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涼

2022-01-14 21:31:34 字數 5191 閱讀 9078

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2樓:死鬼

1、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2、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多運動,適當的體重加上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3、睡前泡泡澡 睡前泡泡澡,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讓身體暖和起來,還可以舒解壓力,幫助你入睡哦! 4、禦寒衣物要充足 建議你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薄外套,適當保暖 ,人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 如果冬天天氣太冷也要加手套及襪子來防寒。

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因為腳部失去溫暖就不易入睡,可藉由溫暖的棉襪幫助保暖。 5、指壓按摩 可以針對至陰及湧泉進行指壓,至陰位於腳第五趾指甲生長處的外側,湧泉則在腳底**靠近腳趾處,將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的**處。要柔和捏每根腳趾,這樣腳就會感到溫暖了。

不妨利用乳液或嬰兒油來按摩手腳,使肌膚柔嫩之外還可促進血液迴圈。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

1、每天泡腳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後身體開始發熱。

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2、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大量的出汗,會「發洩陽氣」,起到相反的作用。 3、穿棉襪 純棉襪子不僅柔軟舒適,還可吸收腳汗,讓雙腳整天都能保持乾爽舒適。

4、進補熱量食物 天氣冷,為增加熱量,改善手腳冰涼要有意進補。北方冬季寒冷,可補溫熱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才更加適合;而且要盡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 5、保證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要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儲藏陽氣,陰精蓄積。

6、按摩手腳心 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經常揉搓手腳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並具有手腳溫暖的效果。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4樓:丘鮃雅

用熱水泡泡手腳…

滿意請採納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5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這種手腳冰涼大多與季節轉涼,人體內陽氣不足有關,算不上大毛病,只要做好保暖,適當運動,注意飲食調養,再學一些按摩等調理的方法就會有很大改善.

手腳冰涼一般是因為血液末梢迴圈不好,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還有一些女性貧血,中醫上講陽氣不足,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生活護理:改善手腳冰冷的注意事項:

1,保暖美麗凍人要不得.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

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2,運動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3,飲食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血液迴圈.4,服用中藥中醫有固定的處方來**手腳冰冷,如十全大補湯,八珍湯,四物湯,理中湯等.這些中藥通常較適合虛寒體質的人.

不過最好還是請中醫師開藥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中醫調理一下!

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冬天手腳冰涼

8樓:完顏寄波浦映

一到冬天,很多人都會有手腳冰涼的現象,長時間手腳冰涼,不僅難受,而且還容易生凍瘡及其他疾病。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

手腳冰涼護理方案

每天泡腳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後身體開始發熱。

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大量的出汗,會「發洩陽氣」,起到相反的作用。

穿棉襪純棉襪子不僅柔軟舒適,還可吸收腳汗,讓雙腳整天都能保持乾爽舒適。

進補熱量食物

天氣冷,為增加熱量,改善手腳冰涼要有意進補。北方冬季寒冷,可補溫熱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才更加適合;而且要盡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

保證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要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儲藏陽氣,陰精蓄積。

按摩手腳心

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經常揉搓手腳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並具有手腳溫暖的效果。

桔皮**手腳冰涼

日本科學家發現,桔子皮中提取的橙皮甙,新增到飲用水中,可明顯改善女性手腳冰涼的現象。在實驗中,研究人員讓10名患手腳冰涼症的女性飲用橙皮甙水,10名患者飲用純水。兩小時後讓她們把雙手浸泡在冷水裡1分鐘,然後檢測其血流和溫度的恢復情況。

結果表明,喝純水的一組,40分鐘後手的溫度仍未恢復,而喝橙皮甙水的一組,只需30至35分鐘手就恢復到冷水浸泡之前的溫度,指尖的毛細血管血流明顯改善。

9樓:聞香尋碧螺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

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可以通過藥物、飲食和運動進行調節。

西醫學名

手腳冰冷、手腳冰涼

中醫學名

「冷底」或是「寒底」

英文名稱

cold hands and feet

其他名稱

腎陽虛發病部位

手,腳主要症狀

手腳發冷

主要**

心血管系統障礙,體寒

多發群體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者,壓力過大者,血糖太低或低血壓者,女性傳染性無傳染性

是否進入醫保

否**方式

飲食,運動,保暖

10樓:竺印枝周春

導致手腳冰涼的原因是氣血不足,應該補氣血。

11樓:一路同行千秋

冬季手腳冰涼的主要其實還是因為這個末梢迴圈不好。這個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乙個要適當鍛鍊,讓這個氣血給它流通起來。另乙個也要注意些飲食的調理,多吃一些溫熱的或者溫補的一些東西。

假如還改善不了,那我們可以甚至可以吃一些中藥,比如用一些溫腎通經活絡,用一些中藥來給它調理。再乙個當然也注意些保暖,這個也是很重要的,穿這個鞋襪都要給它寬鬆,而且保暖,而且一定要保持乾燥,這個都是很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調節,補足氣血

對於體內陽氣過少、氣血虛弱的人來說,要想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就可以通過日常的飲食來補足氣血。可以多吃一些羊肉、紅糖薑茶等,促進體內氣血的流動、發散體內的邪氣;而羊肉有助陽氣的補充,建議多食用。

多運動,生髮陽氣

運動是最好的改善方式,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不僅全身新陳代謝加快、血液流動加速,還能擴張血管,生髮陽氣。若堅持運動,就能有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將寒氣逼出體外。

都說生命在於運動,對於手腳常年冰冷的人來說,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多運動,能夠很好的改善這些問題。平時,也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除了多穿衣物之外,還要適當的多喝熱水,尤其是經期的女性,更要將生活中的這些小細節做好,才能更好改善症狀,驅除體內多餘寒氣。

13樓:悠然大健康

冬季天氣逐漸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同時,大多陽虛體質的人由於體內腎陽不足所致而感到手腳冰涼,以及氣血兩虛,受寒氣侵擾,也會導致手腳冰涼。

中醫理論認為,冬天手腳冰涼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

而且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也會因為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

若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引起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等症狀,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1、熱水泡腳

想要手腳冰涼得到改善,不妨泡腳,熱水則可以促進疏通雙腳的穴位和經絡,將熱氣從腳底擴散到全身,從而讓全身溫暖起來。

泡腳的時候可以放入艾葉、生薑等性溫的材料,能夠增加暖身效果。

並且最好適度按摩腳部,能夠更好地刺激雙腳,幫助溫暖身體。

2、多運動

只有體內陽氣充足身體才能保持溫暖,為了讓身體暖起來,建議多運動。

最好是全身運動,如跑步、跳繩、跳舞等,動作較大,可以鍛鍊四肢,促進身體迴圈,讓四肢更快獲得血液滋養,從而迅速溫暖起來。

3、注意保暖

手腳冰涼的人,天氣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厚襪子和靴子的保暖效果較好。外出的時候,要記得帶好手套,避免手指冰涼問題加重。

鞋子最好是防水的,以免外出時遇到下雨天,腳麵被淋濕。

4、多吃溫陽食物

冬季寒冷,平時多補充一些溫陽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如洋蔥、辣椒、羊肉、韭菜、肉桂等,盡量避免吃生冷,不能受涼。

5、吃芝麻、花生

芝麻和花生均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手腳冰冷時也可以加上區域性針灸,若是以上方法均不能有效緩解,需及時諮詢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積雨輞川莊作(王維)望月有感(白居易)

手腳冰涼有解決的辦法嗎,冬天手腳冰涼 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腳發涼的時候,有的人喝些熱水 焐熱一下就變熱了。有的人卻一直是冷的,這到底是怎麼了呢?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其實是一種 閉症 也就是全身的氣血閉而不通,導致肝臟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腎臟陽氣不足,四肢又...

手腳冰涼怎麼辦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 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 公尺酒 薑片 熱水和公尺...

手腳冰涼怎麼治療,如何治療手腳冰涼

從中醫角度來說,洋參雪哈口服液能滋腎潤肺,行氣養血,平衡陰陽,這些都能在 上消除女性手腳冰冷。從細胞學上來講,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的 雪哈幹細胞 及120餘種活性物質能修復卵巢損傷,提高女性雌激素含量,恢復 提高更年女性體質,消除手腳冰冷。雌激素減少是女性出現更年期綜合症的主要原因,因此洋參雪哈口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