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自信心。這些年發現自己越來越宅,對任何事情都沒自信總是瞻前顧後,顧慮重重擔心這擔心那

2022-04-04 13:25:04 字數 860 閱讀 495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公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念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乙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乙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2樓:小吆陝西麻將

多出去交際 會發現有不一樣的世界 也許你也可以找到新的目標

如何提公升員工自信心,如何提高員工信心

強大自信心,是指不斷超越自己,產生一種 於內心深處的最強大力量的過程。這種強大的力量一旦產生,就會產生一種很明顯的毫無畏懼 戰無不勝 的感覺。有的人受到挫折時,始終不能產生足夠的自信心,從而一蹶不振 有的人卻能在遭遇挫折困難 出現焦慮和絕望後迅速產生強大的心,從而 拼勁 十足,最終實現目標。長期以來...

如何提公升孩子自信啊?如何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培養孩子的自信,首先要指出孩子的優點,不要忽略他的任何優點,比如孩子今天幫家長到了一杯水或者是幫家長做了一些小的事情,家長都需要誇孩子,鼓勵孩子,能夠有效的建立孩子自信心。在外人面前一定要避免埋怨孩子,避免打罵孩子,都能夠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平時孩子做錯事情,家長需要糾正,但是不要打罵...

如何培養學習的自信心,如何樹立學習的自信心

會不會聽課,能不能充分利用課堂上的45分鐘,是區分學生會不會學習的乙個重要的標誌。一 課堂學習是整個學習過程的中心環節。課堂學習在人們整個學習過程中佔有重要地位,中學階段尤其如此,他甚至成為中學生學校生活質量的標誌。我們只有珍惜每一節可上45分鐘,認真思考,努力探索,才能取得理想的學習效果,收穫到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