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2021-03-09 21:55:55 字數 1448 閱讀 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製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始燉煮,我換了乙個深一點的鍋燉,也可以直接在鍋裡燉煮

8.燉煮至芋頭軟爛,大火收汁即可

9.出鍋了

10.成品

2樓:舊城舊夢舊溫禪

紅燒copy

芋頭做法步驟

1、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塊,胡蘿蔔去皮寫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2、熱鍋,倒油,油溫公升到180°,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ps: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

3、把炸過芋塊的油,倒出,鍋中留一點點有,爆香香菇片,胡蘿蔔絲;

4、加入剛剛炸過的芋頭塊,翻炒;

5、加入蔥白,醬油,鹽,翻炒;ps:用蔥白是的紅燒芋頭香,如果用蔥葉,勾芡的時候蔥葉會變黃。

6、生粉3克加9克清水拌均,倒入鍋中,翻炒,收汁即可。ps:加生粉勾芡。

小貼士1.芋頭去皮的時候建議戴手套,防止**過敏; 2.炸芋頭的油炸過之後要倒出,炒菜的油不需要這麼多; 3.加生粉勾芡,味道更美。

擴充套件資料

芋頭口感細軟,綿甜香糯,營養價值近似於土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3樓:sese哇

芋頭洗淨bai

,去皮,放入冷水中浸du泡,避免變色。zhi將去好皮的芋頭切dao

滾刀塊。

深點的鍋中倒入內

足量水,燒開,放容入芋頭。

芋頭煮至8成熟,撈出備用。

起炒鍋,倒入少許花生油,6成熱,下入蔥段爆香。

倒入芋頭,翻炒。

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1、芋頭洗淨,放入鍋中煮熟,冷卻後把皮剝掉。

2、鍋裡放油,放入姜、蒜,倒入剝好皮的芋頭翻炒。

3、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4、待燒爛芋頭,湯汁濃縮,放一點蔥花,起鍋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公尺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芋頭 胡蘿蔔 香菇 蔥白,醬油,鹽 油1 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小方塊 2 胡蘿蔔去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3 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 4 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 ps 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5 把炸過芋塊的...

紅燒芋頭兔腿怎麼做

用料兔腿 2支 豬皮 300克 芋頭 8個 乾辣椒 2支 大料 2粒 燉肉調料 半包 生抽 1勺 老抽 1勺 料酒 1勺 白胡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蔥薑 適量 冰糖 5粒 鹽 3克 開水 適量 紅燒芋頭兔腿的做法 兔腿肉,豬皮一起放入盆中,用生抽,老抽,料酒,鹽,五香粉,白胡椒,攪拌均勻,醃製15...

芋頭怎麼做法,大芋頭怎麼做好吃

煮芋頭。要選小芋頭,不去皮。煮熟冷卻後,直接剝皮吃,很軟。注意不要選大芋頭,大芋頭煮出來沒有小芋頭好吃。烤芋頭。烤芋頭同樣選小芋頭,俗稱芋崽崽。像烤紅薯一樣,埋在炭火下面。芋頭蒸排骨。排骨要泡洗大概10分鐘左右。芋頭去皮切成小塊。注意排骨需要醃製,調料應該包括鹽,生抽,蠔油,料酒,植物油以及薑蒜。注...