位,就可以達到禦寒的作用。所以我們沒事的時候,都動動手腳,抖抖手。

怎麼緩解手腳冰涼?

3注意手腳的保暖。

如果我們經常感覺手腳寒冷的話,就要帶手套,穿厚一些的襪子。這樣手腳就比較暖和了,最好不要穿那些僵硬冰冷的鞋子,不但不能保暖,還會傷害腳部。

我總是手腳冰涼,為什麼我的手腳總是冰涼冰涼的?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涼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2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

手腳冰涼怎麼治療,如何治療手腳冰涼

從中醫角度來說,洋參雪哈口服液能滋腎潤肺,行氣養血,平衡陰陽,這些都能在 上消除女性手腳冰冷。從細胞學上來講,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的 雪哈幹細胞 及120餘種活性物質能修復卵巢損傷,提高女性雌激素含量,恢復 提高更年女性體質,消除手腳冰冷。雌激素減少是女性出現更年期綜合症的主要原因,因此洋參雪哈口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